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葫蘆埤自然公園
台南
  • 葫蘆埤自然公園
  • 地址:台南縣官田鄉隆田村中山路二段207號
  • 電話:(06)579-0606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
  • 無線網路:
葫蘆埤位於台南官田縣道176旁,由國道3號接台84線下交流道後,約1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早期為灌溉蓄水之用,如今是景色優美的自然生態公園,並有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美喻。公園設有景觀步道,周邊有許多菱角田,服務中心有錢來也復古雜貨店,2018年11月增加磨石溜滑梯給小朋友玩。

全新的溜滑梯以大象為意象,有一高一低二個滑道,最高的有5.5公尺高,溜下去真的夠刺激的,而滑梯平台上不僅可以欣賞葫蘆埤湖光景色,還可以清楚看到呼嘯而過的高鐵,若同行的幼兒不敢玩太高的滑梯,另一側還有小型的塑製滑梯可以玩。

葫蘆埤周邊景觀設施非常完善,可以讓小朋友奔跑的廣場、散步步道、景觀吊橋,夏季時會舉辦親水體驗,因周遭有不少菱角田,菱角季時也會舉辦採菱角體驗。

葫蘆埤位於台南官田縣道176旁,由國道3號接台84線下交流道後,約1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這裡早期為灌溉蓄水之用,如今是景色優美的自然生態公園,並有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美喻。公園設有景觀步道,周邊有許多菱角田。

入口處服務中心是一棟復古紅磚建築。

一樓是台南知名「錢來也」復古柑仔店,裡面販售許多古早童玩與零食、冰品。

官田葫蘆埤以優美秀麗的水域景觀及豐富的水雉生態環境著稱,夏季傍晚前來時在這裡散步、吹著涼風,很舒服。

景觀步道二側林蔭茂密。

再往內走即會看到2018年11月新完工的磨石子溜滑梯。

全新的溜滑梯以大象為意象,有一高一低二個滑道。

最高的有5.5公尺高,波浪型滑道,中間有個緩衝避免衝太快,不過溜下去速度還是夠快夠刺激。

小滑道也是波浪設計,中間的緩衝較短,所以速度也挺快的,二個滑道都很受小朋友喜愛。

滑梯平台上可以欣賞葫蘆埤湖光景色。

往後看還可以清楚看到呼嘯而過的高鐵,小鐵道迷來這裡不僅可以玩,還可以滿足看火車的樂趣。

若同行的幼兒不敢玩太高的滑梯,另一側還有小型的塑製滑梯可以玩。

一旁有個寬敞的廣場,可以讓小朋友奔跑玩抓鬼或老鷹抓小雞等遊戲。

葫蘆埤周邊景觀設施非常完善,可以帶小朋友在公園的景觀步道走走。

會遇到可愛的彌勒佛雕像。

美麗的大自然景觀總是能讓人放鬆,心情開朗。

順著步道走會來到橘紅色的凌波吊橋,都市小朋友較少有機會走吊橋,可以帶他們來走走。

走過吊橋後會看到大片菱角田。

大部份小朋友沒看過菱角田,且公園周遭菱角田每年9-12月還會舉辦採菱角體驗。

公園內備有停車場與公廁,目前停車場與公廁整修中,車子可停在周邊,服務中心另設有臨時公廁給大家使用。


附近景點
約 30 公尺
幸福菱角小農體驗(官田採菱角)
台南官田是全台菱角產量最多的產地,每年10-12月為盛產期,這個時候除了可...
約 2 公里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位在台南官田區公所對面,園區佔地達9公頃,是由廢棄軍營所...
約 2 公里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位在台南官田,水雉在台灣為第二級珍稀保育類動物,為了讓水雉...
約 2 公里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隆田文資教育園區位在台南隆田火車站南側,原為閒置倉庫,經過整修改造,於20...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