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Xpark水族館
桃園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 電話:(03)287-5000
  • 營業時間:10:00-21:00(假日至22:00)
  • 價位:全票600元、12歲以上學生430元、4-11歲27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Xpark是台灣全新都會型水生公園,也是日本橫浜八景島首間海外分館,2020/08/07正式開幕。館內結合華麗的燈光影象與水族展示,讓人耳目一新,有小朋友愛的動物表演秀、互動彩繪投影遊戲,還可報名參加後場導覽與潮間帶導覽。

水族館離機場捷運A18站很近,交通便利。館內占地4500坪,3層樓的展示空間,分為13個主題區。1樓為戶外展示區,玩沙戲水與動物表演秀都在這裡;2樓台灣水域有超大的水族缸,結合燈光與萬花筒效果的水母區更是讓人驚豔,企鵝則是兒童界的人氣名星,牠們可愛的模樣都讓人忍不住一直看著。

3樓珊瑚潛行透過180度環景缸與地面投影,讓大家在沉浸式的空間裡感受珊瑚之美。各式海洋生物讓小朋友看不停,最後還能用平板彩繪海洋生物並投影至螢幕裡。逛完可以在X Cafe裡享用飲品與甜點,且在裡面還能看到企鵝在透明水隧道裡游泳哦!Xpark與新光影城做連結,逛完還可至一旁用餐逛街,這裡就在桃園高鐵站前,交通也很方便。

飯店離捷運A9站走路2分鐘!首次上架!2023年9月全新開幕!新北林口爵怡溫德姆酒店3999元享2大1小(未滿12歲)1泊1食入住限量升等豪華家庭房(2大床)!享用餐時段到14:00的絕美餐廳瑪嘉烈自助餐廳西式吃到飽早午餐!https://www.abic.com.tw/links/YWWK

飯店離捷運A9站走路2分鐘!首次上架!2023年9月全新開幕!#新北林口爵怡溫德姆酒店3999元享2大1小(未滿12歲)1泊1食入住限量升等豪華家庭房(2大床)!享用餐時段到14:00的絕美餐廳瑪嘉烈自助餐廳西式吃到飽早午餐!

Xpark是台灣全新都會型水生公園,也是日本橫浜八景島首間海外分館,2020/08/07正式開幕。館內結合華麗的燈光影象與水族展示,讓人耳目一新,有小朋友愛的動物表演秀、互動彩繪投影遊戲,還可報名參加後場導覽與潮間帶導覽。

前往Xpark可直接搭乘高鐵至桃園站或桃園機場捷運A18站,出站後穿過華泰名品城,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入館全票600元、12歲以上學生430元、4-11歲270元。

館內占地4500坪,3層樓的展示空間,分為13個主題區。順著動線先由2樓開始參觀,入口處為Xpark意象區,近360度的動畫圖像,加上鏡面天花板設計,有種置身海底的感覺。

畫的海洋動物以幾何線條呈現,多了科技感,挺酷的。

館內依不同主題展示各種大小展示缸,小朋友看著小魚兒都可以盯上一陣子,近入口處這缸最吸引人的就是滿滿的花園鰻,Xpark裡的花園鰻數量不少,看著牠們隨著水流擺動身體,模樣真是可愛。

在Xpark裡除了參觀身旁的展示缸,別忘了抬頭看看,上方群游的魚兒不停繞圈圈,加上燈光投射帶點奇幻效果。

接著來到Xpark最大的展示缸-福爾摩沙。

高8公尺、寬12公尺的展示缸,有大量的洄游魚兒、巨型魟魚、雙髻鯊、銀鱗鯧等超多魚種,加上採光設計,形成漂亮的水族畫面,是最熱門的拍照點。

參觀完福爾摩沙展示區後,先上3樓,來到珊瑚潛行展示缸。

這裡的水槽以U字環狀設計,加上地面投影設計,營造整體質感。色彩鮮艷的熱帶魚與珊瑚群,加上可愛的尼莫(小丑魚)與多莉(擬刺尾鯛)也很受小朋友喜愛。

順著動線來到熱帶雨林區,裡面的佈置真的很有叢林感。

這裡除了觀看熱帶雨林的魚種、兩棲爬蟲等生物,樹上還有大嘴鳥哦。

寒帶行凍區是圓滾滾超萌的海豹展示缸。

看著海豹悠閒的繞著弧形展示缸悠游,那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一直看。

展示缸最特別的是內部還有設計參觀區,可由不同角度欣賞海豹,上方也能看到海豹身影。

寒帶行凍區包含巨大海帶森林,這裡以隧道方式設計,巨大海帶隨著浪花擺動,另一側水花不停灑落,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後方來到深海區,可以看到前陣子超夯的大王巨足蟲、巨大的甘氏巨螯蟹、盲鰻等少見的深海動物。

