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鰲鼓溼地-方舟休閒魚塭(暫停營業)
嘉義
  •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四股38號
  • 電話:0976-220-060
  • 營業時間:依活動時間為主
  • 價位:一日遊大人450元、兒童350元(含中餐),半日遊大人350元、兒童300元,3歲以下不收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流氓老娘X親子野放趣
方舟休閒魚塭位在嘉義縣東石鄉的鰲鼓溼地生態園區內,提供套裝行程,讓大家體驗摸文蛤、撈海菜、釣魚、划環保船、烤蚵等活動。

參加活動需事先預約,散客可參加,這裡的摸文蛤不是在沙地挖,而是在池子裡摸,水深約至小朋友的小腿處,對小朋友來說有種邊玩水邊抓蛤蜊的感覺更有趣,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環保瓶子,掛在脖子上,摸到的蛤蜊放進去即可,非常方便。

接著還有乘坐環保船去撈海菜、釣魚體驗,摸好的文蛤會拿去吐沙,吐完沙就可以準備享用新鮮現烤美食,除了蛤蜊還有現烤台灣鯛、烤蚵,玩樂與美食一次滿足。

註:方休閒漁塭於2022/11/20起暫停營業,營業日未定。

方舟休閒魚塭位在嘉義縣東石鄉的鰲鼓溼地生態園區內,提供套裝行程,讓大家體驗摸文蛤、撈海菜、釣魚、划環保船、烤蚵等活動。

參加活動需事先預約,散客可參加,一日遊大人450元、3-12歲兒童350元(含中餐),未滿三歲不收費。預約好了記得到報到處報到,園方前面可免費停車,還蠻方便的。半日遊為13:00-16:00,價位大人為350元、兒童300元

報到完後,每組家庭會安排一個座位,座位上有遮陽跟涼風吹,夏天來也不會太熱。而之後炭烤台灣鯛、烤蚵、烤文蛤也是在這個座位上進行。

一進到方舟休閒魚塭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魚塭場,是用環保概念設計而成,園方有用太陽能發電板跟風力發電,開車時找風力發電就比較容易找到園區地點,若要電子導航,建議用Google地圖請搜尋『方舟休閒魚塭』,用導航導地址會找不到。

若是上午場的話,一般是10點開始到下午2點左右,報到完成後,就會開始有專人的導覽解說。

第一個活動是先去摸文蛤,這裡的摸文蛤不是在沙地挖,而是在池子裡摸。

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環保瓶子,掛在脖子上,摸到的蛤蜊放進去即可,非常方便。

水深約至小朋友的小腿處,這種體驗對小朋友來說有種邊玩水邊抓蛤蜊的感覺更有趣,

且這裡抓的文蛤(蛤蜊)好大顆又很多,一下子就可以抓滿滿,抓完後可以中午時烤來吃或帶回家做料理都OK哦。

第二個活動是體驗乘坐環保船,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划船。

在划船的過程中,每個人都還可以體驗撈海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撈到草蝦或是螃蟹幫自己的中餐加菜哦。

中午時間到的話,園方會準備自助式的海鮮粥給大家吃。

另外還會準備2個小菜,像是涼拌海菜跟炸花枝丸給大家吃。

用完餐後,下午的時程就是體驗釣魚,在釣魚講解的場所還有養烏龜,小朋友都很有興趣的一直看一直討論。

釣魚活動是只要有付費的人頭就可以拿一根釣竿,並免費提供魚餌給大家盡情的釣魚。

這裡的魚不會很難釣,許多小學生的小朋友在這裡也能輕鬆釣到魚,非常有成就感。

在釣魚的同時,園方會協助將烤熱的木炭放到各桌,並附上一尾新鮮處理好的台灣鯛,再提供很多的烤蚵,還可以把自己抓到的文蛤或蝦子也放上去烤(禁止攜帶外食入內烤)。

烤完吃飽後,釣魚也玩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準備回家了,回家前記得再去把自己撈的海菜帶回家,這裡也貼心的提供料理說明方便大家回家就能上手。

方舟休閒魚塭設計的行程不會太鬆散也不會太緊湊,且是一般都市小朋友難得的體驗,像是摸文蛤、划環保船撈海菜、釣魚、炭烤台灣鯛及烤蚵烤文蛤等,是個值得來玩的家庭一日遊。


附近景點
約 260 公尺
向禾休閒漁場
嘉義東石鄉的鰲鼓溼地園區裡,有二個休閒漁場,一個是方舟休閒魚塭,另一個是走...
約 5 公里
椬梧滯洪池-口湖遊客中心(雲林版日月潭)
椬梧滯洪池位在雲林縣口湖鄉,這裡原為因海水倒灌而廢耕的近200頃農地,後開...
約 6 公里
成龍濕地&成龍集會所
成龍溼地位於雲林縣口湖鄉的成龍村,最早是農耕地,因地勢較低又超抽地下水,再...
約 6 公里
興義軒休閒園區(釣蝦)
興義軒休閒園區位在雲林口湖鄉,2020/10/29開始營業。園區以戶外釣蝦...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