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曾文水庫-溪畔遊樂區
台南
  • 曾文水庫-溪畔遊樂區
  •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密枝村70號
  • 電話:(06)575-3431
  • 營業時間:08:00-17:00
  • 價位:全票100元、國小以上兒童50元,幼稚園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一次40元
  • 無線網路:無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面積橫跨台南與嘉義,水庫有發電、灌溉、給水、防洪等多種功能,但對小朋友來說,曾文水庫有一個「溪畔遊樂區」,很適合小朋友夏天來玩水哦。

溪畔遊樂區距離二號橋收費站約1公里,占地面積約8公頃。裡面有大片草地、磨石子溜滑梯、盪鞦韆、攀爬遊具、生態趣味迷宮、滑水道戲水池等設施,並設置多座休憩桌椅,只要帶上簡易餐點來,就能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這裡的戲水池有直線與彎曲2種滑道,水池深約至小朋友的大腿處,可以帶泳圈來玩。戲水池水源引進溪水,看起來不是透明水顏色,不過水質還算乾淨哦。要注意的是水底較滑,爸媽需多加注意。

註:溪畔遊憩區部份設施老舊且無維護,但整體環境整理的很乾淨,還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面積橫跨台南與嘉義,水庫有發電、灌溉、給水、防洪等多種功能,但對小朋友來說,曾文水庫有一個「溪畔遊樂區」,很適合小朋友夏天來玩水哦。

溪畔遊樂區距離二號橋收費站約1公里,占地面積約8公頃。順著指標來到入口處,這裡有停車場、公廁,若要直接玩戲水池,車子可以再往裡面開,戲水區旁也有停車格。

由入口處往前走,會先看到一大片草地,二側有茂密的樹蔭,這裡好適合野放小朋友呀!

在這裡有3座盪鞦韆格,每格有2座鞦韆,不過目前只有1格可以玩,另2格維修中。

一旁有一棟像司令台的建物,階梯旁有2個磨石子溜滑梯,滑梯速度有快,很好玩。

再往前走,會遇到「生態趣味迷宮」,迷宮由28個六角型單元組成,裡面各設置不同的兒童設施,讓小朋友邊闖關邊玩。

像是方格跳樁,裡面就有3-5關不同造型或高低設計的跳樁。

還有這種小鐵橋、小吊橋。

立體攀爬架可以訓練兒童的小肌肉。

小巧的塑製溜滑梯遊具組。

多人搖椅等,每一個關卡都讓人期待會遇到什麼。

而在迷宮內不時會看到這種用圖文介紹曾文溪的動植物生態解說。

迷宮高度比一般成人還要高,範圍不算大,但走走繞繞還是有一點難度呢,加上結合遊憩設施,比起一般的迷宮更具趣味。

離開迷宮繼續往前走,園區裡環境非常清悠,整個感覺好放鬆、好舒服。

前方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戲水池啦,這裡全年開放,開放時間09:00-17:00(11-3月至16:00),每週四及原水水質不佳時清洗不開放。

戲水池範圍不小,水池深約至小朋友的大腿處,可以帶泳圈來玩。太陽大時還可躲在滑水道下方玩水,對怕曬的媽媽來說是最棒的。

戲水池有直線與彎曲2種滑道,滑道速度不會過快,適合小小孩玩。

戲水池水源引進溪水,看起來不是透明水顏色,不過水質還算乾淨哦。要注意的是水底較滑,爸媽需多加注意。

戲水池旁是一棟2層樓高的半室內空間,1、2樓都有石桌椅,環境整理的很乾淨,不少家庭會帶上簡易的食物來這裡用餐兼遛小孩。

若室內空間座位被坐滿,戶外樹蔭下也有不少石桌椅哦,下午時分坐在樹下乘涼也很愜意,一旁還貼心設置清洗台與大的垃圾桶。(帶來野餐的物品記得收拾乾淨,垃圾直接丟垃圾桶,留下乾淨的空間給下一位旅人)

在戲水池的對面還有3座體能遊戲,第1座是天梯。

接著是泰山滑軌,這座也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

第3座是吊環,也最具挑戰性。

另一側有立體攀爬繩網,可惜年久失修,目前無法使用。

戲水池旁就有公廁與清洗區,帶小朋友來玩水真的很方便。

浴室空間不小,有蓮蓬頭,不過只提供冷水。

在戲水池後方還有一座「曾文水庫全域水工模型」。

裡面為1:100之等比例曾文水庫模型,展示完整水庫地形、防淤隧道等,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看看。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楠西萬佛寺-小普陀山禪修公園
楠西萬佛寺位在台南市楠西區,是2021年3月熱門景點之一,裡面的小普陀禪修...
約 2 公里
趣淘漫旅台南Hotel Cham Cham(高低空探索)(台南趣淘)
趣淘漫旅Hotel Cham Cham位於台南,座落在全台最大的水庫「曾文...
約 2 公里
果農之家-森果川生活園區
果農之家是個結合餐廳、生態導覽、DIY的農場,地點在台南楠栖區。農場擁有大...
約 3 公里
窯窯Woody(綠菓子窯烤麵包)
窯窯Woody位在台南市楠梓,近曾文水庫,是間有著大草皮、遊憩設施與自然景...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