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白楊步道-水簾洞@太魯閣-台灣百大必訪步道(暫停開放)
花蓮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太魯閣國家公園168.6k明隧道進入)
  • 電話:(03)862-1100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白楊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單程約2.1公里,步道平坦易行,走起來很輕鬆,而這裡最知名的就是終點的水簾洞,洞內山泉水不停頃洩而下,形成特殊的水簾景觀,非常特別。

整個步道沿溪而設,一路上會穿過7個隧道,隧道內無燈光,記得帶上手電筒前來。每穿過一個隧道,都有不同的景色迎接大家,壯觀的峭壁、奔騰的水流、茂密的林木、蜿蜒曲折的山壁紋理,引人入勝。

行至後段可以欣賞白楊瀑布、走吊橋,再往前穿過2個隧道即可到達水簾洞,洞內水簾瀑布很強,走在旁邊也會被水噴到,所以入內一定要穿雨衣,避免淋濕。水簾洞前於2023年8月新建公廁,方便遊客使用,白楊步道前半段可推車,也很適合小小孩來走,水簾洞則適合大一點小朋友來走,小朋友看到如此特別的景觀都覺得很神奇,也忍不住都想伸手感受水柱的衝擊力道。

註1:水簾洞內受到泉水強烈的沖蝕,岩層可能發生鬆動掉落,因此進入水簾洞時需多加留心環境狀態。
註2:穿過的雨衣請帶回,勿留在當地。
註4:因落石崩坍,白楊步道至2023/10/30起僅開放至第一觀景台,全程開放時間未定。

白楊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單程約2.1公里,步道平坦易行,走起來很輕鬆,而這裡最知名的就是終點的水簾洞,洞內山泉水不停頃洩而下,形成特殊的水簾景觀,非常特別。

步道入口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168.6k明隧道內,經過天祥後約幾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前來可將車子停在隧道後方的停車場,這裡車位不少,很好停車。

停車場內有洗手間,步道內無設置洗手間,建議先讓小朋友在這裡上過廁所再出發。

停好車後再回頭走入隧道內,就可以看到白楊步道的入口了。

整個步道沿溪而設,一路上會穿過7個隧道,隧道內無燈光,記得帶上手電筒前來。(可使用手機內建手電筒代替,但光亮度還是手電筒才足夠哦)

走出第一個隧道後,眼前豁然開朗,太魯閣特有的峽谷地形呈現在眼前。

白楊步道前半段的路況很平坦,帶嬰兒推車很OK,也很適合小小孩來走。

在第2個隧道前,會先看到休憩平台,可以在此休息喝個水。

白楊步道的隧道有比較平整人工化的造型。

也有較天然粗獷的入口,周邊山壁則展示著大自然雕刻出來雄偉景象。

部份路段因早期地震造成土質鬆脫,易有落石,需快速通過,不要逗留。

這個步道不算長,但一路上不同風格的岩壁既壯觀又吸引人。

穿過第5個隧道後,聽到轟隆隆的水柱衝擊聲,走出來又是全然不同的景色。

在這裡真的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之美,山壁間漂亮的紋理、壯觀的峭壁,還有湛藍色的水潭與強烈的水瀑,是太魯閣獨有之美。

由第5個隧道出來,左側有一座吊橋,是通往賞景平台。

在平台上可欣賞白楊瀑布,瀑布由斷崖上方頃洩而下。

接著再穿過2個隧道,就可以到達最終點-水簾洞。

水簾洞前方有個平台區,遊客先在此將帶來的雨衣穿上再入內。(因洞內水柱很強,走在旁邊也會被噴濕,所以一定要帶雨衣來哦,穿過的雨衣也請帶回,勿留現場)

踏上階梯來到入口處,前方有大量由洞內流出來的水,這裡的水非常清澈、冰涼。

洞內分為左側的水道與右邊的步道,步道較窄需小心步伐。

這裡因早期進行水力發電計畫不慎挖破地下水脈,造成地下水不停由岩石裂縫處流下,而形成如此難得一見的景觀,小朋友看到都覺得很神奇,也忍不住想伸手感受水柱的衝擊力道,還有人會特地走在水柱下感受它強勁的衝擊。(水簾洞內受到泉水強烈的沖蝕,岩層可能發生鬆動掉落,因此進入水簾洞時需多加留心環境狀態。)

白楊步道走起來很輕鬆,景色又漂亮,水簾洞景觀更是奇特,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附近景點
約 660 公尺
太魯閣晶英酒店(04/30前暫停營業)
太魯閣晶英酒店位於花蓮秀林鄉,原為天祥晶華度假酒店,於2010年重新改裝後...
約 2 公里
西寶國小(太魯國國家公園內唯一的小學)
西寶國小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西寶台地上,曾被商業周刊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一,深...
約 9 公里
布洛灣吊橋(山月吊橋)@太魯閣(暫停開放)
布洛灣吊橋位在太魯閣布洛灣旁,2020/08/20正式啟用,橋長196公尺...
約 13 公里
小錐麓步道@太魯閣(暫停開放)
小錐麓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僅650公尺,有木棧道與緩坡路,順著山...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