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南投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 電話:049-2753100
  • 營業時間:08:00-17:00
  • 價位:全票50元、學生30元、未滿6歲免費
  • 停車場:有,一次20元
  • 無線網路:無
國立鳯凰谷鳥園位於南投縣鹿谷,佔地20餘公頃,飼養展示台灣本土及世界各國數千隻的珍禽異鳥。還有很多豐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景觀,包括溪流、瀑布、森林、山谷,票價又便宜,適合全家出遊。

這裡將各種生態習性不同的鳥禽,從山鳥、河鳥到候鳥,全集中在園區內供大家觀賞。帶小朋友來這邊,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各種鳥類外,裡面還有一座順著山坡而設的磨石子溜滑梯,超過一層樓高、2個彎曲的滑道,刺激又好玩,小朋友們開心的玩上好幾次。園區另有可與鸚鵡互動的親禽園與生命演示場,可以餵小鸚吃飼料或是與大型鸚鵡互拍照。

園區每年4月還有螢火蟲,也常辦一些像挖筍趣體驗,或各種DIY活動,去參觀前建議先上官網了解一下,順便報名參加也不錯。這裡就在前往妖怪村的路上,很適合安排順遊。

國立鳯凰谷鳥園位於南投縣鹿谷,佔地20餘公頃,飼養展示台灣本土及世界各國數千隻的珍禽異鳥。還有很多豐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景觀,包括溪流、瀑布、森林、山谷,票價又便宜,適合全家出遊。

這裡的門票不貴,成人只要50元、學生30元,6歲以下免費。開車前來另支付停車清潔費,大型汽車40元、小型汽車20元、機車10元。

園區占地廣大,依屬性分為A、B、C、D四種路線,因裡面多為山坡路段,帶小朋友來建議走A、C二種路線。

A區展示多種鳥禽,又細分為「鸚鵡、貓頭鷹、涉禽、珍禽、犀鳥、本土教材、梅鶯、水禽、鴕鳥、猛禽」等主題區。

有封閉式展示場與開放式展示場。

在開放式展示場內,可以看到鳥兒在你身邊跳躍、飛翔。

封閉式鳥園雖不能近距離觀看,但能看到許多不常見的種類與台灣特有種,讓人大開眼界。

且在A區裡還有一座順著山坡而設的磨石子溜滑梯。

溜滑梯超過一層樓高、2個彎曲的滑道,刺激又好玩,小朋友們開心的玩上好幾次。

A區的範圍就不小了,若逛完不想再走回程,園區內有定點電動車接駁,可搭乘回去。費用為全票30元、半票15元,現場付費,接駁時刻與地點請參考官網連結

接著來到C區,這一區範圍比較小,由鳥園入口處另一側上去,裡面分為「不會飛的鳥、親禽園、生命演示場、孔雀園」主題區。

親禽園非每日開放,體驗日期為每週一、三、五、日,時間11:00、15:00二場次。入場體驗需先至服務台領取體驗券,每場次限25人,開放電話預約15名、現場10名,未滿5歲不開放體驗。(電話預約需於預定體驗日期之當週三下午16:30前預約)

親禽園裡養了許多小型鸚鵡,有愛情、牡丹等品種,小朋友很少能一次看到那麼多小鸚鵡,非常興奮呢。

導覽員會先告知餵食方式與注意事項,接著將飼料放在小朋友的手上,小朋友只需將手平舉高高,小鸚鵡們就會飛到你的手上吃飼料哦。

小鸚的警覺性很高,若晃動太大力牠們會嚇到飛走,運氣好的話一次會有3-4隻小鸚停在你的手上,乖巧吃飼料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生命演示場就在親禽園附近,展演日期為每週二、四、六,時間11:00-11:30、15:00-15:30,現場由工作人員介紹金剛鸚鵡、巴丹等中大型鸚鵡,還可與牠們一起拍照。(圖片取自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C區後方的孔雀園養了好多隻孔雀,漂亮的孔雀真是賞心悅目。

幸運的話還可一次看到2-3隻孔雀開屏呢。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雖然都是山坡路段,但漂亮的山林環境走起來很舒服,吸收芬多精身心更舒暢。

.

園區每年4月還有螢火蟲,也常辦一些像挖筍趣體驗,或各種DIY活動,去參觀前建議先上官網了解一下,順便報名參加也不錯。這裡就在前往妖怪村的路上,很適合安排順遊。


附近景點
約 500 公尺
蟬說:鳳凰亭序
蟬說:鳳凰亭序位在南投鹿谷鄉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內,是由新團隊接手原先的小木屋...
約 500 公尺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台大農業實驗林管處)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鹿谷,海拔約800公尺,佔地約20公頃,裡面種有超...
約 2 公里
南投鹿谷三生緣區(賞螢景點)
三生緣區位在南投鹿谷151縣道,也是前往溪頭的必經之路,這裡是在地知名賞螢...
約 2 公里
益品美術館
益品美術館座落在南投鹿谷往溪頭的路上,純白色縷空建築吸引大家的目光,開幕於...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