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長榮文苑酒店嘉義
嘉義
  •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777號
  • 電話:(05)366-9988
  • 營業時間:入房15:00、退房11:00
  • 價位:家庭房定價9800元+10%起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長榮集團全新酒店-長榮文苑酒店於2019/12/21在嘉義開始營運,酒店緊鄰故宮南院,離高鐵只要5分鐘車程,加上長榮集團一貫的優質服務與貼心設計,適合親子家庭入住。

酒店設計以嘉義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為設計主軸,並融入大量木質及綠化,打造質樸、舒適的環境。入住的客房有雙人與家庭房,還有為小朋友打造的親子家庭房。

長榮文苑酒店也有豐富的休閒設施,健身房、三溫暖、桌遊室、露天泳池與兒童遊戲室。兒童遊戲室有一座木製河馬溜滑梯與繽紛糖果球池、大型布偶,並提供繪本讓爸媽與小朋友共讀。

長榮集團全新酒店-長榮文苑酒店於2019/12/21在嘉義開始營運,酒店緊鄰故宮南院,離高鐵只要5分鐘車程,加上長榮集團一貫的優質服務與貼心設計,適合親子家庭入住。

酒店設計以嘉義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為設計主軸,一進入飯店大廳就能感受到融入大量中式風味的新穎設計,挑高的環境讓人感到舒適。

大廳備有多張沙發與桌椅可以在等待辦理入住時休息使用,或者去大廳後方每季有定期的藝術品展覽參觀也很不錯。

在大廳有一個放置了許多以樂高拼製而成的藝術品,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看看。

長榮文苑提供多種房型,像高級客房雙人房,適合2大1小家庭入住,有一大床與二小床的房型。

若是2大2小的家庭客人前來入住則可以選擇高級家庭房,酒店的房型設計簡潔高雅,大地色系讓人好放鬆,給遊客一夜好眠。

高級家庭房的房間約8坪多,提供2中床,床的size各為150*200cm,房內有一個靠窗的平台,另有獨立的桌椅一組,方便一家人聊天。

房內會依專案在冰箱內準備迎賓飲料歡迎入住的家庭免費使用。

如果是入住小朋友的專案,飯店還會特別準備兒童的備品組送小朋友。

酒店還有為小朋友打造的家庭親子房,全館只有5間哦,家庭親子房的房間約9坪大。

房間提供一張中床以和式的方式置於木地板上,床的size為150*200公分,另外小朋友睡的則為上舖,床的size為120*180公分。

上舖是給小朋友睡覺的地方,床舖下方空間是小朋友愛的秘密基地,每個房間設計不同,有的是小車車玩具,有的是辦家家酒玩具組等,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玩上一陣子。

房間內還會放置長榮文苑酒店特別的發光樂高積木可以玩哦,非常特別。

親子房或高級家庭房的浴室皆採乾濕分離的設計,提供淋浴間,馬桶則是高級的免治馬桶哦。

辦理好入住到房間放好行李後,就可以先帶小朋友到飯店3樓的兒童遊戲室來玩囉。

兒童遊戲室的開放時間為07:30-21:00,進去遊戲室就會先看到好幾隻跳跳馬跟河馬球池。

遊戲室球池建議8歲以下兒童使用,球池是以繽紛糖果的顏色來設計,粉色系感覺很適合拍照留念。

球池後面則有另一個大型樂高積木專區可以讓小朋友玩。

溜滑梯球池旁還有一個少見的發光樂高積木牆,爸爸媽媽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來玩這個神奇的積木。

只要把積木拼上去,就會發亮哦,不同的顏色會發出不同的光線。

另一邊是發光的樂高積木桌,若積木牆太多人時,也可以坐在積木桌這裡拼發光積木。

遊戲室內也有準備一些適合小朋友看的兒童繪本或圖書等。

兒童遊戲室是適合小一點的朋友,如果家裡小朋友大一點的話,建議可以到3樓另一區的娛樂室,開放時間一樣為07:30-21:30。

像小朋友大概只要小學3年級以上,就會對桌球很有興趣,爸爸媽媽就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玩桌捄。

