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猴硐坑礦業休閒園區)
台北
  •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猴硐坑礦業休閒園區)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候硐里候硐路158號
  • 電話:(02)2497-5757
  • 營業時間:08:00-18:00
  • 價位:全票150元,小學以下120元,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來到猴硐火車站,除了去知名的貓村看貓,還可以到「猴硐坑休閒園區」參觀,搭乘小火車哦。這裡原為瑞三礦業舊址,停止開採煤礦後,轉型為休閒園區,大小朋友可以搭上採礦車進入煤礦隧道,體驗採礦工作,感受早期礦坑工人的日常。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搭乘百年歷史採礦車進入坑道裡,穿過黑嘛嘛的坑道來到礦工體驗區,導覽員在此介紹煤礦、金礦的不同,大家可以拿起鋤頭或是電鑽體驗開採的辛苦,其他還有手搖台車、裝渣機等機器可以操控,都是難得的體驗。

體驗難得的礦工行程後,再走至後站貓村看貓咪,可以玩上一整天,推薦給爸媽安排一日遊定點行程。

來到猴硐火車站,除了去知名的貓村看貓,還可以到「猴硐坑休閒園區」參觀,搭乘小火車哦。這裡原為瑞三礦業舊址,停止開採煤礦後,轉型為休閒園區,大小朋友可以搭上採礦車進入煤礦隧道,體驗採礦工作,感受早期礦坑工人的日常。

園區旁就有停車場,開車來很方便。若是搭火車前來,由前站出來行至「瑞三鑛業整煤廠」,再由後方的樓梯走上去。

接著穿過運煤橋,橋上保留原有的運煤鐵軌、運煤台車。小朋友很喜歡踩著鐵軌前進,橋上台車是可以推動的哦,大小朋友可以試著推看看。

橋上風景也很漂亮,下方清澈水流淙淙,延伸而去的樹景山巒引人入勝。

穿過運煤橋後就到了,園區造景復古,並設計鐵道等相關裝飾。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搭乘百年歷史採礦車進入坑道裡。

搭乘礦車全票150元,小學以下120元,3歲以下免費,全程約30分鐘。

採礦車行駛速度很慢,緩緩的駛入前方礦坑內。

裡面空間陰暗,擺放採礦相關物品,頗有真實感,也讓人感受到早期採礦工人的辛苦。

採礦車行駛至體驗區會停下,讓大小朋友下車體驗遊玩。

大家可以拿起鋤頭或是電鑽體驗開採的辛苦。

小朋友最愛的就是操控手搖台車,齊心合力讓台車往前進。

一旁的裝渣機械也可以操控,都是日常難得的體驗。

最後再搭乘採礦車繞行一圈回去,體驗難得的礦工行程後,再走至瑞三鑛業整煤廠 或是 後站猴硐貓村看貓咪,可以玩上一整天,推薦給爸媽安排一日遊定點行程。


附近景點
約 140 公尺
瑞三鑛業整煤廠
瑞三鑛業整煤廠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緊鄰人氣景點-猴硐貓村。這裡早期為北台灣礦...
約 170 公尺
猴硐貓村(侯硐貓村)
貓村是一個位在新北市瑞芳的著名觀光景點,最有名的就是這裡整村都是貓,貓咪們...
約 960 公尺
猴硐國小(特色遊戲場)
猴硐國小位於新北市瑞芳,校園本身不大,全校師生也不超過100人,但因為校園...
約 2 公里
新北瑞芳運動公園-全齡共融式公園(特色遊戲場)
新北瑞芳首座大型全齡共融式公園於2020/06/09正式啟用,公園占地面積...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