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苗栗
  •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
  • 電話:(037)834-858
  • 營業時間:09:00-18:00(假日至19:00,週二休館)
  • 價位:門票200元(可扺10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餐點約250-38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在苗栗,50年代時,南庄的礦業也非常有名,現在沒落後,由礦場主人在將50多年停止採礦的老礦場轉型,在上面加上礦坑實景等,讓人可以尋訪當年的礦業文化。

礦場內可以看到當年保存的採礦器材與文化,還有漂亮的庭園美景跟各種森林庭園,裡面還有模擬以前的礦坑,讓大家走入礦坑感受礦工的辛苦。小朋友有魚池可餵魚、溜滑梯、搖搖馬、投幣式小火車等遊樂設施,2017年在山坡旁新增磨石子溜滑梯,沿著山坡彎曲溜下去頗刺激。喜歡DIY的話,這裡有客家擂茶、LED礦工帽彩繪、迷你台車組裝三種,門票可抵消費。

這裡可吃合菜也有套餐,有空來苗栗南庄,可以來看看這個由礦場改造成的美麗園藝環境、又可參觀用餐的休閒農場。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在苗栗,50年代時,南庄的礦業也非常有名,現在沒落後,由礦場主人在將50多年停止採礦的老礦場轉型,在上面加上礦坑實景等,讓人可以尋訪當年的礦業文化。

入場門票150元,可折抵100元餐飲或DIY費用,小朋友90公分以下免門票。

園區內庭園造景滿漂亮的,加上礦坑元素頗有一番風情。

由入口處進來,直接往裡面走,就來到服務中心,要用餐、DIY等先在此購買結帳。

服務中心旁是用餐區,這裡又分為室內及半戶外用餐空間,戶外區可直接欣賞漂亮的造景,天氣涼爽時坐這裡很不錯。

且部份戶外區座位旁就是餵魚池,小朋友還可以邊餵魚邊用餐。

室內區則有不少6人以上的座位。

這裡的餐點有客家風簡餐與小火鍋,費用約360元起,門票可抵100元,來這裡用餐兼遛小孩剛剛好。

吃飽後就帶小朋友四處走走逛逛,裡面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2017年園區在山坡旁新增磨石子溜滑梯,沿著山坡彎曲溜下去頗刺激。

還有挖礦尋寶區。

巴巴坑道礦場在煤礦內埋寶礦粒(彩色吸管),挖到寶礦粒可至服務台換獎品。

步道旁設置早期煤礦的歷史簡介。

現場展示煤礦車、快速掘進機等礦坑機械。

也有給小朋友搭乘的投幣式小火車,一次繞的圈圈不小,還會進入隧道呢。

最後方是模擬礦場,有礦車、鐵軌,小朋友看到鐵軌總忍不住在上面走挑戰平衡感。

除了路面上的礦車展示,還可以往下走進礦坑裡。

因為模擬真實礦坑的空間,裡面低矮且光線較弱,若小朋友比較怕黑,走一小段就好。

坑道裡利用蠟像人、圖片等方式讓大家瞭解礦工在坑道裡的生活方式,像是爆破坑道,現場還有轟轟轟的音效,頗具真實感。

走一小段就感受到空間的壓迫感以及漆黑感的不舒服,可以想像當年礦工的辛苦,真心讓人佩服。


附近景點
約 930 公尺
棠春休閒莊園
棠春休閒莊園位於苗栗三灣,2017年3月開始營運,營區佔地非常寬廣,分為1...
約 1 公里
星晨露營區
星晨露營區位在苗栗南庄,2018年10月開始營運,寬敞大空間的草皮營位是營...
約 2 公里
微笑田美露營區
微笑田美露營區位在苗栗縣南庄,有草地營位與棚架營位,共收15帳,是個小而美...
約 2 公里
木偶精靈休閒農莊-露營渡假村(小木屋)
木偶精靈休閒農莊位在苗栗南庄,2018年11月開始營運,農莊主打輕露營,不...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