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新嘉大昆蟲館
嘉義
  • 地址: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 電話:(05)275-0360
  • 營業時間:09:30-17:20(最後入場16:30),週一、二休館
  • 價位:全票150元、3-7歲1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嘉大昆蟲館就在嘉義大學旁邊,2009年2月開始營運,2015年休館直至2017/05/25重新整修後正式開幕,館內收藏了上千種昆蟲標本,一旁的圓形玻璃溫室可以近距離接觸蝴蝶。

接近昆蟲館就可以看到蝴蝶、瓢蟲大型昆蟲裝置藝術,館內還可看到大型的天牛、長臂金龜、吉丁蟲、蝴蝶、蜻蜓等巨大化昆蟲裝飾,人類仿佛被縮小了一般,新奇有趣。

裡面最特別的是「夢幻旋轉彩蝶柱」由1200隻彩蝶標本組成,旋轉纏繞散發不同色彩的金屬光澤,其它還有DIY教室區、水生昆蟲區、影片展示區、蝴蝶溫室區等,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認識昆蟲。逛完昆蟲館時間充足的話,順便帶小朋友至嘉義大學走走,裡面有個水池可以餵魚、餵鵝,大片草地讓小朋友盡情奔跑,天氣熱時還可以購買嘉大自產的鮮乳或鮮奶冰淇淋給小朋友吃。

註:嘉大昆蟲館平假日都有定時活動導覽解說,地點就在2樓活體區,有機會與昆蟲近距離接觸。導覽時間平日11:30、14:30,假日10:00、11:30、13:00、14:30、16:00。

嘉大昆蟲館就在嘉義大學旁邊,2009年2月開始營運,2015年休館直至2017/05/25重新整修後正式開幕,館內收藏了上千種昆蟲標本,一旁的圓形玻璃溫室可以近距離接觸蝴蝶。

接近昆蟲館就可以看到蝴蝶、瓢蟲大型昆蟲裝置藝術,小朋友可以先跟牠們拍拍照。

館內還可看到大型的天牛、長臂金龜、吉丁蟲、蝴蝶、蜻蜓等巨大化昆蟲裝飾,人類仿佛被縮小了一般,新奇有趣。

上千種昆蟲標本,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裡面最特別的是「夢幻旋轉彩蝶柱」由1200隻彩蝶標本組成,旋轉纏繞散發不同色彩的金屬光澤。

這些蝴蝶包含巴西摩爾佛蝶、馬來西亞的馬來金鳳蝶、印尼紅鳥翼蝶等標本,因為擁有強烈金屬光澤,能隨著燈光反映射出不同色彩。

看完標本,接著走至蝴蝶溫室區,裡面模擬雨林環境,林相豐富,人造瀑布增加棲地的多樣性,也能多一些清涼感,景觀步道平緩易行,還能看見蝴蝶飛舞而過。

離開溫室接著來到二樓,這裡可以看到活體展示昆蟲,像是甲蟲或竹節蟲等,其他還有DIY教室區與影片展示區等。

影片展示區定時播放生態、昆蟲相關影片。

出口處販售各式紀念品、小玩具、零食等物品,門票內含50元商品券,只要購買滿80元即可折抵。

逛完昆蟲館時間充足的話,順便帶小朋友至嘉義大學走走,裡面有個水池可以餵魚、餵鵝,大片草地可以讓小朋友奔跑,天氣熱時還可以購買嘉大自產的鮮乳或鮮奶冰淇淋給小朋友吃。


附近景點
約 190 公尺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國立嘉義大學鄰近蘭潭風景區,校園內佔地廣大,裡面有二座大型魚池,加上有大片...
約 720 公尺
蘭潭風景區-蘭潭音樂噴泉(蘭潭水庫)
蘭潭風景區位在嘉義市,蘭潭水質清澈見底,到了夜晚潭水上倒映著月光非常迷人,...
約 1 公里
蘭潭後山步道
蘭潭後山步道是嘉義在地人熱門的登山場地之一,這裡離市區不遠,緊鄰蘭潭風景區...
約 2 公里
竹居茶樓
竹居茶樓位在嘉義市大雅路上,是一間古色古香、充滿中國風的餐廳,入口處不是很...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