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佛手洞(仙洞巖)
基隆
  •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1號後方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08:00-18:00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佛手洞是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奇特的景觀讓人驚嘆,洞內又分為數個洞窟,路線彎繞曲折,有的寬有的窄,仿佛天然地底迷宮,既奇特又有趣。

走入洞穴前別被階梯處的陰暗嚇到,洞內因設置不少照明設備特別明亮,牆上標示著行進方向,跟著走不迷路,牆面展示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類似一線天的隧道帶點刺激感,一般很少能有此體驗。

這裡被稱為佛手洞是係因洞內深處,有著像五指手掌的風化紋理,且這裡就在仙洞巖旁邊,故以此為名,因為在地底下,夏天來走特別涼爽。這裡離白米甕炮台不遠,大草皮、景色秀麗也有遊樂設施遛小孩,可以安排一起順遊。

註:入口處為階梯,不適合帶推車,另雨天洞內會滴水,地上也會積水,建議晴天前往較佳。

佛手洞是基隆最大的天然海蝕洞,奇特的景觀讓人驚嘆,洞內又分為數個洞窟,路線彎繞曲折,有的寬有的窄,仿佛天然地底迷宮,既奇特又有趣。

佛手洞入口處就在基隆港附近的仙洞巖旁,google導航仙洞巖即可到達,仙洞巖前方與旁邊有停車位。

佛手洞出入口不同側,入口在仙洞巖旁,小編前來(2022/07)維修封閉中,可順著一旁道路與指標由出口進入。

順著指標走約2分鐘就來到出口處。

剛走入時,看到既狹長又昏暗的步道,充滿神秘感。

接著是較寬敞的空間,周邊牆壁因海蝕形成不同的紋理與形狀。(洞穴內有燈光照明,不過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步伐)

牆上標示著行進方向,跟著走不迷路,牆面展示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類似一線天的隧道帶點刺激感,一般很少能有此體驗。

有的洞穴較低矮需彎腰前近,有的較窄需側身而過,有的走進去是死路需原路退回,好像走迷宮一樣。

抬頭往上望好像一線天,山壁是大自然長年精心雕出的圖案紋理,讓人驚嘆。且這裡就在地底下,無陽光照射加上潮濕,夏天來走特別涼爽。

順著指示路線走,也可以走到入口處,若是由入口進來是由階梯走下去。

外觀看起來洞穴非常狹窄,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感受大自然的奇特。


附近景點
約 340 公尺
球子山燈塔
球子山燈塔位在基隆港西岸碼頭側的球子山頂,這裡原為軍事用地,停用後於201...
約 1 公里
長榮桂冠酒店(基隆)
長榮桂冠酒店(基隆)就在基隆港旁邊,擁有絕佳的海景視野,若是入住海景房,隨...
約 1 公里
基隆市中正室內兒童樂園
基隆市在2023/12/29再新增二座室內兒童樂園,其中一座位在中正區公所...
約 1 公里
白米甕砲台
基隆白米甕砲臺位就在基隆港口西側高地上,又名荷蘭城砲台,為基隆市定古蹟,園...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