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
台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電話:(02)6610-1234
  •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寒暑假天天開館)
  • 價位:全票100元、學生優待票70元,6歲以下、65歲以上免費入場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有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位在台北市士林區,有展出內容豐富的常設展、動感3D劇院、立體劇院、兒童益智探索館,還有多樣化的特展,帶小朋友來這裡,認真逛的話可以玩上一整天。

常設展在科教館的3-6樓,分為生命科學、物質科學二大主題展區,生命科學帶領大小朋友一起探討生命、人體的奧妙、生物多樣性、環境探索等,每個展區都有互動式操作設施,讓小朋友邊玩邊學習。

物質科學則是探索科學、物理、化學世界,這裡看不到難懂的化學式,而是透過有趣的實驗裝置讓大家動手體驗。館內也會舉辦免費與付費的DIY活動,有興趣的爸媽可在當天至服務台詢問。

科教館旁邊有兒童新樂園與天文館,還有一個很大的美崙公園,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位在台北市士林區,有展出內容豐富的常設展、動感3D劇院、立體劇院、兒童益智探索館,還有多樣化的特展,帶小朋友來這裡,認真逛的話可以玩上一整天。

科教館含B1總共10個樓層,分為常設展與特設展區,常設展分佈在3-6樓,需購票入場,全票100元、學生優待票70元,6歲以下、65歲以上免費入場。

大廳採挑高設計,抬頭可以直接看到位在9樓的天空之橋,整面的玻璃牆讓室內特別的明亮。

3樓常設展區

購票入場後,建議先帶小朋友來3樓敲敲打打工作坊體驗遊玩。敲敲打打工作坊是2020年7月全新開放的展區,裡面分為「塗鴉機、風管與飛行器、快樂城市、彈珠機、光影遊戲、連鎖反應」6個主題體驗區,結合STEAM領域相關知識,讓大小朋友體驗動手作與創意發想的樂趣。

工作坊每天有09:30-11:30、13:00-15:00、15:30-17:00三個場次,每場次前30分鐘開放登記報名。

報名櫃台前展示各個主題的作品範例,也有建議參加的年齡,從幼兒園、國小低年級到國小中年級以上都有,每個年齡層的小朋友在這裡都能找到適合的體驗項目。

確認好要體驗的內容後,工作人員會發給每個人一個掛牌,入場時現場人員會依照你的掛牌引導至該主題區域。

裡面空間非常寬敞,依各個主題區分為6個區域。

每個區域前有詳細說明與創作範例供大家參考。

也有提供多樣零件讓大家自由取用,大小朋友可以盡情的創作。(除快樂城市、風管飛行器成品可帶回,其它體驗皆需拆除回收)

場內最受小小孩歡迎的就屬風管飛行器,利用紙杯、彩帶等材料做出可愛的飛行器,操作簡易,幼兒園即可獨自完成。做好的成品拿到一旁的風管裡,看誰的飛行器飛的最快最高。

塗鴉機利用彩色筆加上日常可用的簡單材料,組裝並加上馬達後,會自己去移動塗鴉,很有趣,適合國小低年級以上創作。

快樂城市則是利用現有紙板、烘焙紙、紙膠帶、塑膠片竹等材料,透過創意拼貼做成小房子或是小城鎮,幼稚園以上小朋友即可挑戰。

連鎖反應適合國小中年級以上,所需時間也比較長,2-4人一組,利用骨牌、彈珠、會動的玩具等創作出連續機構裝置,最後每一組再串連在一起,當連鎖裝置能順利完成真的很有成就感呢!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創作遊玩。

現場也有提供超多材料讓大家使用,且結合電力觸發等關卡設計,讓小朋友玩中學。

體驗完敲敲打打工作坊後,開始來參觀其它展區,這裡是同樣位在3樓的「半導體特展」。

半導體對小朋友來說比較難懂,不過裡面有不少互動設計可以玩。

複雜的科學原理,就先由簡單的互動遊戲裡認識,讓小朋友從小接觸增長見聞。

3樓的最後來到「人體奧妙區-消化道食物的旅行」,巨大嘴巴設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在這裡大小朋友化身為食物,進入嘴巴、食道,一起認識人體消化的奧秘。

在裡面會有圖文說明牌介紹所在區域,也有設計一些互動設施。

跟著消化道一路走到底就是直腸肛門區了,跟小朋友說我們變成便便出來嘍(XD)。這一區還有設計便便造型座椅,可以坐下去看影片介紹,坐下去椅子會發出噗的一聲,小朋友都笑了。

