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獄政博物館
嘉義
  • 獄政博物館
  • 地址: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40號
  • 電話:(05)362-1865
  • 營業時間:09:30、10:30、13:30、14:3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少婦娜娜の幸福空間
獄政博物館位於嘉義,是全台唯一開放參觀的監獄,成立於1922年,現已經退役,於2010對外開放,成為觀光景點。

博物館內可以看到過去真實關犯人的牢房,探監的對講室、典獄長辦公室等,也有受刑人經過訓練後才華洋溢的創作作品展示。

來這裡參觀的話,要先預約,每日固定有4個時段,需由志工帶入館來導覽,時段分別是09:30、10:30、13:30、14:30,不開放自由參觀。團體要來的話要先預約。

獄政博物館位於嘉義,是全台唯一開放參觀的監獄,成立於1922年,現已經退役,於2010對外開放,成為觀光景點。

來這裡參觀的話,要先預約,或要固定的4個時段前來,需由志工帶入館才能導覽,時段分別是09:30、10:30、13:30、14:30,團體要來的話要先預約。

進來後,導覽人員會先在中央介紹這個獄政博物館成立的歷史經過,戒護人員的制服及一些過去的小故事。

接下來就會開始參觀過去牢房的實際狀況,從走道看過去,左右兩邊都是一間間的牢房。

在獄政博物館會選其中幾間牢房開放給大家參觀。

從牢房的探視口望進去,就一個不大的空間內同時還有馬桶跟洗手台,大一點的小朋友來看,應該會感受到被關起來的空間是很不舒適的。

裡面也會有獨居房或女子牢房可參觀,平常應該沒有機會來這些地方,趁著有博物館開放的時間,來學習一些知識也不錯。

在牢房的上方會有戒護人員走的通道,方便戒護人員從屋頂就能看到每一個牢房的運作狀況。

在監獄裡面若是懷孕進來服刑,小朋友3歲以內若要跟媽媽一同陪伴的話,監獄裡面也有一個專門照顧兒童的空間。

獄政博物館也會帶大家參觀大澡堂,澡堂夏天是洗冷水澡,只有冬天的時候才會開放洗熱水澡。

平常也會有工場讓在監獄服刑的人可以做一些勞動賺錢或是能學得一技之長,未來出獄就能憑習得的專長從事正常工作。

工場裡面也會放一些服刑的人所做出來的作品,總共有開放2個工場,有很多優秀的作品可以看到。

戶外也有大型籃球場,也許有定期開放讓受刑人可以定期運動。

女子監獄還會有一個大片草地讓受刑人出來曬曬太陽走動走動。

參觀結束後,還會有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整個導覽的時間大概1個小時左右。

離開的時候還可以去看一下接見室,就是受刑人跟親友會面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一個人在裡面一個人在外面扮演會客拍個照也很有特色。

獄政博物館參觀時間是固定的,來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另外參觀監獄對太小的朋友可能會沒興趣,夏天館內沒冷氣會比較熱可能要注意一下。


附近景點
約 300 公尺
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鄰近檜意森活村,校園內有不少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約 410 公尺
沉睡森林-北門驛小公園
北門驛小公園位在嘉義北門車站與玉山旅社之間,鄰近森鐵故事館與檜意森活村,2...
約 410 公尺
開心魔法屋(嘉義北門店)
位在嘉義市的開心魔法屋,開幕於2016/01/16,這是一個讓大人Fun心...
約 440 公尺
檜來嘉驛-檜木列車@嘉義/北門車站
阿里山林業鐵路於2019年初推出全台唯一「檜木列車」,由檜木打造的列車廂,...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