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海科館)(巨型溜滑梯)
基隆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基隆海科館)(巨型溜滑梯)
  •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367號
  • 電話:(02)2469-0731
  • 營業時間:09:00-17:00(假日至18:00)
  • 價位:全票200元、6-12歲14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芊芊の雲端女兒紅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位於基隆,於2014/01/26開幕的,是以海洋為主題的博物館之一。設置深海展示廳、海洋科學廳、海洋文化廳等共8大展廳,再加上3D IMAX海洋劇場,有多樣互動體驗設施,寓教於樂,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裡面有一個兒童廳,適合4-12歲的小朋友參加,每場限200人,有海中賽跑、溜滑梯、漁船的內部體驗等,另外還有跟魚販相關的扮家家酒可以體驗,此外還有閱讀區等,非常豐富。

2021/12/24館內打造4層樓高錢饅溜滑梯,長約33公尺,由5樓溜至4樓只要4秒,讓大朋友體驗瞬間落地的刺激感!且2022/03/25全新潮境智能海洋館也即將開幕,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北北基首座實境水族館,除了展示海洋生物多樣式,還有透過AR、VR等科技感受海洋的神秘與美好。

註1:兒童廳場次09:30、10:30、11:30、12:30、13:30、14:30、15:30、16:30-17:30(假日加映場),每場體驗40分鐘
註2:錢饅溜滑梯限13歲以上體驗,單次費用50元,現場都有工作人員進行引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位於基隆,於2014/01/26開幕的,是政府設立的兩座以海洋為主題的博物館之一,其中一座是屏東的海生館,另一座即為基隆的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科館分為主題館與海洋劇場,要看3D立體電影院就在海洋劇場觀看。

主題館共有7層樓,分為8大展廳,其中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就是位在一樓的「兒童廳」,兒童廳適合4-12歲的小朋友參加,每場40分鐘限200人,入館記得先去服務台索取號碼牌,有號碼牌才能入場。

兒童廳分為不同主題區,這裡是較靜態的閱讀區,牆上電視隨時播放卡通影片。

這裡還有小朋友愛的扮家家酒區,以海洋為主題,賣的煮的當然也跟海產有關。

廣場中間除了溜滑梯外,還有這座漁船,小朋友們總愛在裡面探索,船裡面有漁民休息的床鋪,駕駛艙也可模擬開船。

漁船旁邊有個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的賽跑區,可先在前方螢幕選擇要比賽的海洋生物,比比看誰跑的快。

這裡也有DIY教室,不定期會舉辦親子DIY活動。

離開兒童廳,來到同樣位在一樓的「深海展示廳」,兒童廳往出來往前直走即可看到。

廳內展示著深海裡的海洋生態等相關知識。

在深海裡的海洋生物種類都較少見,也很獨特,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覺得新奇。

這是位在3樓的「海洋環境廳」,以「臺灣周遭的海洋環境」作為展示主軸,帶領大家瞭解台灣海洋的多樣式。

海科館內的展示不只有看,還有不少互動設施,都能讓大小朋友動動手體驗。

環境廳裡包含生態漫遊,以逼真的造景,展示出各個海洋生態,也有不少大型海洋生物模型。

這裡是同樣位在三樓的「海洋文化廳」,展示著海洋與人與文化的關聯性。

介紹漁民們、住在海邊的人民與海的故事。

有互動設施讓大小朋友體驗早期「牽罟」捕魚活動。

信仰與漁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展場內以縮小模型模擬媽祖遶境與燒王船等場景。

接著來到五樓的「水產廳」,從魚到漁,展示各種捕魚方式以及宣導正確的永續水產資源。

小朋友可以在這裡體驗當漁夫,拿起魚鏢來鏢旗魚,2人一組,一位負責掌舵,一位負責鏢魚,看能鏢到幾隻旗魚。

同樣在五樓的還有「海洋科學廳」,科學原理對國小學生或前齡前小朋友來說太複雜,不過廳內也有不少互動設施,動動手,雖然文字難以理解,但也能在操作過程中感受科學的神奇。

像是這個水漩渦,只要轉動前方的轉盤,就會出現漩渦,很有趣哦。

整個展廳有各種體驗互動設施,歡迎大小朋友動手玩知識。

再往上就是位在頂樓-七樓的「船舶與海洋工程廳」。

寬敞的空間展示著船、海港等海洋工程相關的內容,大大的貨輪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貨輪還可以走進去看看。

一旁有全球各種港口與各式船模型的介紹。

海科館空間非常大且挑高,大片落地窗非常明亮,展廳跟展廳之間皆設有休息座椅,這裡認真逛的話再加上看3D電影,可以待個半天以上,附近有八斗子漁港、忘憂谷步道、潮境公園與大坪海岸等景點,都可以安排順遊。

2021/12/24館內打造4層樓高錢饅溜滑梯,長約33公尺,由5樓溜至4樓只要4秒,讓大朋友體驗瞬間落地的刺激感!(圖片取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FB)

且2022/03/25全新潮境智能海洋館也即將開幕,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北北基首座實境水族館,除了展示海洋生物多樣式,還有透過AR、VR等科技感受海洋的神秘與美好。(圖片取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Youtube影片)


附近景點
約 140 公尺
Hotel Begins基隆八斗子容軒園區
Hotel Begins座落在基隆八斗子容軒園區,2022年7月開始營運。...
約 260 公尺
基隆祖孫館
全台首座老幼共融祖孫親館,於2018/06/21正式啟用,館內佔地500坪...
約 470 公尺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連接基隆望海巷漁港與新北萬芳,2021年8月正式啟用,橋身...
約 590 公尺
望幽谷濱海步道(忘憂谷)-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望幽谷是位在基隆八斗子和長潭里之間的一個V型山谷,走上濱海步道,登高遠看,...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