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台灣玻璃館(台灣玻璃博物館)@OTOP
彰化
  • 台灣玻璃館(台灣玻璃博物館)@OTOP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彰濱工業區內)
  • 電話:(04)781-1299
  • 營業時間:04/01-09/30 二樓展場08:00-18:30、一樓商場08:00-18:30(假日至19:00)、玻璃媽祖廟06:00-22:00(農曆7月至21:00),10/01-03/31 二樓展場08:00-18:00(假日至18:30)、一樓商場08:00-18:30、玻璃媽祖廟06:00-21:00
  • 價位:館內參觀免費,黃金隧道+海底世界體驗100元(再贈百元商品)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台灣玻璃館在彰化,是一個以玻璃設計為主的博物館,館方以「零距離的與玻璃接觸」這個想法讓玻璃變的有趣,也適合做為親子出遊的景點。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用玻璃設計了好多特別的東西,像是各種精緻的藝術系列。還有哈哈鏡、萬花筒等,另外還有室內的鏡子迷宮,一樓還有兒童遊戲區、戶外主館旁邊還有個玻璃寺廟等…。

最後,千變萬化的的黃金隧道,則是每個人都說必去參觀的景點,2016年還新增黃金隧道升級版,加上一條長24公尺的海底隧道,利用最新雷射切割出海豚、海龜、小丑魚等生物,營造出一個有流動感的海底世界。

台灣玻璃館在彰化,是一個以玻璃設計為主的博物館,館方以「零距離的與玻璃接觸」這個想法讓玻璃變的有趣,也適合做為親子出遊的景點。

台灣玻璃館共有二層樓,最特別的「黃金隧道」也在一樓,利用鏡子營造出迷幻效果,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倍感新奇。

黃金隧道全長共96公尺,運用玻璃與LED照射再搭配音效,呈現出懸空的視覺,會讓人好像走進迷宮而迷失了方向。

隧道中有各種的步道,走在上面還會有各種音效,很吸引小朋友。

走完黃金隧道後,還可以再去另一邊有一條2016年新完成的海底隧道,總長有24公尺,利用最新雷射切割出海豚、海龜、小丑魚等生物,營造出一個有流動感的海底世界。

要體驗黃金隧道一人是100元,會送一雙台灣紀念拖,結束後還可以兌換一個台灣玻璃館提供的獎品。

體驗完黃金隧道後,黃金博物館還有其它區域,在隧道後面有一個付費投幣的電子遊戲區,有小型的旋轉木馬、籃球機等設施。

再往後面走一點,則有各種玻璃藝術工藝的介紹,場區也不小,有興趣的家庭可以慢慢觀賞。

在台灣玻璃館二樓,還有展示各種玻璃藝術品的區域,此外還有一些利用鏡子設計成的互動設施,也很適合小朋友,像是萬花筒、哈哈鏡..等,還有一個鏡子小迷宮,歡迎大家一起挑戰。

一二樓都參觀完後,肚子餓的話可以到一樓由台灣玻璃館開設的台灣古早味餐廳用餐,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用來盛餐點的的玻璃餐盤與杯子都會免費送給用餐的客人,餐點也不會貴,一個雞排咖哩飯+飲料+湯再送玻璃杯與玻璃盤只要180元。

結束後,餐廳內會有清洗區、擦拭區與餐盤放置平台,家裡小朋友比較大的話,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清洗與包裝,小朋友也會覺得有趣。

另外在台灣玻璃館後方,還有一個一定要去參觀的地方,就是用玻璃製成的台灣護聖宮,這是台灣唯一全玻璃建置的廟宇。白天有種晶瑩剔透的美感,夜晚打燈時更是美輪美奐。

玻璃廟運用高科技隔熱安全玻璃作屋面及外牆材質,進而以木雕、石雕精品,融合彩繪窯燒、熱塑、堆疊玻璃執行內裝修飾,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看看這獨特的作品。

在玻璃製成的台灣護聖宮外面則是滿滿的玻璃沙坑,一顆顆亮晶晶的玻璃也非常吸引小朋友。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920 公尺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位於彰化的彰濱工業園區內,裡面共有4個觀光工廠,有機會來...
 更多資訊 1007 29
約 1 公里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位於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間讓大家瞭解雞精相關資訊、參觀雞精製作...
約 2 公里
卷木森活館
卷木森活館位在彰化鹿港,就在彰濱秀傳醫院附近,2018/06/02正式開幕...
約 3 公里
乳牛彩繪村
彰化縣的福寶村是全台最大的酪農區,因此村民以乳牛為主題,打造一個「乳牛彩繪...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