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大安森林公園-森林之王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台北
  • 大安森林公園-森林之王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電話:(02)2303-2451 ‎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公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主圖來源:台北市政府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區大型公園,佔地約25頃,整個公園主要可分為:竹林區、榕樹區、香花區、水生植物區、帶狀林區、生態地、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和停車場,每年4月中旬到5月初還可賞螢火蟲。

帶小朋友來,可以在草地上野餐、玩球、奔跑、玩沙坑、練直排輪,還有不小的溜滑梯遊戲區,有時露天音樂台還會有一些表演,小朋友也樂的在草地上坐著看表演。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於2016年成功復育螢火蟲後,每年4-5月在公園內就可以賞螢火蟲了,且公園處也會舉辦導覽解說與DIY等活動,不用往郊區跑,搭捷運就能賞螢火蟲。

✨大安森林公園一年一度的「台北杜鵑花季」於2024/03/01正式開跑!超過21萬株的杜鵑花美不勝收,公園內另種植超過2萬盆繡球花、醉蝶花、薰衣草等花卉,加上庭園造景,漂亮又好拍!另在兒童遊戲區附近還有帥氣的大型機器人哦!花季期間假日有DIY活動、音樂派對、免費導覽活動等,有興趣的爸媽可上「花IN台北」官網查看。

大安森林公園一年一度的「台北杜鵑花季」於2024/03/01正式開跑!超過21萬株的杜鵑花美不勝收,公園內另種植超過2萬盆繡球花、醉蝶花、薰衣草等花卉,加上庭園造景,漂亮又好拍!另在兒童遊戲區附近還有帥氣的大型機器人哦!花季期間假日有DIY活動、音樂派對、免費導覽活動等,快帶小朋友來賞兼遊玩放電趣!(圖片取自台北市政府)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區大型公園,佔地約25頃,整個公園主要可分為:竹林區、榕樹區、香花區、水生植物區、帶狀林區、生態地、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和停車場。

公園涵蓋信義路、建國南路、和平東路與新生南路4個道路,設置11個出入口,有地下室停車場,搭乘捷運的話,由大安森林公園站出來就到了。

大自然環境多少會有些蚊蟲,公園內出入口處也有設置免費使用的防蚊液哦。

公園內非常寬敞,人行步道也是,走起來很舒服,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

加上超大的草地與茂密的樹木,假日可以看到許多親子家庭在這裡野餐遛小孩。

公園內生態豐富,不時可以看到小松鼠在樹木間跑來跑去,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也有不少小鴿子。

生態池內有爬出來曬太陽的烏龜。

且生態池內的小島上有白頭翁、夜鷺、黃頭鷺、綠鳩、綠繡眼等超多鳥類動物,樹頭上站著滿滿的小鳥,這在都市是很難得的景色。

公園內多樣休閒設施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有大型的溜冰場。

還有2021/04/10全新打造的「森林之王遊戲場」,以森林遊憩為主題,打造木屋、攀爬、搖晃、眺望等多種遊戲空間。

森林之王遊戲場主軸是一座多功能木屋,有攀岩牆、吊橋、繩索攀爬等設施。

小朋友們認真的攀爬闖關,訓練手腳協調。

這裡有3個不同高度的溜滑梯,滑梯下採用木屑舖面,使用大自然材質,遊玩更安心。

連接著木屋的斜坡道上,還有寬窄2道磨石子溜滑梯、小爬坡,一旁還有多人旋轉盤、搖搖馬。

對面盪鞦韆區有鳥巢、單板及尿布共7座鞦韆。

另一側走有大小2座立體攀爬架。

再過去是一座大型戲沙坑,沙坑上有遮陽簾及幾座遮陽傘幫小朋友擋陽光。

這座沙坑有提供濕式玩法,混著水的沙可以做出更多不同玩法。

大沙坑旁另有一座小一點的沙坑,沙坑上是小朋友愛的恐龍造型磨石子溜滑梯。

磨石子滑梯可透過階梯或是另一側的繩網攀爬而上。

沙坑旁即是清洗區,方便爸媽幫小朋友清潔手腳。

大安森林公園裡最棒的是有超大的草皮活動空間,記得帶上泡泡水與球類玩具來,爸媽跟著小朋友一起在草皮上奔跑遊玩,度過歡樂的親子時光。

這裡也有一座籃球場,是大朋友最愛的運動項目。

公園內不只一處草地活動空間,散步步道也有不同的路線與植栽景色。下次來這裡換個散步路線、改個野餐地點,感覺又不一樣了。

在靠近新生南路10號出入口這側的小型生態池,有2018/08/06全新打造的「活水飛輪」,20座鮮紅色的飛輪在水畔旁好亮眼!

大家在踩著飛輪運動的同時會帶動池內的水,將水由池裡帶上來再由飛輪前方的水管流下去,達成水資源循環與活化的效果,一舉二得。

公園另有一座大型露天音樂台,不定期舉辦各式藝文活動與表演。

這裡種植多樣四季花卉,每個時節來都能賞花,有時也會配合活動設計裝置藝術。大安森林公園占地寬廣,有多樣休閒設施,鄰近建國南路高架橋下還有假日花市,是很棒的親子遊憩景點。


附近景點
約 500 公尺
Kids-Care育兒友善園-和平KC館
台北市除了每區的親子館外,另有結合民間團體一起打造育兒友善園,讓爸媽有更多...
約 630 公尺
童遊森林館-童遊精靈館(台北大安分館)
童遊森林館以大量木製遊具與森林為主題,2019/04/24台北第四間分館-...
約 810 公尺
肉球森林
肉球森林是2020/03/05開始營運的貓咪餐廳,地點就在台北市中正區,裡...
約 960 公尺
喵屋 Meow 輕食餐廳(貓餐廳/貓咖啡)
喵屋是間供應輕食的餐廳,也是貓中途餐廳,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餐廳內養了幾隻...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