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動物園)
新竹
  • 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動物園)
  •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279號 
  • 電話:(03)522-2194 
  •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門票50元、6-12歲25元,6歲以下及新竹市民12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新竹市立動物園成立於1936年,是全台最老的動物園,由新竹火車站步行即可到達。2017/05/29進行封園整修,並於2019/12/28重新開園。園區以公園裡的動物園並針對動物友善為主軸,打造沒有籠子的動物園,看動物不再有遮蔽物,動物的空間也更寬敞舒適。

園區養育多種動物,可以看到河馬樂樂、馬來熊、北美浣熊、馬來猴、紅毛猩猩、綿羊、大紅鶴、鴯鶓、褐狐猴等,其中孟加拉虎還有設置觀景窗,有機會可以超近距離看老虎呢。

重新整修後的動物園變的更舒適了,除了看動物外,還有故事屋,記錄著老動物園的故事,可以坐著看影片,也有擺放童書讓小朋友翻看。

註:新竹市立動物園增添新夥伴-孟加拉虎,目前老虎還在適應中,最佳賞虎時間是10:00前和15:00點後。

新竹市立動物園成立於1936年,是全台最老的動物園,2017/05/29進行封園整修,並於2019/12/28重新開園。

全新的動物園設計是針對動物友善為主軸,打造沒有籠子的動物園,看動物不再有遮蔽物,動物的空間也更寬敞舒適。

園區養育多種動物,近距離就可以看到許多動物,一進動物園區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駝鳥。

每個動物園區的設計都很有特色,讓園區的遊客可以近距離觀看到動物又不會打擾到他們。像馬來熊就很可愛,是真實版愛吃蜂蜜的小熊維尼哦。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看大型動物,孟加拉虎是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猛獸,一隻約200-260公斤,全世界剩不到4000隻了。

另外可愛的猴子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會在樹枝爬上爬下,非常靈活。

來新竹動物園不要忘了去看動物的大明星,河馬樂樂,河馬喜歡泡在水裡,潛在水裡可以長達5分鐘。

單腳的大紅鶴靜靜地站在水中,是個很好拍攝的動物。

動物園還有一區是可愛動物區,有綿羊、天竺鼠、兔兔、浣熊、山羌等。

路上也有一些可愛的小賣店,賣一些簡單的輕食跟飲料水果等,肚子餓的話可以買。

園區內有一個漂亮的河道,可以讓遊客親近河道,也有不少家庭買了東西坐在河道兩旁欣賞風景。

河道上也有一些像鴨鴨等近距離就跟遊客走在一起。

動物園將過去的鳥籠整理後,加上攀爬繩網,讓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耍。

小動物看完後,讓小朋友爬一爬攀爬繩網,也能玩的很開心。

離開園區前會經過商品販賣部,可以買一些紀念商品,或是一些輕食點心填飽肚子。

新竹動物園比台北市立動物園小很多,動物也比較少,但剛剛好的大小,讓爸媽帶小朋友去參觀不會太累,1-2個小時就能逛完,比大型動物園更適合帶小朋友去參觀。

如果是假日來動物園玩的話,動物園外面會有駿豐假日市集,從早上9點開始,一直到晚上6點都會有營業。

除了有很多夜市小吃外.還有很多遊戲的攤販可以玩。

若假日早上就來動物園逛,中午從動物園出來,可以在市集這裡吃小吃用餐,玩一些攤販準備的遊戲,大人小孩渡過快樂的一天。


附近景點
約 110 公尺
玻璃工藝博物館
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在新竹,1999年開館的,是要是展示新竹地區的玻璃工...
約 200 公尺
春室GLASS STUDIO+The POOL(SPRING POOL)
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座落在新竹公園內、新竹...
約 200 公尺
麗池公園(新竹公園大沙坑-特色遊戲場)
麗池公園舊稱新竹公園,2017年閉園整修,於2018年9月底開放,公園佔地...
約 210 公尺
台灣昆蟲館-新竹館
台灣昆蟲館於2019/12/28在新竹設立分館,地點就在新竹公園內,帶小朋...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