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溪湖糖廠
彰化
  • 溪湖糖廠
  •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 電話:(04)885-2111
  • 營業時間:08:00-17:00
  • 價位:免費參觀,五分車成人100元(蒸汽火車150元)、6-12歲50元(蒸汽火車7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首圖圖片來源:溪湖糖廠FB
彰化溪湖糖廠有舊有的糖廠可以參觀,也有不少的火車展覽,另外最有特色的就是五分小火車可以坐,來回一趟約一個小時,坐車的路上會看跨過田邊小路小河,終點站還有販賣一些農產品。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有大片草地、溜滑梯遊戲組、蹺蹺板、沙坑可以玩,還有一個大的湖可以餵魚,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看火車,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絕對沒問題的。

糖廠最知名的就是冰棒了,裡面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價位也不貴,小朋友有冰吃超開心的。

註:五分車營運時間(例假日):10:00、11:00、13:00、14:00、15:00、16:00。五分車蒸汽火車週日11:00、14:00(依現場公告為主)。非假日:需20人以上預約。

彰化溪湖糖廠有舊有的糖廠可以參觀,也有不少的火車展覽,另外最有特色的就是有傳統的五分小火車可以體驗乘坐。

傳統五分車來回一趟約一個小時,坐車的路上會看跨過田邊小路小河,終點站還有販賣一些農產品。

溪湖糖廠的火車分為煤油及蒸汽2種,蒸汽火車僅週日11:00、14:00發車,其餘時間皆為煤油火車。現在的小朋友幾乎沒看過真實的蒸汽火車,若想體驗乘坐記得確認好時間。

整個園區佔地廣大,有大片草皮空間、林蔭大道、景觀魚池。

林蔭大道旁展示早期火車車型,還有一些舊型器具,像是這台1974年建置的西谷米製粒機,邊走邊看,還能認識台灣糖業歷史。

園區整體氣氛非常悠閒,假日常見親子家庭在樹下野餐遛小孩。

一旁有戲沙坑給小朋友玩,記得帶挖沙工具來哦。

這裡還有一座溜滑梯遊具,糖廠最知名的就是冰棒了,玩一玩還可以帶小朋友去吃冰,裡面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價位也不貴,小朋友有冰吃超開心的。


附近景點
約 300 公尺
溪湖中央公園(特色遊戲場)
溪湖中央公園位在彰化溪湖鎮,佔地5.6公頃,2021年2月完工開放。公園內...
約 1 公里
沐卉親子農場(沐卉濕地生態教育園區)(高低空探索)
沐卉濕地生態教育園區位於彰化縣,佔地約1.5公頃,經營農場的主人都是教育工...
 更多資訊 2027 294
約 1 公里
溪湖軍機公園(特色遊戲場)
在彰化溪湖也有一座軍機公園,裡面擺放4架報廢但外型完整的軍用機與一座勝利女...
約 2 公里
巫家捏麵館
巫家捏麵館位於彰化縣的溪湖小鎮,1995年開館,是全台唯一的捏麵文化館。2...
 更多資訊 2319 49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