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2021/04/06-2024/12/31整修休館)
新竹
  •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2021/04/06-2024/12/31整修休館)
  •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4號
  • 電話:(03)522-2050
  • 營業時間:0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Yuki's Life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在新竹市政府前面,除了是消防的歷史博物館外,本身仍是實際在經營消防業務,提供文物介紹與防災教育等功能。

2018年11月博物館推出「消防小尖兵體驗主題特展」,新增射水滅火體驗與火場逃生體驗,並多了消防救災3D彩繪牆與電動消防車,消防服也更新變的更帥氣了,小朋友穿上消防服、駕駛電動消防車去滅火,好開心。

2019/12/17館內再新增地震體驗屋,屋內模擬921集集大地震波形,大小朋友坐在模擬平台內感受大地震的晃動感。除了新增的體驗設施,原先的消防車與物品展示仍有保留讓大家參觀拍照。10人以下散客不需預約,可自由參觀體驗。

註1:新竹市消防博物館進行大規模的整修,預估至2024/12/31不開放。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在新竹市政府前面,除了是消防的歷史博物館外,本身仍是實際在經營消防業務,提供文物介紹與防災教育等功能。

戶外造景頗具日式風情,還有一個汲水幫浦可以讓小朋友壓。

館內展示早期的消防物品與防火相關知識介紹,像這台金德號是民國60年的消防車,車上有手動警報器、水箱、消防管線、朝天瞄子等設備,很具歷史意義。

另一側有日據時代使用的手動唧筒消防車與各式消防物品介紹。

來參觀消防博物館也能變裝打扮成消防員!博物館提供幾款小朋友尺寸的消防外套與安全帽。

換好裝就來戶外拍照,2018年11月博物館推出「消防小尖兵體驗主題特展」,戶外多了精彩的3D彩繪牆。

新增射水滅火體驗,小朋友拿起滅火器對著前方的火噴射,當火降下去時人就被救出來嘍。

坐上兒童消防電動車滅火去,小朋友開心玩車車,爸媽則忙著拍照。

館內另有火場逃生體驗,利用圖文介紹正確的火場逃生知識,也可以走入屋內體驗濃煙下爬行而出。

戶外廣場另一側也有一大片彩繪牆,換上消防服的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拍出不少精彩的照片。

博物館也有提供繪畫紙與蠟筆,小朋友還可以在這裡塗鴉畫畫。


附近景點
約 60 公尺
新竹市政府-府前廣場噴水池(新竹州廳噴水設施)
新竹市政府的「府前廣場噴水池」於2015年8月啟用,每到夏季會啟用噴水設施...
約 370 公尺
路易莎咖啡(新竹市府店)
路易莎咖啡新竹市府店2019/01/17開幕,新竹市府店擁有3層樓的用餐空...
約 410 公尺
新竹福華大飯店
新竹福華大飯店座落在新竹市中心,交通便利,周邊有護城河親水公園、城隍廟夜市...
約 440 公尺
長和公園(特色遊戲場)
長和公園位在新竹市北區,2019年初進行整修,並於2019/11/11完工...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