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玉兔鉛筆學校@OTOP
宜蘭
  • 玉兔鉛筆學校@OTOP
  •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 電話:(03)965-3670
  • 營業時間:08:30-17:00
  • 價位:門票150元(含導覽加DIY),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玉兔鉛筆學校位於宜蘭五結,是一個鉛筆的觀光工廠,玉兔船筆成立於1947年,應該大家小時候都有拿過玉兔牌的筆,帶小朋友來這裡,可以了解船筆是相關的知識。

家裡的小朋友大概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後就開始拿鉛筆,所以若能在玉兔鉛筆工廠能學到如何做鉛筆,應該會覺得很有趣,且還能玩一些跟鉛筆有關的知識跟遊戲,還可以自己DIY一個屬於自己的鉛筆。

去玩之前一定要預約,有09:00、10:00、13:00、15:00這幾個時段可以預約,也可以上網預約哦。
http://www.rabbit1.com.tw/reserve.html

玉兔鉛筆學校位於宜蘭五結,玉兔鉛筆成立於1947年,黃色筆身、藍色筆蓋,是大家小時候常使用的原子筆。2008年6月,成立觀光工廠,要讓更多人認識鉛筆的相關知識。

來玉兔鉛筆學校上課,課程時間約120分鐘,共有五堂課。第一堂:歷史故事,老師會告訴大家玉兔的由來、原子筆為什麼叫原子筆...等,一旁還有利用鉛筆排列出來的圖案提供遊客欣賞。

第二堂:影片欣賞,玉兔鉛筆學校將這裡佈置成國小教室的樣子,讓人懷念的矮木桌椅,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影片播放鉛筆的製作過程,原來鉛筆芯還要經過油炸程序,小朋友們聽了好驚訝。

第三堂:參觀生產線,來到工廠內部,導覽人員詳細介紹各個機械的使用方式,讓大家更清楚鉛筆製作流程。

第四堂:DIY做鉛筆,每個人可以拿到三支純白的鉛筆、一支油性簽字筆,桌上有多種圖案的熱膜,選擇喜歡的圖樣套在鉛筆上,然後在空白處畫上你的創意塗鴨,最後拿給導覽人員烘烤就完成嘍。

第五堂:團康活動- 木頭釣釣樂,學生們分成幾個小組,一起比賽誰釣起來的木頭最多,小朋友們好認真,努力釣起一根根的木頭。

第五堂:團康活動- 木板疊疊樂,按照順序,將木板一個一個堆疊成高塔狀,看誰疊的快疊的最整齊。

完成這些課程,老師會發給大家一支鉛筆畢業證書,恭喜大家畢業。家裡的小寶貝大概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後就開始拿鉛筆,能在玉兔鉛筆工廠學到如何做鉛筆、親手繪製自己的鉛筆,是很不錯的體驗行程。

註.上課流程依各場次決定

去玩之前一定要預約,有09:00、10:00、13:00、15:00這幾個時段可以預約,也可以上網預約哦。
http://www.rabbit1.com.tw/reserve.html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380 公尺
調色盤築夢會館
外觀像彩虹一般七彩繽紛的「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位在宜蘭羅東...
約 550 公尺
85度c(五結中正親子旗艦店)
知名連鎖咖啡廳-85度C首間親子店於2019/09/25在宜蘭五結鄉正式開...
約 790 公尺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中興文創園區
位在宜蘭五結鄉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是由中興紙廠舊廠整修並加入文創元素後...
約 790 公尺
九號製造所@中興文創園區
九號製造所是間結合咖啡、藝文與親子的餐廳,2019年10月底進駐宜蘭中興文...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