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福田園休閒農場x楓咖啡)
台北
  •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福田園休閒農場x楓咖啡)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 電話:(02)2862-2145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門票200元,2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福田園農場位於陽明山的菁山里,佔地約2公頃,距文化大學僅僅五分鐘車程。在農場裡有濃密的樹林與溪流,所以有豐富的天然昆蟲與動物棲息在這裡。

園區內有清澈的小溪可以戲水,還有一個很美的吊橋可以走,也有彈跳床可以玩,例假日時,也歡迎小家庭去參加,簡餐490元一人,並於下午13:30定時提供生態解說。桶仔雞套餐4人2580元。(價格皆含門票)

假日也有DIY體驗、一人約120-220元。天氣熱時,能讓小朋友來這裡玩玩水,不時還會看到蜻蜓與小魚小蝦,最讓小朋友開心了。

福田園農場位於陽明山的菁山里,佔地約2公頃,距文化大學僅僅五分鐘車程。在農場裡有濃密的樹林與溪流,所以有豐富的天然昆蟲與動物棲息在這裡,最適合大台北的家庭來這裡玩水順便親近大自然。

園區內有清澈的小溪可以戲水,算是離台北市內很近就可以直接接觸到自然戲水環境的農場。

園區裡面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隨處都可以看到蝴蝶、昆蟲、蜻蜓、蟬等,在樹林草叢裡跟小朋友打招呼。

農場裡還有幾個特製的天然秋千,方便小朋友可以玩。

從園區大門口大概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園區裡最吸引小朋友的菁礜溪了,天然的戲水環境更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這裡在溪邊都有多個戶外座位區,要去玩溪水前,記得先選擇一個位置放東西並做為等下用餐的地點。

小朋友看到天然的戶外溪水空間,早就忍不住了,每個人都想趕快衝下去摸摸天然流動的冰涼溪水。

往溪水的另一邊望過去,最遠處有一個吊橋,也是福田園專門設計的,若玩完水後還有時間,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吊橋也蠻好玩的。

水淺的地方大概30公分,可以讓小朋友坐在石頭或溪邊,彎腰用手潑潑,看看水裡的小魚小蝦,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

或者帶個網子,大人小孩來溪裡面看看能不能抓到小魚小蝦(記得要放回去保護生態哦)。

建議可以帶幾個塑膠的小杯子,讓他們在溪水裡直接抓小魚小蝦,很有成就感的。

溪裡的水有深有淺,大部份都不深,記得要有家長在旁邊看,小朋友站在水裡玩水也很安全。

玩到中午的時候,園區會用廣播叫號取餐,這裡的菜色都是陽明山上特產野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家庭是4個人來的,建議可以考慮選擇桶仔雞套餐。

桶仔雞套餐還會附兩盤新鮮時蔬,新鮮翠綠,很好吃哦。

另一盤青菜則是高麗菜,甜甜的蔬菜味,也是最多小朋友喜歡吃的青菜了。

桶仔雞套餐還會附一大鍋的湯,這次喝到的是冬瓜湯,在炎熱的夏天喝一碗也蠻消暑的。

此外還會附上四碗白飯跟四杯特製冬瓜茶,吃的飽飽的沒問題。

家裡如果有大一點唸小學以上的小朋友,他們也可以自己動手幫忙把雞扒開來,也蠻有成就感的。

吃完飯後,先不要急著去玩水,在假日都有免費的生態導覽,13:30開始。

園區內隨手就能抓到各式的大型蝴蝶,負責導覽的小朱姐姐也會抓下來說明給小朋友聽,看著生動有趣跟清楚的說明,小朋友對蝴蝶就有更多的了解。

有蝴蝶當然也有毛毛蟲囉,小朱姐姐會抓幾隻毛毛蟲來做生態教育,大膽的小朋友可以主動要求摸摸看。

在導覽的過程中,發現農場裡也有跳跳床哦,有體力的小朋友別忘了這裡也可以玩。

導覽的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結束後,假日的話,14:10又有DIY的活動時間開始,家裡有喜歡DIY的可以繼續報名參加。

可以選擇沙畫蠟燭、竹水槍、彩繪撲滿等來做,價位大概都是120-150元左右。

基本上小朋友倒玩沙後,蠟燭後的加工就是交給店家完成,小小朋友也能自己完成。 

或都要選擇做彩繪撲滿也可以。小朋友有獨特的美感,且總覺得能使用一些平常比較難用到的水彩等都會很有興趣很認真。

另外還有一個DIY就是竹水槍了,大概3分鐘就可以做好了,且做完後還可以拿去溪邊直接玩,也受不少愛玩水的小朋友歡迎。

DIY結束後,一群小朋友帶著竹水槍又跳進溪裡玩水了,竹水槍可以射的很遠,一玩又可以玩個1-2個小時。

在溪邊還會不時看到青蛙、蜻蜓、豆娘、蟬等隨時來作伴,在這裡要看到這些小動物真的很容易。

在大自然生態的溪水玩水,比在遊樂園的玩水設施更能吸引小朋友,小朋友從早到晚都玩不膩,離開的時候還一直吵著不回家,下次還要來玩。

福田園就在台北市內,台北市的家庭可以找個天氣好的假日,一家大小來靠近天然的溪邊,接觸大自然的環境,一整天都待在園區裡,享受輕鬆自在的慢活感覺。一整個星期上班的疲累也會慢慢的消失,全家都能悠閒快樂的度過一天。


附近景點
約 310 公尺
台北奧萬大
這是一個在陽明山上的庭園餐廳,位於衛星電台旁,最有名的就是楓葉,每年的三四...
約 420 公尺
VVG Hideaway 好樣秘境
擁有大片玻璃帷幕的白色小屋,是座落於陽明山小徑裡的VVG Hideaway...
約 1 公里
趣兒Chill:藍鵲菲菲@陽明溫泉度假村-菁山遊憩區(Glamping豪華帳)
趣兒Chill:藍鵲菲菲位在陽明溫泉度假村內,是2022年9月全新營運的露...
約 1 公里
陽明溫泉度假村-菁山遊憩區(小木屋)
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菁山遊憩區於2017年委外經營整修後,在12/23正式...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