另外娛樂室也有3個桌上冰球,只要跟休閒中心的櫃台租借,就可以免費玩哦。

如果想玩桌遊的話,同樣位於3樓有一個特製的桌遊室,提供各種桌遊、橋牌、棋藝等,在高級的桌遊室玩起來更有感覺。

3樓休閒中心的櫃台也有一些自動販賣機,販售像是飲料、零食,也有泡麵,晚上肚子餓時也可以買一點來吃。

若是天氣熱或是夏天來入住的話(冬季11月至2月不開放),在飯店的3樓有一個戶外泳池可以泡涼消暑哦,泳池水深120公分,採無邊際設計讓游泳時的視野更遼闊。

戶外泳池開放的時間為07:00-12:00、14:00-21:00,若是小小朋友來玩水的話,建議可以玩泳池旁的水療池,水深約60公分。

到了晚餐用餐時間,若想要在飯店用餐,可以到飯店2樓的咖啡廳用餐,用餐時間為17:30-21:00。

晚餐平日採半自助式的方式,需先點一個主餐,餐廳同時會有各種熱菜、輕食、壽司、水果、點心等自助無限取用。

主食有牛排、鴨肉等,價位從600-1200元都有,帶小朋友來用餐的話,建議可以點小朋友愛吃的義大利麵(價位約420元)。

除了主餐外,餐廳也有像是壽喜燒等餐點可以享用,另外也有像是現點燙青菜可以自行搭配。

晚餐的餐廳還有一區是甜點區,有冰淇沐、巧克力噴泉、各種蛋榚、餅乾、點心等。

用完餐後,如果有運動習慣的爸媽可至健身房活動筋骨,健身房在3樓,開放時間為06:30-22:00,需滿16歲才可使用,進入健身房請穿著運動服裝及運動鞋。

晚上爸媽若有需要,可以趁小朋友睡著時自行加價付費來放鬆舒壓一下,享受這裡的三溫暖、烤箱與蒸氣室。開放至21:00(收費標準2小時500元,需預約)。

隔天早餐是在2樓的咖啡廳CAFE PALACE享用,早餐的時間為07:00-10:00,當日用餐人數超過30位採自助式,若少於人數則採單點套餐。

早餐的餐廳提供各種在地國際化料理,像是西式、歐式、日式、粵式、台式、泰式等不同風味佳餚。

另外嘉義當地食材也會融入早餐特色餐點中,像是可以自己DIY的嘉義雞肉飯、嘉義涼麵等,讓住宿的家庭在飯店內就能享用到在地特色小吃。

早餐能享用各種熱食外,也有麵包、飲料、點心等可以讓大家吃的飽飽的。

飯店退房時間是11:00,嘉義的長榮文苑酒店對面就是故宮南院,退房後一定要帶小朋友去故宮南院走走,故宮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博物館與戶外庭園共70公頃。

若是自行開車來,從停車場走進展覽的博物館會先經過一座至美橋,橋面採空縫的設計,剛好將至善湖分隔開,且曲形蜿蜒設計,能一覽園區360度的不同景色。

博物館主要功能為展廳與文物庫房,有常設展與當期特展,還有免費入場的兒童創意中心。館內空間動線相較台北故宮更是寬敞,走起來很舒適,入場參觀的話門票150元、18歲以下及學生免費。

故宮南院的展區位於2樓跟3樓,從一樓走樓梯先到三樓,3樓一般來說有6個展覽、2樓有3個展覽,帶小朋友也能輕鬆逛完。

展覽會定期更換,像2020年9月前就有人氣國寶展,展出大家對故宮最熟悉的幾個國寶,像是翠玉白菜。

故宮南院很不錯的地方在於,幾乎每個展區都會有一些適合小朋友的設施,像國寶展就會用電影卡通的方式來介紹,小朋友都會看得入迷。

像是在展區會有一些VR的互動體驗,透過拿著平板的方式,掃描後就會出現藝術品的內容,讓小朋友更有興趣去了解。

或是透過多人站在地板上虛實展演形式,將一些清朝的藏傳佛教經典變成互動的體驗,小朋友身邊會出現各種金色粒子的凝聚,至經文、八吉祥的飛揚,再到諸聖尊顯像。

在參觀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像是給小朋友答題的遊戲,可以考驗小朋友是不是對展覽有全部的了解。

