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猴硐貓村(侯硐貓村)
台北
  • 猴硐貓村(侯硐貓村)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猴硐活動中心) 車站後站
  • 電話:(02) 2497-1266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建議上午去,或17:00前
  • 價位:戶外,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貓村是一個位在新北市瑞芳的著名觀光景點,最有名的就是這裡整村都是貓,貓咪們自在的在戶外走動,到處都可以看到貓,也可以買肉泥餵牠們哦。

其實貓村就在侯硐車站出二樓的剪票口後,不用下樓,前方右轉可見天橋,找活動中心指標往後站前往,沿途會看到不少貓咪彩繪與公仔,邊走邊拍一下就到了。這裡的貓有很多愛貓人士的照顧,所以不太會怕人,也記得提醒小朋友不要追趕貓咪,也不要餵貓泥以外的食物哦。

整個小鎮也在貓的特色下,創造了蠻有特色的當地文化,有不少特色小賣店、特色咖啡店等,走走逛逛很舒服。另外,貓村周邊還有2022年新開幕的瑞三鐮業整煤廠,可安排順遊。

註:貓村比較適合不會對貓過敏的人來,另比較建議且已經會走路的小朋友來,因為戶外有不少階梯,不太適合嬰兒車前往。

貓村是一個位在新北市瑞芳的著名觀光景點,最有名的就是這裡整村都是貓,貓咪們自在的在戶外走動,到處都可以看到貓,也可以買肉泥餵牠們哦。

其實貓村就在侯硐車站出二樓的剪票口後,不用下樓,前方右轉穿過天橋即可到達。

侯硐車站內及天橋裡面都可以看到貓咪造景。

還可以看到貓咪在睡覺或走動,牠們超自在的。

出了天橋往車站的方向看,可以看到這個天橋著名的多邊形外觀,很有特色,下方不時可見火車呼嘯而過。

在貓村內不時可見貓咪公仔,記得找它們一起拍照哦。

牆面上也有可愛的貓咪彩繪牆,屋頂上還有一隻大貓咪呢。

貓村內有不少紀念品店,裡面展售跟貓咪有關的商品,日常用品、文具、小禮品都有,可以走走逛逛。

順著指標到貓走廊走走。

不過貓村的路不好走,因為不時會出現可愛貓咪讓人停下腳步,小小一段就可以走好久~XD

這裡的貓有很多愛貓人士的照顧,大部份都很親人,也記得提醒小朋友不要追趕貓咪,也不要餵貓泥以外的食物哦。

走至最上方,可以感受到山城特有的文化景色,風景漂亮迷人。

裡面的餐廳都由老屋改建,裝潢也很有特色。

且大部份的店家裡也有養貓咪,走累了可以進去坐坐,吃個小點心,喝個飲料,摸摸貓咪,感受悠閒的氣氛。

順著路線走,還能發現貓咪彩繪,小朋友坐在這裡拍照超可愛的。

整個小鎮也在貓的特色下,創造了蠻有特色的當地文化,走走逛逛很舒服。且貓村周邊還有2022年新開幕的瑞三鑛業整煤廠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可安排順遊。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瑞三鑛業整煤廠
瑞三鑛業整煤廠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緊鄰人氣景點-猴硐貓村。這裡早期為北台灣礦...
約 170 公尺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猴硐坑礦業休閒園區)
來到猴硐火車站,除了去知名的貓村看貓,還可以到「猴硐坑休閒園區」參觀,搭乘...
約 890 公尺
猴硐國小(特色遊戲場)
猴硐國小位於新北市瑞芳,校園本身不大,全校師生也不超過100人,但因為校園...
約 2 公里
新北瑞芳運動公園-全齡共融式公園(特色遊戲場)
新北瑞芳首座大型全齡共融式公園於2020/06/09正式啟用,公園占地面積...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