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台電南部展示館
屏東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號之64
  • 電話:(08)886-7630
  • 營業時間:08:30-17:3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台電展示館在台灣共有二座,一個是位在新北萬里的北部展示館,另一個則是在墾丁的南部展示館。

台電南部展示館是炎炎夏日遊墾丁時最佳避暑好去處,且展示館於2018年重新整修並於06/30重新開放,展示內容大更新,還增加超刺激的二層樓高電力溜滑梯!若是太陽小一點,戶外還有溜滑梯遊戲組可以讓小朋友放電。

館內分為六大主題,帶領大小朋友瞭解電、電力運轉、用電等知識,新的互動設施讓小朋友玩中學不枯燥。另外還有4D立體劇場與地震體驗屋,全都免費,夏日進來參觀吹冷氣,再買支冰棒吃更消暑。

北部展示館介紹請參考: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5712

台電展示館在台灣共有二座,一個是位在新北萬里的北部展示館,另一個則是在墾丁的南部展示館。

展示館有大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戶外有一座溜滑梯遊戲組給小朋友玩。

展示館於2018年重新整修並於06/30重新開放,全新的展示空間變的更寬敞明亮,展示內容大更新,增加許多互動設施。一樓大廳牆面隨時播放炫目影象或影片,館內二層樓的空間分為6大主題區,建議可先搭手扶梯上二樓,順著方向參觀。

二樓有一個可愛的電腦公仔,它的眼睛還會隨時變換,很可愛,記得跟它一起拍張照。

全新的展區讓人眼前一亮,二樓分為「發現、運轉、專業」三個主題,帶領大家瞭解電的發現與發電原理。

幾乎每一區都有互動設施,有時太複雜的文字小朋友無法立即理解,透過互動玩中學,更有感覺。

像是電力是如何輸送至每個家庭裡,自己拉著電纜,跟著影像走一遍,立即瞭解。

順著參觀方向往一樓下去,可以走樓梯,也可以由溜滑梯溜下去,小朋友看到眼睛都亮了,2層樓高室內旋轉滑梯太酷了。

旋轉溜滑梯限5歲以上小朋友,且需穿布鞋,館內以溜滑梯比喻核能反應爐裡循環的冷卻水,橘色弧形牆像爐內水蒸氣,小朋友則化作水分子溜下去,體驗冷、熱交換過程。

來到一樓後,有更多互動體驗設施等著小朋友來體驗遊玩。

每一項都與能源、發電、節能減碳有關連。

豐富的設施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這個太陽能也很有趣,小朋友利用手上的反光鏡,將光射到天花板上飛機的感光板上,一接收到光能,飛機就會啟動飛行。

這個則是利用跑步來發電,還能順便消耗小朋友的電力。

超級發電機是投影互動遊戲,小朋友的影像會出現在大螢幕上,需動動手達成電力的收集。

整個展區動線流暢,在遊玩或體驗時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

這一區是以永續為主題,以日常生活做延伸,告訴大家如何隨手做好節能減碳,養成好習慣。

餐廳的餐桌也很有趣,點選桌面上的菜單,餐點會透過投影送上桌,也會告訴你每樣食品需耗費多少排碳量才能到餐桌上。

最後在影音休息區這也有給小朋友玩的互動投影。

每樣設施體驗玩一趟下來可以玩上一陣子。

別忘了,展示館還有免費的立體劇場可以看,每天都有固定的播放時間,立體劇場就在一樓,入館記得先確認要觀看的時間。

另外還有地震體驗屋,也是免費體驗,體驗時間09:00-10:00、10:30-11:00、13:40-14:10、14:40-15:10、15:40-16:10(實際時間以現場為準),每次約3分鐘,體驗一、三、五級的地震感。

全館逛完後可以帶小朋友到二樓咖啡廳點個飲料小點或是冰棒來吃。

整修後用餐空間也變的更好了,坐靠窗位子還能欣賞戶外藍天海景呢。

整修後的台電南部展示館變的更好玩了,且免門票,體驗也都不用另外付費,是遊墾丁時最佳好去處。


附近景點
約 90 公尺
墾丁後壁湖露營車民宿
墾丁後壁湖露營車民宿就在台電南部展示中心旁,離後壁湖漁港、沙灘也很近。 ...
約 320 公尺
保育沙灘(大光沙灘/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
保育沙灘位在墾丁後壁湖,近台電南部展示館,被列入珊瑚礁保育區,另有大光沙灘...
約 490 公尺
星砂灣
星砂灣位在屏東後壁湖漁港旁,範圍不算很大,但潔淨的沙灘、漸層色的海水,依然...
約 1 公里
日安。寶貝 Bonjour Bébé 民宿
日安。寶貝民宿位在屏東縣恆春鎮,舒適又寬敞的草皮庭院,純白外牆搭配紅色磚瓦...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