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猴洞坑瀑布(白石腳步道)
宜蘭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腳石路(白雲路)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Yuki's Life
猴洞坑瀑布位在宜蘭礁溪,入口處離頭城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步道平緩易行只有一小段階梯,不用走很久就可看到瀑步,可以讓小朋友在淺水處玩玩水,若小朋友大一點且體力夠的話,可再往上走,景色更美,水更清澈。

瀑布觀賞區空間沒有很大,假日人多時略顯擁擠,建議早點來或是平日前來,步道旁有個小水圳,沿路水聲淙淙帶點涼意,瀑布旁有個鐵製階梯,階梯較陡,適合大一點小朋友,爸媽一定要注意小孩的步伐,往上走不僅可俯瞰瀑布,上方景觀漂亮,水裡還有不少小魚哦。

想要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又不想跑到深山裡去,這裡很適合哦,不過假日人潮較多,可以安排第一站,早點到達才能玩的更盡興。

猴洞坑瀑布位在宜蘭礁溪,入口處離頭城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步道平緩易行只有一小段階梯,不用走很久就可看到瀑步,可以讓小朋友在淺水處玩玩水,若小朋友大一點且體力夠的話,可再往上走,景色更美,水更清澈。

導航設定「猴洞坑瀑布」即可到達目的地,車子停路邊,假日建議早點來比較好停車。

由入口進去時會先看到一間鐵皮屋,裡面販售冰品、冷飲與水果,天熱買杯冰飲隨時消暑解熱。

鐵皮屋前方有個階梯,順著階梯往上走。

上了階梯後就是平緩的步道了,順著指標往左走。

走約1分鐘左右會看到公廁。

步道沿途平坦、林蔭茂密,走起來很舒服,一旁有個小水圳,沿路水聲淙淙帶點涼意。

不用很久會先來到第一層瀑布區。

第一層瀑布就在階梯後方,可以走上去欣賞拍照。

這裡的水清澈涼爽,小朋友看到忍不住想下去踩踩水。

熱門拍照區在第2層瀑布上方,順著階梯往上走即可,這個路段較陡且窄,爸媽需注意小朋友的步伐,太小的小孩不建議上去。

愈往上走,前方視野變的更開闊,可以看到宜蘭市景。

接著來到第2層瀑布,若是雨季時前來,磅礡的水勢挺震撼的。

欣賞完第2層瀑布再往上走,就來到這個熱門的拍照區,無邊際水池搭配遠方蘭陽平原,景色迷人。

另一側是高聳的峭壁,看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讓人讚嘆。

前方水較深且靠近瀑布出口,不要讓小朋友靠近,後方這區的水較淺就很適合小朋友玩,山泉水超清涼的,水裡也可以看到許多小魚。

這裡生態豐富,隨時可以看到豆娘、蜻蜓、蝴蝶等昆蟲在旁飛舞。想要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又不想跑到深山裡去,這裡很適合哦,不過假日人潮較多,可以安排宜蘭第一站,下頭城交道約5分鐘即可到達。


附近景點
約 670 公尺
皇家花園餐廳-粵式脆皮烤雞
皇家花園餐廳位在宜蘭礁溪,2022年9月開幕。餐廳醒目的外觀遠看像是一台大...
約 1 公里
木box•田妍山色民宿
木box•田妍山色民宿位在宜蘭礁溪,於2016年2月開始營運,民宿共有6間...
約 1 公里
礁溪夜市
來礁溪泡溫泉,又多了一處可以邊逛邊吃的好去處!礁溪觀光夜市2019/12/...
約 1 公里
山泉飯店(礁溪山泉大飯店)
位於宜蘭礁溪的山泉飯店,就在礁溪火車站附近。飯店最有名的是引進全台最多的溫...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