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武陵農場(小木屋)
台中
  • 武陵農場(小木屋)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 電話:(04)2590-1259
  • 營業時間:06:00-21:00
  • 價位:門票130元(假日160元),小學50元,幼稚園以下1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佔地寬廣,因地勢較高,夏天也只有22度,所以也是避暑勝地。另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賞花,無論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花海可以觀賞。

尤其最有名的就是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大概在每年的2-3月,若在櫻花全開時期到來,參觀的人潮會滿出來,而必須管制,可見其受歡迎。另外農場內也有飯店的住宿、也提供露營跟用餐,方便大家來農場安排三天兩夜遊。

想要來住宿建議要早幾個月就預定安排,才會有位置哦。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佔地寬廣,因地勢較高,夏天最高溫約25度,所以也是避暑勝地。另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賞花,無論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花海可以觀賞。

進入農場會先看到遊客中心,裡面販售一些零食、泡麵、農特產品、現煮小吃,假日前方廣場有熱鬧市集。

遊客中心內提供服務咨詢,裡面也有展示當地生態的圖文介紹。

特別的是,裡面還有抱石攀岩體驗區,開放時間10:30-11:30、14:30-15:30(週一及除夕休館),欲體驗需先至櫃台領取號碼牌。

武陵農場離雪山登山口很近,雪山主峰高3952公尺,是台灣第二高峰,上不去沒關係,就來遊客中心裡與它一起合影吧。

武陵農場真的很大,裡面有數條步道,大部份都很好走。在遊客中心前的是「柳杉步道」,筆直參天的柳杉,高聳而優雅,茂密的樹蔭加上高山,夏天走起來也是很涼爽。

穿過柳杉步道後,可以續走賞鳥步道,仔細看,有不少鳥兒在樹梢間跳躍。

在賞鳥步道的一側是銀杏林,每年11月轉金黃色時,非常漂亮,吸引許多人前往欣賞拍照。

銀杏的葉子很可愛,夏季前來,翠綠的葉子在陽光下也很好拍。

接著開車往前,還有松林大道、賞鳥賞蝶步道、茶園步道、觀魚台(櫻花鉤吻鮭)等景點。

裡面也有吊橋可以走走拍照。

由吊橋望過去的溪谷景色非常漂亮。

穿過吊橋來到農莊文物館,展示介紹早期農業文物。

車子再往裡面開,還有桃山瀑布步道、花海區、高山植物園、雪山登山口。雪山登山口是來武陵必走必拍的景點之一,觀景台視野極佳,服務台旁的蓄水池能拍出漂亮的倒影,是熱門打卡點。

武陵農場路程遙遠,所以來這裡的遊客除了一日遊,大部份都會選擇玩2天1夜。農場內有住宿及露營2種選擇,住宿登記在國民賓館內辦理。

住宿又分為賓館套房、小木屋、休閒農莊、山水館。武陵農場的住宿非常熱門,一定要提前預約哦。

除了住宿外,農場內的露營區也很熱門,這裡全是木棧板營位,另有小木屋的住宿選擇。

露營區的登記需至露營管理中心辦理,管理中心內有販售泡麵、零食、飲料等物資,外面設置冰箱、熱飲機及衛浴。

露營分為A~E共5大區,首先是緊鄰管理中心旁的B區露營屋,可愛小巧的露營屋很受大家喜愛,每間小屋都繪上不同色彩與圖案。屋內提供床墊,有插座,需自備睡袋等寢具。

B區往內走是空中帳篷區,裡面也有床墊,附桌椅,是輕裝露的好選擇。

這裡是位在管理中心另一側的-D區築夢屋,三角型外觀的小屋也很可愛,裡面的空間比較小一點,若2大2小要入住,建議小朋友中低年級以下才不會太擠。

另外,在A、D區還有可愛露營屋,小屋外有個人庭院空間。

屋內空間還算寬敞,可入住2大2小。有床墊、按壓式吹風機,需自備寢具。

自搭帳的營位幾乎都搭在樹下,夏天不會太熱,到了晚上更是涼爽,最低約12度左右,怕冷的一定要備足保暖衣物上來哦。

營地浴廁及洗水槽每區都有,且採集中使用。

露營區內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遊戲場在B區空中帳篷旁,有溜滑梯、攀爬組等設施。

空中帳篷靠山壁側還有幾座類似山訓的設施。

在管理中心旁有一個漂亮的森林浴體驗區,裡面被高聳的大樹包圍,好適合坐著發呆休息。

森林浴體驗區旁有販售早餐、粽子小點、飲品以及季節蔬果,常見遊客購買後在這裡享用餐點。

在露營A區周邊有高山植物園、庭園造景。

還有超大空間的陽光草原,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打球、踢球,人再多都不會擠。且這裡無光害,天氣好時晚上可以看到滿滿的星光與銀河。

草原旁是落羽松林,成排的落羽松,不論是夏天的翠綠,或是秋冬的金黃都很美。

內側繡球花區,每年6-7月花季滿開時超漂亮的,滿滿的花牆讓大家拍個夠。

往雪山登山口的方向去,還有超大片的季節花海區,花季期間會種滿波斯菊,中間設罝賞花木棧道,一路延伸而去,仿佛要走入山的盡頭。

木棧道的終點是一座觀景台,走上觀景台往回拍也很漂亮。

高山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另外武陵農場內有不少野生獼猴出没,小朋友覺得很新奇呢。但是記得,看到野生獼猴遠看即可,不要靠近、餵食,露營或住小木屋記得食物不要放在外面,小木屋的門窗也要關好,避免被獼猴搶食。


附近景點
約 10 公里
亞爸的山露營區(小木屋)
亞爸的山位在宜蘭大同鄉,海拔1440公尺,營區前方視野開闊,層疊山巒由2側...
約 12 公里
梨山文物陳列館
梨山文物陳列館位在梨山往福壽山農場方向,戶外種植櫻花與楓樹,春天賞櫻,秋天...
約 12 公里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就在合歡山與雪山間,佔地有800多公頃,海拔約2100...
約 22 公里
合歡石門山步道
石門山步道屬合歡山群峰之一,海拔3237公尺,不過步道長僅784公尺,來回...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