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OTOP
台北
  •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OTOP
  •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64-11號
  • 電話:(02)2671-4400
  • 營業時間:10:00、14:00,預約制(假日不開放)
  • 價位:導覽+DIY 250元
  • 停車場:有,免費
  • 無線網路:無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是由擁月50年歷史的製皂老廠「美盛堂」所成立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最棒的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學到一點知識外,又能夠手動DIY玩一些東西,且真的帶一個實品回家。

全台各地都有各種類型的觀光工廠,像這間就是可以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如何做肥皂的工廠,還有掉進水裡會浮起來的香皂,也很特別。來這邊DIY香皂後,等待香皂成型的時間順便導覽一下,做完了可以帶回家用。

裡面也可以蓋紀念章,還蠻多的,喜歡蓋章的小朋友記得帶本子去蓋。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是由擁月50年歷史的製皂老廠「美盛堂」所成立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最棒的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學到一點知識外,又能夠手動DIY做,且將親手做的成品帶回家使用,很有成就感。

參觀茶山房一定要事先預約,共有三種行程可選擇,分別為「經濟行程(190元)、標準行程(230元)、豪華行程(270元)」還有季節性主題行程,每個行程都包含導覽與肥皂DIY,完成的成品皆可帶回。(預約時一併告知報名的行程,可電話預約與線上預約)

完成預約後於報到當日至販售櫃台購買門票,門票含導覽+DIY,還有50元現金折價券,可以在販售區購買可折抵的商品。

等待活動開始前,可以先在一樓逛逛,裡面有圖文皂知識介紹與一些古早時期製皂或皂用品等展示。

來這裡記得先跟由香皂製成的「肥皂神豬」拍張照,圓滾滾的神豬造型可愛,靠近還可以聞到淡淡的香皂味道,小朋友也可以試著摸看看觸感。

DIY場地在二樓,茶山房提供的三種行程都包含香皂DIY,只是差別在於DIY的種類。

像是標準行程裡可以製作手工皂創意DIY與手工皂打印DIY二種,手工皂創意DIY會拿到一份花草材料與研磨碗,小朋友先利用研磨碗將花草磨成粉,再選擇喜歡的精油加入其中。

接著將裝有花草粉與精油的碗拿去給工作人員添加皂液,事後可再依喜好加入色素調顏色,攪拌完成後入模即可完成。

模具造型有漂亮的花朵、可愛的動物,做出來的成品很漂亮,所有成品都可帶回家。

第二項DIY是拿取現有的綠茶皂片蓋上皂章,現場提供多種圖案的皂章打印出喜歡的圖樣。茶山房的肥皂DIY操作簡易,3歲以上小朋友都能自行操作,利用可愛模型製作,更受小朋友喜愛。

完成DIY活動後,接著進行導覽介紹,這裡的哥哥姊姊都很熱情活潑,生動的導覽讓小朋友在歡樂過程中瞭解皂的知識。

「美盛堂」當年代表商品為著名的浮樂脫浮水藥皂,導覽人員介紹美盛堂的歷程與早期祖先使用的清潔用品有哪些。

還有香皂是如何製作出來的,茶山房的製皂十式是哪十個步驟,以及參觀工廠等。

小朋友還可以戴上斗笠抬起早期賣香皂的擔子,體驗以前的人販售香皂的辛苦。

註:DIY與導覽先後順序以現場安排為主。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3 公里
打鐵人藝術工作坊(小鐵匠金工體驗)
打鐵這項金工藝術對小朋友或是不少爸媽來說是較陌生的,位在新北三峽的打鐵人藝...
約 3 公里
三峽藍染展示中心(藍染工坊)
新北市三峽區早年為藍染料植物的主要產地,而三峽民權街更是藍染產業重要集散地...
約 3 公里
三峽國小
位在新北市的三峽國小,就在三峽老街附近,建校已有百年歷史,近年校園重新規劃...
約 3 公里
三峽中山公園(特色遊戲場)
新北市三峽中山公園依山而建,有原木景觀步道與遊樂景觀區,2017年12月在...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