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水產漫畫主題館)
宜蘭
  •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水產漫畫主題館)
  •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工業區利興二路11號
  • 電話:(03)990-7998
  • 營業時間:09:00-16:30(週三休館)
  • 價位:門票100元、優待票50元,可全額折抵,120公分以下免門票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Yuki's Life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位於宜蘭五結鄉,是2009年成立的冷凍水產觀光工廠,介紹冷凍水產製程以及多種DIY活動。2021/01/01新館開幕,館內以水產漫畫為主題,空間變的更大更好逛,還有海底世界變裝區可拍照。

館內展示區以大漁船為概念,並以活潑的漫畫方式介紹水產的歷史與相關概念。上班時間來可以看到生產線的工作實況,建議參加導覽解說,更瞭解水產知識,若是帶小朋友來參觀,會提供學習單,讓小朋友在尋找答案的過程更認識台灣東海岸漁產知識。

這裡的DIY有三角飯糰、小卷壓片,也可購買鮮食體驗職人汆燙,現煮現吃最鮮甜。展售區有許多溪和的水產與加工品,現場大方提供試吃,像是櫻花蝦、魩仔魚、小卷、魚鬆等。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位於宜蘭五結鄉,是2009年成立的冷凍水產觀光工廠,介紹冷凍水產製程以及多種DIY活動。2021/01/01新館開幕,館內以水產漫畫為主題,空間變的更大更好逛,還有海底世界變裝區可拍照。

售票處的設計很特別,利用廢棄的烘魚烤箱打造,分為售票處與行李寄放區。

入館門票100元,可全額折抵,分為50元體驗券與50元消費抵用券。

館內展示區以大漁船為概念,並以活潑的漫畫方式介紹水產的歷史與相關概念。

建議參加導覽解說,更瞭解水產知識。

若是帶小朋友來參觀,會提供學習單,讓小朋友在尋找答案的過程更認識台灣東海岸漁產知識。

完成學習單還有小紀念品可以拿哦。

若是上班日來參觀,還可以看到生產線的工作實況。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內最吸睛的就是利用撈網裝飾的大片牆面,除了好拍照外,也能讓大家瞭解早期漁產加工的處理方式。

打卡牆前還有2個大爐灶,小朋友很喜歡拿著模仿煮食。

鍋子裡擺放許多白色小魚,小小的很可愛,撈起來的感覺挺療癒的。

結束導覽後來到商品販售區,裡面有不少新鮮急凍魚獲或是魚產加工製品,有的會提供試吃,喜歡就帶回家。購買的商品會用保麗龍箱裝起來並置入保冷劑,不用擔心回到家退冰。(門票50元消費抵用券可在此使用)

接著是職人體驗汆燙區與用餐區。

想要體驗汆燙需先在此購買食材,門票50元體驗券可在此抵消費。這裡的食材有小卷、烏龍麵、蛤蜊、蝦子等選項。

選購好後接著穿上圍裙、戴上帽子,就可以進入蒸煮區。

蒸煮區內超大的鍋爐不停冒著熱氣,只要將食材置入濾網裡再放進鍋子裡,時間到就可以取出。

煮好的食材有高湯與調味料可以使用。

另外觀光工廠內還有飯糰與小卷壓片等DIY活動(需事先預約),另一側有可愛的拍照打卡牆可以拍照哦。


附近景點
約 550 公尺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宜蘭虎牌米粉文化館位於宜蘭五結,是2014/02/28開幕的觀光工廠,位於...
約 1 公里
赫蒂法莊園
赫蒂法莊園位在宜蘭五結,2021/04/01開始試營運,預計5月初正式開幕...
約 1 公里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Lize Puppet Art Colony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位在宜蘭五結鄉,是由舊農會大樓與穀倉所改建,2018/0...
約 2 公里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
五十二甲濕地位在宜蘭縣五結鄉,佔地近200甲,因此處地勢較低,常年積水,形...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