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
台南
  •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 電話:(06)505-0905
  • 營業時間:09:00-17:00(12:30-13:30館內消毒不開放),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補假日、選舉日則照常開放)
  • 價位:全票80元、6-12歲及學生50元,6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位在台南科學園區,佔地近2.5公頃,2019年初開始試營運,並於10/19正式開幕。

館內展示距今約5000年前的史前文物,分為4個樓層,有3個常設展廳、1個特展廳。館內利用精彩的聲光效果與有趣的多媒體互動進行展示介紹,讓史前文化不再枯燥,變的更生動。特展廳於2020/05/31前展出「動物交響曲」史前動物特展,動物主題加上互動遊戲,很受小朋友喜愛。

這裡還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展廳,童趣造景生動活潑,有森林迷宮、鑽木取火、挖沙發掘體驗、繪畫投影互動、海洋劇場等互動展示區,另有一座大球池溜滑梯與彩虹繩網攀爬遊戲區,讓小朋友遊玩放電。

註1:館內導覽、兒童廳、海洋劇場皆需線上預約,若無預約則於現場候補,預約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MP/portal/Tour/J5401MAction?changePage=0&TourType=004
註2:兒童廳大人小孩入場皆需著襪,2020年疫情期間需配戴口罩。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位在台南科學園區,佔地近2.5公頃,2019年初開始試營運,並於10/19正式開幕。

館內展示距今約5000年前的史前文物,分為4個樓層,有3個常設展廳、1個特展廳。戶外有以蔦松文化遺址出土的-人面陶偶所創作的裝置藝術「蔦松家」,造型非常逗趣可愛。

館內需購票參觀,全票80元、6-12歲及學生50元,6歲以下免費。1樓購票處旁設置有休息區、考古館介紹與影片介紹等。

順著參觀動線,先搭手扶梯至4樓第一展廳開始參觀。

考古館第一展廳以「南科五千年」為主題,首先看到的是接近360度的環景動畫,述說著遠古住民來到台灣的歷史故事。

裡面有利用影音介紹各個時代的文化,在這區則利用縮小的模型做展示,每個模型做的微妙微肖。依年代順序呈現大坌坑、牛稠子、大湖、蔦松至明清漢人文化,可以感受到每個時代的不同。

這裡也有展示新石器時代以來出土的上百件珍貴文物。

接著來到位在3樓的第二展廳「史前生活面面觀」。

館內使用1:1比例等人高蠟像製作出先民的生活模式。

裡面包含漁、農、獵、畜、家、器、飾等7個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主題,讓大家可以很直覺的認識先民文化習俗。

而在漁這個主題區裡,上方牆壁上則投影出現代的生活方式,形成強烈對比。

裡面展示古老的鑽孔器-飛輪旋鑽器,大小朋友可以試著動手操作看看,感受先民的智慧。

這裡是同樣位在3樓的第三展廳「科學的考古學」。

在這裡考古館要帶領大家瞭解考古學者是如何透過古文物去推敲先民的生活文化,這一區相較比較深奧一點,不過也有一些互動設施可以讓小朋友操作。

裡面也有展示考古發掘現場取回的動物骨骼、植物種子、人骨模型等。

同樣位在3樓還有一個開館以來最熱門的拍照打卡區-黃色天井,挑高的天井,由黃色的牆面包覆,加上一株漂亮的緬梔花(雞蛋花),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南科考古館另外最受歡迎的就屬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廳。

兒童廳又分為遊憩體驗區、發掘體驗與海洋劇場,都需要事前預約入場

兒童廳以南島語族的神話故事為主題,打造神話故事、火的傳說、太陽與樹精靈、森林迷宮等主題區。(入場需脫鞋著襪)

神話故事透過3面環景動畫方式,述說著古老的神話傳說。

火的傳說則是透過多媒體互動方式,讓小朋友認識遠古人民鑽木與燧石取火的方式,為了過關,小朋友們可都玩的很認真呢。

太陽與樹精靈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一區,許多小朋友都待在裡面捨不得離開。

彩色大樹下是小朋友愛的溜滑梯,下方是大片白色球池海。

溜滑梯旁是彩色繩網編織而出的遊戲平台,小朋友可以由此攀爬而上,再連接至樹屋溜滑梯而下。

繩網編織打造的空間像小朋友的秘密基地,還帶點彈跳感,超好玩的。

在太陽與樹精靈的另一側是「森林迷宮」。

長長的彩色軟條內,是彎曲迴繞的迷宮,歡迎大小朋友入內挑戰,看誰最快找到出口。

兒童廳的最後是遊戲活動區與家長休息區,可愛的動物下擺放著互動教具,大片的落地窗引入明亮光線,是個很舒適的空間。

戶外還有「發掘體驗沙坑」,這裡只有在館方舉辦小小考古員等體驗活動時才會開放,有興趣的爸媽可觀注南科考古館動態報名。

最後是兒童廳的-海洋劇場,劇場中間是一艘木筏,大家坐在上面,跟著影片的故事一起乘風破浪,航向新世界。(圖片取自南科考古館粉絲專頁)

離開兒童廳,展區的最後是「博物館的秘室」,在這裡可以看到考古學者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流程等。

結束南科考古館的參觀,還可以到一樓大廳旁的紙箱王走走逛逛,裡面展售各種紙製文創用品,也有一些童玩可以體驗遊玩。

紙箱王內也有紙箱餐廳,且是以考古主題做設計,很有新意。

南科考古館旁是高鐵鐵軌,有機會的話還能清楚的看到高鐵呼嘯而過哦。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南科管理局-台灣第一犬小黑
位於台南的南科管理局,當初打造園區時發現有早期文化遺址,考古隊發現距今約4...
約 2 公里
樹谷活力館
樹谷活力館位於台南,2014/02/05換經營廠商重新整建開幕,是一間有6...
約 2 公里
樹谷生活科學館
台南有一個很特別的科學博物館,是2012/07/14在台南市新市區的樹谷生...
 更多資訊 1582 46
約 2 公里
雲端歷險-冒險體驗場@樹谷生活科學館(高低空探索)
雲端歷險-冒險體驗場是樹谷園區於2017年4月設置的戶外冒險體驗場,是全台...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