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TAIPOWER D/S ONE 電幻1號所
台北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1號
  • 電話:(02)8969-7511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電幻1號所是由台電成立的全台首座綠能主題展示館,2020年1月正式開幕,地點就在板橋麗寶百貨旁,由板橋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館內共有2層樓,免費開放參觀。1樓分為能源創客空間與VR六軸機器人;2樓則是結合能源健身房的概念,戴上感應手環、啟動5大綠能互動遊戲,邊運動邊儲存電能,最後至放電場釋放你的電能,當放電場電能儲滿時,會播放炫麗的光影動畫,讓人驚豔。

館內另有一些介紹電力來源的互動影片,不定期舉辦小小台電營,台電營活動很熱門,有興趣的爸媽可上電幻1號所FB觀注報名。

電幻1號所是由台電成立的全台首座綠能主題展示館,2020年1月正式開幕,地點就在板橋麗寶百貨旁,由板橋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館內共有2層樓,免費開放參觀。

1樓分為能源創客空間與VR六軸機器人。

六軸機器人搭配VR體驗,戴上VR裝置坐在六軸機器人的座椅上,座椅會隨著VR影像上下擺動,給你最真實的虛擬體驗。平日開放時間16:00-17:00,週六11:00、14:00、16:00,每場次5組,於1樓服務台登記報名。(基於安全起見,此設施限12歲以上搭乘)

順著階梯登上2樓,2樓分為D/S ONE GALLERY與ENERGYM二區。

D/S ONE GALLERY會不定期邀請藝術家,以能源、永續為創作主題在此展示。

ENERGYM則是結合能源健身房的概念,戴上感應手環、啟動5大綠能互動遊戲。進入此區前先在前方服務櫃台登記領取能量手環,租借手環需使用證件並於歸還手環時取回證件。

ENERGYM入口處首先看到的是溫室瑜珈,顯示全球氣體排放量等數據,遊客可以在螢幕前方擺動身體,你的身影會出現在螢幕裡。

接著要來做能量手環的設定,設定後才能儲存你運動後的數據。將手環放在感應框裡,輸入名字等相關設定即可。

完成手環設定後開始來挑戰設施,裡面共有5個關卡,每個關卡可2人同時使用,開始挑戰之前先用手環感應前方的啟動器進行遊戲與儲存。

第1關是「水力彈跳」小朋友在感應圈裡不停彈跳,前方水管會隨著彈跳而上升,上升到一定高度後完成闖關。

每個關卡都有時間限制,時間到啟動器會顯示此次的分數與全區總分。

第二關「風力舞踏」隨著大小朋友舞動雙腳,帶動暖冷空氣流動進行發電。

第3關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光伏運動」也就是投籃遊戲,手上的球化身為電子,將電子投入電洞裡並轉化為電力。

第4關「地熱飛輪」透過踩踏飛輪製造電能。(右邊的飛輪重力較大,小朋友踩不太動,比較適合成人踩踏)

最後一關「波浪戰繩」透過甩動戰繩製造出波浪,而電能就是在波浪的起伏之中轉變而來。每一關玩一趟下來,真的會耗去不少體力呢。

完成所有關卡挑戰後,來到「放電場」將你儲存的電能釋放出來。

將手上的能量手環置放感應區上,系統會將你儲存的能量進行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看到漂亮的光影由感應區移動至每個能源圈裡。

當放電場的能量收集到一定數據後,前方螢幕會出現炫麗又精彩的動畫,讓人驚豔。

而螢幕前方小廣場走上去,還有光影跟著你互動哦。

館內另有一些介紹電力來源的互動影音介紹。

透過互動操作認識風力、太陽能等電力來源。

在光桌積木遊戲下,感受未來發電、輸電、配電智慧電網的運作,如何達到電力供需平衡的任務。

電幻1號所還會不定期舉辦小小台電營,活動適合5-10兒童體驗,透過導覽解說,認識電力與再生能源。小小台電營活動很熱門,有興趣的爸媽可上電幻1號所FB觀注報名。


附近景點
約 40 公尺
板橋凱撒大飯店
板橋凱撒大飯店位於板橋,於2017年底正式開幕,由知名的凱撒飯店集團所成立...
約 40 公尺
奧斯丁夢想樂園(板橋麗寶店)
奧斯丁夢想樂園-板橋麗寶店於2019/11/20在新北板橋開始營運,全新館...
約 210 公尺
新板萬坪都會公園
新板萬坪都會公園座落在板橋都會鬧區,緊鄰板橋火車站,公園內種植多樣綠樹植栽...
約 230 公尺
くら寿司 藏壽司(板橋中山遠百)
可以抽扭蛋的藏壽司2021/01/12來到板橋開店了!位板橋的爸媽不用再往...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