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琉傳天下藝術館)@OTOP
台北
  •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琉傳天下藝術館)@OTOP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口湖子1-7號
  • 電話:(02)2625-6972
  • 營業時間:週一、五、六、日10:00-17:00
  • 價位:全票200元(含平安吊飾DIY+50元商品抵用券),抵用券可合併折扺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 部落格介紹:OSARU'S Blog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位於新北市的淡水,是一間以玻璃為主的觀光工廠,主要是要想和大家分享琉璃藝術生活化,裡面有許多關於琉璃藝術創作的知識。還有一些如何讓琉璃融入生活的介紹。

來這裡可以參觀各種作品外,館內還特別有設一區可以讓小朋友玩彈珠台遊戲。帶小朋友來可以參加手作DIY活動,有10多個項目可以選擇,大一點的朋友可以選擇自己做一個玻璃杯出來哦。

目前館內無定時導覽,現場會視人數狀況提供導覽。這裡離淡水賞櫻花的景點天元宮也蠻近的,結束後可以去走走。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位於新北市的淡水,是一間以琉璃工藝為主的產業文化館,想和大家分享琉璃藝術生活化,裡面有許多關於琉璃藝術創作的知識,還有一些如何讓琉璃融入生活的介紹,也有琉璃相關的DIY活動。

參觀需預約,門票200元,含平安吊飾DIY+50元商品抵用券。

館內利用許多琉璃做裝飾並結合綠意,種種巧思讓人讚嘆,原來琉璃做裝飾沒想像中的複雜,還能為家裡多些不一樣的擺設,更美觀。

順著左側走道來到櫃台區,這裡也有展示販售館內的琉璃製品。

門票含50元抵用券,可用於商品或DIY抵用,且抵用券可合併使用。館內的DIY有簡單適合小小孩的琉璃拼貼掛飾,與較有難度的項鍊與噴砂創作。

櫃台前也有成品展示讓大小朋友參考。

展售區後方另分為3個區域,這裡是休息區,有幾座沙發座椅,現場有供應咖啡等飲品,可以點一杯在此放鬆享用並欣賞周邊的琉璃裝飾。

亮麗的光澤、奇幻的紋路是琉璃工藝所呈現的美,小朋友也容易被亮晶晶的物品所吸引。

第二區是琉璃精品密室,裡面展售各式琉璃創作藝術品。

漂亮的琉璃藝術品,在燈光下更顯璀璨耀眼,繽紛的花紋讓人有種在流動的錯覺,值得細細觀賞。

第三區是DIY教室,若有要讓小朋友做DIY的話,建議先在這裡做好DIY再參觀館內其他設施,因為部份DIY需要等黏膠乾,參觀完後剛好黏膠也乾的差不多了。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門票含一份平安吊飾DIY,每個人會拿到一份小玻璃瓶與吊飾。

先將吊飾扣在瓶子上,接著將喜愛的小琉璃珠置入玻璃瓶內再蓋上軟木塞就完成了。

館內還有多種DIY可選購,這個是旋轉音樂鈴,利用黏膠將琉璃裝飾在音樂盒外,小小孩也能操作。

DIY內容有一個音樂盒、小動物裝飾、黏膠與彩色琉璃珠。

先將黏膠塗在音樂盒上,再拿取喜愛的琉璃珠緊貼在黏膠上即可,可以單純鋪滿音樂盒,也可以拼貼花紋、文字等,讓小朋友發揮創意,做出專屬的音樂盒。

大一點的小朋友則可嚐試噴砂DIY。

噴砂DIY的材料有玻璃杯、空白貼紙、剪刀、鉛筆與圖案模板。

小朋友可以利用模板畫在空白貼紙上,剪好後貼在玻璃杯,也可以自己創作圖樣剪貼。

貼好後就可以拿去做噴砂處理,噴砂不是把砂子黏在杯子上,而是利用高壓力量噴出砂子,讓玻璃的表面產生霧狀面。因為操作有危險性所以需由工作人員處理,小朋友則可在一旁觀看噴砂過程。

噴砂完後需將杯子上的貼紙去除。

杯子經過噴砂後形成霧狀面,而貼紙覆蓋處則維持平滑面,創作的圖案就永久的保存在玻璃杯上,小朋友看著自己的成品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做完DIY後就來館內走走逛逛吧,裡面佈置了不少好拍的裝置造景,像是這間小屋裡有二隻大熊布偶與一些小熊布偶,是女孩兒的最愛。

再來是拍照變身區,穿上館內提供的服裝與道具(大人小孩都可穿),化身小小魔法師來到琉璃天下1/7月台,全家一起拍下有趣的照片。

而在魔法月台後方是很好玩的魔力彈珠遊戲室,裡面擺放多台不同關卡的彈珠台,還有用彈珠玩的桌上冰球。

每個彈珠台造型關卡都不同,小朋友在外面很少見,有的還有不同的互動設施,很有趣。

彈珠桌上冰球好玩又刺激,適合親子共玩,看誰最厲害。

再往內走有一區漂亮的光影平台,結合琉璃與盆栽擺飾,加上屋頂灑入的自然光線,讓人好想坐在這裡發呆或看本書。

另一側也有裝飾造景與一個大吊椅,這一區也很好取景拍照。

小朋友坐在舒適的大吊椅內都捨不得起來了。

或是拿起茶杯跟小熊一起享用下午茶。

這裡每個角落都佈置的很漂亮,在室內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綠意,與讓人放鬆的氣氛。

再往內則展示琉璃創作過程,琉璃的創作工法除了吹製熱塑外,還有脫蠟鑄造、鑲嵌設計等,目前館內無定時導覽,現場會視人數狀況提供導覽。

琉璃的製作過程比想像中要複雜,透過導覽員生動的講解,帶領大小朋友瞭解琉璃的創作世界。

導覽過程中有研磨體驗,大家可以拿著琉璃進行研磨體驗,感受研磨台的離心力量,瞭解琉璃創作者的辛苦。

琉傳天下琉星花園空間不是很大,但精緻的琉璃裝飾、漂亮的拍照布景與好玩的彈珠遊戲室也能讓小朋友待上一陣子,也可以讓小朋友DIY做一份琉璃作品回家,若是有機會可以參加導覽一窺琉璃世界的秘密也很棒,寓教於樂。結束參觀後全家再去淡水老街或漁人碼頭走走,度過輕鬆愉快的假期。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350 公尺
紫藤咖啡園(水源園區)-紫藤咖啡園二號園區(2024花期03/24-04/07)
紫藤咖啡園位在新北市淡水區,這裡最知名的就是每年3-4月初開滿上億花苞的紫...
約 850 公尺
淡水天元宮(無極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是台北近郊最知名的賞櫻聖地,每年2-3月綻放大片粉嫩花海,吸引大...
約 1 公里
石牆仔內咖啡館
石牆仔內是一個在淡水區內提供合菜、熱炒、咖啡廳的複合式的農園,佔地有400...
約 1 公里
日光行館
淡水老街很熱鬧,但有時感覺人太多的夜市不適合較小的朋友,所以有時覺得淡水好...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