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朱銘美術館
台北
  • 朱銘美術館
  • 地址:20842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 電話:(02)2498-9940
  •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休館,16:00停止售票)
  • 價位:全票350元,學生票320元,6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朱銘美術館位於新北市金山區,是藝術家朱銘先生花了12年的時間所打造的美術館,風景相當宜人。

這裡可以看到朱銘的許多創作,尤其不少都是大型在戶外的藝術創作,小朋友也會覺得有趣。另外還有一處兒童藝術中心,也蠻適合小朋友和親子來玩,裡面的也都是與孩童有關的展覽。

另外還有大面的水畫牆可以塗鴉以及噴水池設施,可以讓愛玩水的小孩盡情揮灑。這裡還有一間親子餐廳叫大嘴巴兒童餐廳,可休息可吃飯,很適合全家大小在這裡待上一整天。

註:每年11月到4月為草皮保養期,請勿踐踏。

朱銘美術館位在新北市金山區,佔地11公頃,是一間大型戶外美術館,從建築、動線、植栽、水電等都是藝術家 朱銘親手設計,所以朱銘美術館可以説是朱銘最大的一件藝術品哦!戶外展區共分有十大區,室內則有美術館本館、兒童藝術中心、小腳ㄚ律動教室與第一、第二展覽室。

館內有不少好玩的互動體驗、好看的展覽可以待上一整天。在服務中心旁邊有「Art多一點實驗室」,它是以朱銘爺爺故事繪本為主題的空間,裡面有積木讓小朋友可以動手體驗故事中「化繁為簡」挑戰的概念。

美術館商店販售各式文創商品,還有一些坊間較少見的創意手作、玩具等。

由入口處走出來,右側是小腳ㄚ律動教室,這裡不定期舉辦特展或體驗活動。

左側則是超寬廣的戶外展覽區,這裡每個展覽作品都好適合拍照,路旁隨時可見雄糾糾的軍人,這是藝術家朱銘為了向三軍致敬而創作一系列作品。

在美術館的道路上也能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拿起粉筆,在框框裡盡情揮灑你的想像力。(館內有販售機可以購買粉筆喔!)

續往前走,會來到兒童藝術中心,一樓是專為小朋友開設的體驗展場,主題是「木木好朋友」,規劃為二區,一區是「光影小木屋」創作區。

另一區則是探索體驗區,藉由遊戲體驗木頭的材質特性。其中有一個小木屋,裡面擺放一些繪本,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耍或是靜下來好好看本書。

時間充足的話,這裡也有「JM尋寶包」活動,選擇一個主題尋寶包,裡面有各個任務,爸媽陪著小朋友一起用探索的方式,認識朱銘爺爺的作品。

兒藝中心外面是戲水區,每到夏季都會有固定噴水時間,也是小朋友待最久的地方。館方有提供吹風機,家長不用擔心濕頭髮會受寒。

戲水區後方還有個小朋友愛的水畫牆,拿起刷子用水畫畫,不怕弄髒衣服。

藝術家 朱銘運用簡潔有力的線條,創作出一個又一個經典不凡的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太極系列,就在大草皮上展現出行雲流水般的颯爽英姿。

人間廣場有著帥氣的海、空、陸三軍,大家整備好隨時可以保衛家園。

美術館本館的金字塔造型讓人印象深刻,有「探材.拓藝 2016年朱銘典藏展」、「迸發─朱銘國際版圖的擴張」兩檔展覽,裡面也有一些互動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

這裡是「科學園區」,可以看到許多知名的科學家。

沿著科學園區步道前行會來到「藝術長廊」,是由新一代藝術創作者自由創作的空間。精彩的繪畫作品,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繼續前行,看到「藝術表演區」,這是一個露天表演活動場所,池子裡有魚、綠頭鴨、烏龜與黑天鵝。

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讓小朋友餵餵小魚、小動物。

繞行一圈,最後來到「運動廣場」,每位運動家奮力的展現著他們的力與美,有跨欄、撐竿跳、體操、吊單槓...等。

進入朱銘美術館可以待上一整天,肚子餓別擔心,館內有三間供餐的餐廳,第一間是在服務中心的「美術館咖啡坊」。

第二間是「大嘴巴兒童餐廳」,因為餐廳就在戲水區旁,也是最熱門的餐廳。

最後一間「綠方塊茶屋」,在園區內部,主要提供輕食類餐點。


附近景點
約 710 公尺
大嘴巴兒童餐廳
朱銘美術館在新北市的金山,美術館本身就是一個很大很大,可以走很久的景點,但...
約 1 公里
鹿羽松牧場
鹿羽松牧場位在新北市金山區,2020/01/10開始營運,牧場內飼養不少可...
約 2 公里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中角沙珠灣海濱公園)
中角沙珠灣位在金山區台二線39公里處,是東北角衝浪聖地之一,這裡的沙灘屬於...
約 2 公里
金山驛境露營區
金山驛境位在新北市金山區,是由馬場經營的露營區,且營區的帳篷都為露友搭好了...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