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夜宿海生館
屏東
  •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 電話:(08) 882-5678
  • 營業時間:16:00-10:00
  • 價位:6歲以上2380元、3-5歲1090元,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屏東海生館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有近100公頃,近年來館方發起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在這裡除了可以睡在大型水族缸旁邊,還有夜間導覽、最特別的後場參觀體驗、潮間帶導覽,與專屬住客的大洋池餵食秀,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來體驗不同的住宿。

住宿海生館分為台灣水域、海底隧道、白鯨區、沈船區、極地區與海藻森林6個區域,其中最受歡迎的就屬可以被魚兒環繞的海底隧道與可愛小白鯨區。活動報到時間是16:00,可提前入館參觀再去報到,館內提供足夠的置物櫃與寬敞的衛浴空間,入住皆含早餐、晚餐及消夜。

住在海生館內最讓大家期待的就是後場導覽,參觀展示缸後方,瞭解飼育人員工作環境與流程,可以獲得許多海洋生物知識。晚上還有安排DIY活動,也可帶著小朋友夜間探索海生館,看看白天與夜晚的魚兒有什麼不同,第二天早上會安排潮間帶導覽與夜宿海生館專屬的大洋池餵食秀,且入住期間二天海生館門票也包含在內,活動結束後還能繼續待在海生館內,給小朋友一個滿滿的歡樂回憶。

屏東海生館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近年來館方舉辦夜宿海生館活動,讓大家看看太陽落下後海生館的另一種風情與夜晚的滿天星空。入住海生館除了可以睡在大型水族缸旁邊,夜訪館內海洋生物,還有最特別的後場參觀體驗、潮間帶導覽,與大洋池餵食秀,有機會一定要帶小朋友來住一晚,體驗完全不同的海生館。

夜宿海生館分為6個區域,第一區為台灣水域館,也是最大一個區域,可容納80個床位。每一位夜宿者都會拿到一份床舖、枕頭與棉被。

選擇床位順序是以預約報名時間而定,台灣水域館範圍較大,可以先確認好喜歡的位置到了現場就能快速就定位。

第二區是在珊瑚王國館的海底隧道,可容納30個床位。這裡也是最熱門區域之一,躺在床上左右二側與上方完全被魚群環繞,好像真的睡在海底世界裡。

第三區是在珊瑚王國館的白鯨區,可容納15個床位。這一區也是熱門區域之一,不僅可以睡在小白鯨旁邊,第二天早上起來還有機會跟小白鯨互動說早安。(此區溫度較低,建議帶上長衣褲來夜宿,較怕冷的則需再帶上外套比較保暖)

第四區是在珊瑚王國館的沈船區,可容納15個床位。沈船造型帶點冒險氣氛,睡在魚缸前也能隨時看著魚兒游動。

第五區是在世界水域館的極地水域區,可容納50個床位。這裡也很受小朋友歡迎,可以看著企鵝睡覺,第二天早上也能盡情的跟可愛的企鵝們拍照。(此區溫度較低,建議帶上長衣褲來夜宿,較怕冷的則需再帶上外套比較保暖)

第六區是在世界水域館的海藻森林區,可容納50個床位。海藻森林區域較寬敞,睡起來也比較沒有擁擠感,挑高的魚缸就在眼前,巨型海藻緩慢的飄著,讓人不自覺沈入夢鄉一夜好眠。

夜宿海生館活動集合時間是16:00,可提前報到入館參觀,報到處就位在入口處前右側的服務檯。

完成報到手續後,每人會拿到一個吊牌,牌子上面有姓名、組別,而牌子的圖案則代表夜宿的區域,可愛的圖案讓小朋友愛不釋手,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集合地點則在大廳右側服務台處,若是提前入館參觀,服務台旁有寄物櫃,可免費寄放行李。(寄放需先投10元硬幣,取出後退回)

集合後,導覽員會先帶領大家至B1置放行李。

B1這裡有足夠的置物櫃與寬敞的衛浴空間,也有免費充電區、投飲機與投幣泡麵機等。

放好行李後,接著來到會議室,導覽人員介紹夜宿相關注意事項、棉被舖設方式等,並完成分組。

分好組後大家跟著自己的導覽員活動,第一場是館內導覽。親切的導覽員以活潑風趣方式,帶領大小朋友認識海洋生態與特色。

夜宿海生館的導覽區域就是你的夜宿區域,例如:夜宿小白鯨區,導覽區域為珊瑚王國館,所有夜間活動限在此館。

第一場導覽結束,接著是晚餐時間,用餐地點在台灣水域館2樓的海景餐廳。

這裡的餐點採自助式,提供約5-7樣餐點與1樣水果,都是家常小菜,口味不錯,吃完還可以再拿。

吃完晚餐休息片刻後,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後場參觀了。(若是夜宿珊瑚王國館全區或是世界水域部份區域,另有季節限定導覽活動,後場參觀時間會跟著進行調整)