在2樓的廊道處,會有一些預約就可以體驗的AR虛擬實境,像是從法國羅浮宮過來的【達文西500週年特展】等。

展區還準備了一個「狀元及第」的Cosplay場景,可以帶希望能考試考好的小朋友來這裡扮裝一下,拍張狀元及第的照片回家留念。

二樓最後一個展就是只到2020年4月的清明上河圖特展,故宮南院除了展出真跡外,還用電腦動畫的方式讓裡面的人物都活了過來,很值得一看。

博物館參觀完後,在一樓還有一個兒童創意中心,是專為5-12歲小朋友打造的亞洲探索學習空間。記得帶小朋友去玩。

館內佔地340坪,開放挑高的空間,加上大片落地窗設計,明亮又舒適。裡面還有很多互動遊戲、辦家家酒區、扮裝活動及繪本圖書等可以玩。

館內分為多個主題區,有繪本圖書區可以看書,有VR可以體驗、也有扮家家酒組可以玩。

另外也有一些角色扮裝的服裝、樂器可以讓小朋友動手敲打體驗。

一旁的體感互動裝置,讓大家跟著螢幕一起體驗跳泰式古典舞蹈,另外也有幾個體感互動闖關遊戲。

兒童創意中心都玩完後,記得帶小朋友到故宮戶外走走,整個故宮佔地70公頃,園區戶外也有不少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像是會噴水的戲水池,並有2個水幫浦可以打水。

戲水池再過去一點會有一個很大的沙坑,故宮南院還貼心的準備各種挖沙工具免費借給小朋友挖沙哦。

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溜滑梯,溜下來後又是另一個大沙坑,戶外園區的設施通通都是免費,不用購票也可以在營業時間內進來玩。

戶外園區還有一個超大的可愛小翠陪著大家,整個園區非常大,還有有熱帶花園、水景花園、藝術之丘、大千石庭、慶典花園等,來這裡就算不入內參觀,也很適合帶小朋友走走。

若還有空的話,可以再去開車離飯店只要5分鐘車程的蒜頭糖廠,糖廠佔地21公頃,現轉型為「蔗埕文化園區」,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玩。

園內最有名的就是五分小火車可以搭乘,每日10:00與下午15:00發車,全票100元,國中80元。

除了可搭乘五分小火車外,糖廠裡也有可愛的小板車可以騎乘,一台50元,最多可以3人坐一台車。

小朋友大概小三就可以自行踩這個小板車,爸爸媽媽可以坐後面給小朋友載,這個小板車可是嘉義糖廠自己發明出來的,搭乘起來非常好玩。

整個園區也有不少的火車軌道,可以讓小朋友在鐵軌上走著,拍照另有一番風味。

騎完了小板車,還可以再往裡面走,這裡有一個放置各種火車的平台。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有免費的停車場,也有適合小朋友玩的小板車,許多火車與園區的鐵軌都是值得全家人一起來探訪的觀光景點。

嘉義的長榮文苑本身有泳池、有小朋友玩的兒童遊戲區、有桌球撞球等各種休閒設施,飯店正對面就是故宮南院,可以帶小朋友來觀賞古文物,還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創意中心,戶外又有大溜滑梯、沙坑、戲水池等,有機會一定要帶全家人來個故宮南院之旅。


附近景點
約 90 公尺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2015/12/28開始營運。園區含...
約 120 公尺
棒棒積木飯店
棒棒積木飯店是2020年5月全新營運的親子飯店,地點就在故宮南院對面,離嘉...
約 130 公尺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高低空探索)
咩咩上樹萌寵樂園是間結合萌寵互動與高低空探索的樂園,地點在嘉義太保故宮大道...
約 320 公尺
棒棒鯨奇樂園
棒棒鯨奇樂園就在故宮南院前方,2020/06/05開始營運,館內占地達21...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