穿過深海區另一側還有標本區,海洋動物製成標本會以不同顏色呈現,非常特別,記得帶小朋友來看看。

順著動線又來到福爾摩沙展示缸,不同的是這裡是由3樓俯瞰,用不同的視角欣賞它的美。

虛實互動區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一區。

裡面擺設多個平板,小朋友可以選擇喜愛的海洋生物,並為牠們塗上顏色,完成後即可上傳。(平板彩繪不限次數,可以重複玩)

彩繪好的海洋生物會出現在投影牆上,小朋友開心的尋找自己畫的魚兒,且牆面上不時會出現袋子、紙盒等垃圾,請小朋友拍打清除它們,給海洋一個乾淨的環境。

另一側的牆面上還有與魚缸結合的互動遊戲可以玩哦。

順著動線來到2樓水母區,這一區也是自由參觀,但「海月水母」為熱門拍照區,為了讓大家都能好好拍照,需要排隊哦。

在水母區可以看見各種不同品種的水母,大的、小的、有花紋的、透明的,讓人大開眼界。

一旁培育區展示水母寶寶。

水母區最大亮點就是這裡了,利用鏡面與光影打造出萬花筒效果,整個場景變的好夢幻。

且固定時間還會變換色彩,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氣氛。

喜歡企鵝的來Xpark可以超近距離欣賞牠們可愛的身姿!看著牠們呆萌的模樣好療癒。

企鵝區分為二個區塊,左邊是陸域、右邊是水域,陸域區的企鵝們幾乎都站著不動;水域區的企鵝們則不停來回游泳,超有活力的。

最後來到1樓,這裡主要以戶外區域為主,「與眾同樂」為戶外展演區,這裡會依不同時節開辦各種主題展演,分有11:00、13:00、15:00、17:00、18:20(本場次僅周六、國定假日及夏令營業時間進行加場)五場次,裡面空間有限,假日建議早點入場,若達容留人數上限,不再開放入場。

Xpark的表演主要在動物解說,由飼育員與解說員為大家介紹海獅、栗翅鷹等動物的特性。

看著海獅逗趣表演與解說員幽默的介紹,現場不停響起歡笑聲。

另外Xpark每天也有開辦付費後場導覽與潮間帶導覽活動,二者活動費用皆為150元。

後場導覽時間11:30、15:30,每場次限15人;潮間帶導覽時間11:30、13:30、15:30、16:30,每場次限10人。採現場報名,於1F服務台報名(2F手扶梯下來旁),若有想參加的導覽活動與時間,建議入館先去報名,避免額滿。

潮間帶導覽在1F戶外潮間戲灘區(由Xcafe餐廳走出去),由專人帶領介紹海星、海膽等生態,小朋友也可體驗觸摸。

潮間帶導覽最特別的是還有存活時間超過上億年,擁有活化石之稱的-鱟,在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也可體驗觸摸與在水中抬起鱟,是很難得的體驗。

潮間帶導覽現場有設置清洗區,方便遊客清洗手腳,員工還貼心準備毛巾給大小朋友擦拭,不用擔心頂著濕漉漉的腳穿鞋。

在戶外區另有漫步叢林河川生態展示缸,裡面展示台灣河川生態魚種,也有爬蟲、兩棲等動物。

在面向潮間帶戲灘區的左側-世外桃源養了山羊、水豚等小動物,可以帶小朋友來看看。

在Xpark大概可以逛個3-4小時,餓了的話就來1F的Xcafe by PRONTO用餐。

餐點有義大利麵、咖哩飯、輕食、炸物小點、章魚燒與飲品。

餐廳最大亮點就是與2F企鵝連動的展示缸,在這裡不時會看見企鵝由2F遊下來在水管中穿梭;只要企鵝一游下來,就會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

最後是容易讓人失心瘋的紀念品區,各種可愛的海洋動物布偶、文具、日用品、零食,都讓人忍不住想帶回家。


附近景點
約 210 公尺
巧虎夢想樂園@置地廣場
陪伴小朋友長大、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巧虎於2020/12/17進駐巧虎夢想樂園...
約 360 公尺
饅頭家族主題樂園X主題美式餐廳
饅頭家族主題樂園2019/05/08正式開幕,地點就在同時間開幕的華泰名品...
約 360 公尺
史努比親子樂園SNOOPY Play Center
SNOOPY Play Center是全球第一家正式取得SNOOPY官方授...
約 530 公尺
橫山書法藝術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台灣首座由官方經營的書藝主題館,2021/10/22正式開...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