4樓常設展區

來到4樓常設展區,有2022年11月全新打造的「生物多樣性」常設展,裡面展示超多種動物的標本,栩栩如生的姿態讓人驚嘆。

地球擁有非常多的物種,不論是植物或動物,都展現出不同的生命樣貌與美麗的姿態。

在每個展示的標本與骨骼旁都有說明介紹。

還可以猜猜看這些腳印是屬於哪個動物的。

這裡也包含昆蟲標本展示介紹,滿滿的蝴蝶標本繽紛美麗,一旁也有各蝴蝶名稱介紹。

另一側則是蒼蠅、步行蟲等昆蟲頭部放大模型,認識昆蟲們的口器與功能。

動物標本也包含天上飛的鳥禽類。

看著天上飛的鳥兒或書本裡的鳥圖片,總想著,為什麼牠們的鳥喙都不大相同?在這裡可以瞭解鳥喙造型功用,下方還有仿鳥喙夾子,小朋友可以體驗看看各種鳥喙夾取食物的感覺。

除了看標本外,還可認識動物的演化。

小朋友看文字比較沒耐性,但在這裡光看標本就可以讓小朋友看上一陣子。

且還有觸摸體驗,可以摸看看穿山甲、大象、長頸鹿、斑馬、龜殼等動物的觸感。

雪地動物的標本也很迷人。

有刺、角類生物區。

我們沒機會近距離接觸老虎,那就透過標本好好欣賞牠的帥氣。

離開生物多樣化區後,來到另一側的「共享一場盛宴」,這裡是以可食植物為主題。

可透過嗅覺、觸覺認識不同食材,也有顯微鏡可觀看稻米的構造。

人類與野鳥的關係,從早期的誘捕到現在的繁殖復育,期望可以讓更多物種保留下來。

在這裡也能看到生態之間的平衡相扣。

後方則是大型植物標本展示,細看植物紋理就像畫作一樣,也很迷人。

最後來到「環境探索角」裡面有舒適的閱讀區,擺放科學相關繪本圖書,走累了也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5樓常設展區

5樓是最受小朋友喜歡的科學展示區,裡面有許多好玩的科學互動遊戲。

展區內將科學原理用遊戲方式呈現。

騎著方形輪胎的腳踏車,感受與圓輪胎的不同。

5樓還有刺激的空中腳踏車,騎在5樓高空上視覺效果很嚇人,但實際騎起來很穩很安全。(空中腳踏車全票80元、優待票50元,需於購票處購買票券,現場只接受悠遊卡付費)

5樓還有探索化學世界,以深入淺出方式,讓大家瞭解化學在日常生活中的影響。

5樓探索物理世界也有許多互動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待上一陣子。

中間有影片可以觀看,座椅區也很寬敞,走累了剛好可以坐下來欣賞影片休息一下。而順著座椅階梯往上走,則可接到6樓展區。

6樓常設展區

六樓包含奇妙的數學世界、探索我們的地球等兩個展覽區。

裡面也有不少體驗項目,其中數學小遊戲也很受小朋友歡迎。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則可挑戰魔方陣。

探索我們的地球介紹台灣的生成與地質特色。

後方動力沙結合地質投影也很有趣,歡迎小朋友來堆山造河。

9樓圖書閱覽室+天空步道

科教館9樓-科普資源中心是圖書閱覽室,裡面有許多科學相關書藉、繪本。

而這裡在2019年6月新增天空步道,漂亮的流線造型,以木頭加上玻璃為主軸,整體造型非常亮眼!

天空步道橫跨8、9樓,往下望去好高呀,有懼高症的大小朋友記得不要往下看哦。

最後位在科教館的B1則有立體劇院、地震劇場與兒童益智探索館,需另外付費購票。

兒童益智探索館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適合9歲以下小朋友入場參觀遊玩。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士林科教館(12/23-04/07)
小朋友愛的恐龍遊樂展又來嘍!這次將知名繪本作家-西宮達也的霸王龍系列繪本世...
約 90 公尺
HANSA恐龍食場(整修暫不開放)
恐龍食場位於台北市士林國立科學教育館的B1,於2015/2/14開始試營運...
約 130 公尺
兒童益智探索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暫停開放)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在士林,是一個價錢便宜、停車方便的政府開辦場所,尤其是下...
 更多資訊 2358 61
約 180 公尺
美崙公園(美崙科學公園)
美崙公園就在台北科教館與天文館旁,所以這個公園也是以科學為主題,佔地約6公...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