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日本-橫濱-合味道紀念館-杯麵博物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安藤百福発明記念館)
國外
  • 日本-橫濱-合味道紀念館-杯麵博物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安藤百福発明記念館)
  • 地址:日本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3-4
  • 電話:045-345-0918
  • 營業時間:10:00-18:00(最後入館17:00,週二休館)
  • 價位:門票500日圓、高中生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合味道紀念館又名杯麵博物館(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位於日本橫濱,這間是由全世界第一個發明速食麵的安藤百福的日本日清杯麵所而成立的記念館。

館內除了有各種日清速食麵的介紹外,還可以在3樓的合味道工廠DIY製作出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杯麵,參加一次300日圓,可以從設計麵杯、選擇湯料,選擇自己愛的配料,製作成一個獨一無二的杯麵。

另外4樓還有一個兒童遊樂區,叫合味道遊樂區,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盡情攀爬,玩一次30分鐘收300日圓。肚子餓的話,4樓也有一個NOODLES BAZAAR 麵條街,這裡將用餐區裝飾成亞洲夜市的感覺,並提供8個國家的特色美味麵食,每碗300日圓。

若坐電車來的話,坐港灣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線)到「港灣未來站」(みなとみらい駅)下車,再走路約8分鐘就到了。

写真提供: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

世界上第一個發明速食麵的是日本人安藤百福,而他所成立的日清杯麵,在日本橫濱有成立一個合味道紀念館又名杯麵博物館,裡面有吃有玩,還能自己DIY做一碗速食麵,蠻適合帶小朋友來了解速食麵的知識。

在二樓有一個速食麵歷史方塊展覽廳,裡面展出從1958年發明第一個"雞湯拉麵後開始的各種速食麵,超過3000多件速食麵包裝,也能看出速食麵的歷史發展過程。

另外還有一個創造思考廳,以速食麵發明人安藤百福他本人充滿好奇心的性格和創造性思維為主題,希望讓參觀者也能了解,只要超越他人想像,各種大膽創想都有機會變成現實。

其它還有百福研究小屋、安藤百福歷史廳跟放映廳等,讓訪客更能體會這個速食麵的發展過程。

有機會來到合味道紀念館,記得一定要來參加製作一杯屬於自己的杯麵,從設計麵杯一直到選湯料、選配料,還能包裝起來做記錄帶回家。(做一份300日圓)

如果有事先預約的話,還有機會到雞湯拉麵工廠,體驗從把麵揉好、拉長、蒸熟,一直到用 "瞬間熱油乾燥法" 將麵條炸乾,自己手工製作出一碗雞湯拉麵。(費用小學生300日圓、國中生以上500日圓)

最後,館內很貼心的還設有給小朋友玩的合味道遊樂區(Cup Noodles Park),遊樂區設計的概念就好像是速食麵的裝箱過程,小朋友化身麵塊,邊玩邊體驗從製麵到速食麵出廠的全過程。(30分鐘300日圓,含稅)
每30分鐘會換場一次,實際遊玩時間為25分鐘。


附近景點
約 130 公尺
日本-橫濱太空世界(よこはまコスモワールド)
橫濱太空世界(よこはまコスモワールド)位於日本神奈川,1999年開幕的,佔...
約 580 公尺
日本-橫濱-BorneLund kid-O-Kid玩樂世界 MARK IS 橫濱港未來店(ボーネルンドあそびのせかい MARK IS みなとみらい店)
玩樂世界あそびのせかい在日本是有超過20間分店的室內兒童遊樂場,每間分店佔...
約 1 公里
日本-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横浜アンパンマンこどもミュージアム)
麵包超人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卡通人物,在日本共有三間博物館,交通最方便的應該...
約 10 公里
日本-BorneLund kid-O-Kid玩樂世界 川崎 Le Front店(ボーネルンドあそびのせかい 川崎ルフロン店)
玩樂世界あそびのせかい在日本是有超過20間分店的室內兒童遊樂場,每間分店佔...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