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合歡石滬
苗栗
合歡石滬位在苗栗後龍,近外埔漁港,是後龍僅存的二座石滬之一,石滬上生態豐富,可以在退潮時帶小朋友去尋找螃蟹、寄居蟹、海瓜子、石蚵等,體驗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

合歡石滬直徑約150公尺,前往石滬的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記得穿上包覆式防滑鞋比較安全,小朋友提醒他們慢慢走,走至潮間帶就可以開始探索了,翻開石頭挖挖看,可以挖到一些海瓜子,清淺的水窪可以讓小朋友玩水撈小魚,石頭堆內也可以找到小螃蟹、寄居蟹;海星等海洋生物。

石滬是早期先民的智慧,利用海邊磯石交錯築成石圍,利用海水漲退潮的水位落差捕魚,是台灣少見的景觀。

註:前往石滬需搭配退潮時間,行前記得先上網查看: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2.htm

合歡石滬位在苗栗後龍,近外埔漁港,是後龍僅存的二座石滬之一,石滬上生態豐富,可以在退潮時帶小朋友去尋找螃蟹、寄居蟹、海瓜子、石蚵等,體驗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

前往石滬的堤防上,設有觀景台,也有椅子方便遊客坐著休息。

合歡石滬直徑約150公尺,潮間帶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記得穿上包覆式防滑鞋比較安全。

走至潮間帶就可以開始探索了,清淺的水窪可以讓小朋友玩水撈小魚。

石頭堆內可以發現寄居蟹的行蹤。

也可以看到不少小螃蟹。

翻開石頭挖挖看,可以挖到一些海瓜子。石滬是早期先民的智慧,利用海邊磯石交錯築成石圍,利用海水漲退潮的水位落差捕魚,是台灣少見的景觀。


附近景點
約 5 公里
龍昇綠龍隧道(龍昇南瓜隧道)
苗栗造橋在龍昇湖步道打造長達250公尺南瓜隧道,走在綠色隧道裡不僅能遮陽,...
約 7 公里
英才書院
英才書院位在苗栗後龍,原名為閩南書院,於2015年2月開放民眾參觀,並於2...
約 8 公里
苗栗後龍高鐵公園-北勢溪親水廊道童趣公園
特色溜滑梯再來一個,位於苗栗後龍【客家圓樓】前,有個景觀公園,公園就在高鐵...
約 8 公里
香格里拉樂園(2023年起暫不開放)
香格里拉樂園‎在苗栗造橋,佔地約50公頃,是台灣幾個大型樂園之一,也許不像...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