進入後場,來到展示缸上方,這裡是海底隧道區,原來漂亮的海底隧道上方是這麼大的池子,真是讓人大感驚奇。

在這裡可以瞭解飼育人員的日常工作環境與流程,看著還是小BABY的魚兒,真是可愛極了。

在導覽過程中可以學到許多知識,像是魚BABY吃什麼,飼料的培養等。

最棒的是還可餵魚兒們吃飼料,裡面有各種大大小小的魚,還有魟魚等,跟一般在外面餵的魚不一樣,小朋友超開心的。

另外在海生館的餵食秀裡,都會看到潛水員在裡面與魚兒們互動。潛水員的裝備是什麼,為了順利潛下去需要額外多少重量等,都一一介紹給大家認識,還能體驗拿看看。

在小鯊魚區裡,可以體驗觸摸鯊魚堅硬的卵鞘。

在後場參觀裡,可以獲得許多新知,還有飼育人員是如何維護這些又大又漂亮的展示缸。

結束後場導覽,接著是黏土DIY與梳洗時間。衛浴區就在行李區旁,空間潔淨明亮,也有提供浴盆給帶小小孩入住的爸媽使用。

完成梳洗後,來到宵夜時間了,海生館提供恆春在地甜點-綠豆蒜,口味不會太甜膩,喜歡可以再續碗。

最後是夜間探索導覽,在暗暗的海生館裡,觀查白天與夜晚的魚兒有什麼不同,原本活力十足的魚兒們都躲起來睡覺了,夜行性的魚兒則悠閒的游著,讓大家大開眼界。

夜宿海生館活動豐富,到了晚上小朋友幾乎都很快就睡著了。入住這裡最棒的就是一早醒來可以看到海洋生物就在身旁。

像是入住小白鯨區,可以獨享跟小白鯨互動說早安。

第2天早上07:00-07:30是起床盥洗時間,接著一樣來到海景餐廳享用早餐,餐點也是家常的清粥小菜,另有饅頭、土司、豆漿、咖啡、紅茶等,可以吃的很飽。

用完早餐後,一定要來參觀夜宿獨享的-大洋池餵食秀,看著魚兒們與潛水員互動,仿佛上演一場精彩的水舞秀。導覽員則為大家介紹各種魚兒特性,小朋友們看的目不轉睛。

豐富的活動不間斷,接著導覽人員帶領大家至海生館旁的潮間帶探索海洋生物,不只看還能觸摸,這些都是課本裡學不到的知識。(若遇雨天,則改為場內導覽,此時爸媽可選擇參加與夜宿不同區域的導覽)

最後回到會議廳看影片領取紀念品。

入住期間二天海生館門票也包含在內,活動結束後還能繼續待在海生館內,給小朋友一個滿滿的歡樂回憶。

像是可以趁著人潮還不多時,來企鵝館看企鵝。

或是來小白鯨館與小白鯨互動,海生館裡飼育有鯨寶、天使與巴布3隻可愛的小白鯨,且採分天輪流至前場與大家互動,所以夜宿海生館,就能一次看到牠們哦。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屏東海生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海生館位在屏東縣車城鄉,是全國最大的水族博物館,佔地近100公頃,分為「台...
 更多資訊 1029 46
約 790 公尺
後灣海堤(後灣沙灘)
墾丁後灣沙灘就在海生館後方,離海生館約5分鐘車程,這裡也是電影海角七號場景...
約 860 公尺
後灣宜庭海景親子民宿(溜滑梯民宿)
宜庭海景親子民宿位在屏東車城鄉,步行即可到達後灣海堤玩沙戲水,民宿有3間雙...
約 1 公里
麓人甲包場精靈屋-麓人呷親子露營(動物造型屋)
麓人呷鐵藝休憩站位在屏東恆春,近海生館與後灣潮間帶,這裡提供親子免裝備露營...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