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鹿港藝術村(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彰化
  • 鹿港藝術村(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7號
  • 電話:(04)777 2006#2315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時間,各館開放時間依各進駐藝術家情況不盡相同
  • 價位:戶外,免費參觀,DIY費用另計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小鹿不倒翁圖片來源:鹿港鎮長許志宏FB
桂花巷藝術村位在彰化鹿港,靠近鹿港老街,這裡是日據時代日本官員的宿舍,在2009年重新修建完成,打造成一間一間的藝術工作坊。

藝術村內有濃濃的日式風情,每間宿舍也都被各個藝術家打理的很有特色。桂花巷每期都會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進駐,帶小朋友來除了可接觸各式的藝術品,也可以參加DIY體驗活動。

桂花巷臨近鹿港老街,老街保留許多60年代古老建築,街上很熱鬧,也有許多傳統小吃店,建議來這裡可以將老街與桂花巷一起安排,來個傳統與知性之旅。

桂花巷藝術村位在彰化鹿港,靠近鹿港老街,在2009年重新修建完成,打造成一間一間的藝術工作坊。

這裡是舊時是日據時代日本官員的宿舍,所以藝術村內有濃濃的日式風情,每間宿舍也都被各個藝術家打理的很有特色。藝術村每年都會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進駐。

除了有不同的藝術家進駐外,在藝術村的牆壁上也有個種以鹿港為特色的彩繪,色彩鮮豔活潑,很適合拍照。

像是鹿港知名的半邊井也融入在藝術村的造景藝術內,旁邊伴隨著可愛的梅花鹿彩繪。

藝術村內還會看到一些精緻的造景藝術,像牆壁上攀爬的小墾,路邊小女孩等,都很適合並家人一起來這裡拍照留念。

整個藝術村左右的白色建築物就是各個不同藝術家進駐的展覽點,不同時期都會有不同的藝術家,任何時後來都可以帶小朋友來體驗感受不同的文化藝術之美。

有的是書法館、有的是彩繪、有的是燈籠等各種不同的館別,都歡迎大家進去參觀。

藝術館內有的會開放一些DIY活動,像是彩繪獅頭,或是可以練習寫書法等,不少小朋友都很有興趣。

在鹿港藝術村的巷尾有一間知名的咖啡館,外面的彩繪牆是許多人指定打卡拍照留念的地方,千萬不要錯過。

來鹿港藝術村玩,建議可以一併將其它鹿港在地特色景點走一走,藝術村前面就是縣定古蹟鹿港公會堂,旁邊的紅磚步道就是鹿港老街,老街內還有著名的半邊井等多樣景點。

走在鹿港老街的九曲巷的巷道裡別有一番風味,因鹿港風大,這細窄的格局還能防風防沙。走在老街上不要忘了順便採買一些知名的鹿港伴手禮,像是鳳眼榚、烏魚子等。

再往北走幾分鐘,就是寺廟古蹟區,有鹿港最知名的鹿港天后宮,香火非常頂盛,且天后宮的建築物雕工非常精湛,是台灣最精緻的作品之一,而天后宮的四週也有許多知名小吃可以一併品嚐。

另外還有一個清朝官方建的勤建天后宮也在不遠處也不要忘了一起逛逛,感受一下充滿歷史人文的鹿港之美。


附近景點
約 140 公尺
春有晴咖啡慢食
春有晴咖啡慢食位在彰化鹿港,是間古色古香的小餐廳,紅磚牆,復古紅地磚,以古...
約 280 公尺
舊鹿港溪親水廊道
舊鹿港溪親水廊道是一個長達1.5公里的水岸休憩步道,2022年2月完工開放...
約 490 公尺
鹿港鎮立兒童公園
鹿港鎮立兒童公園就在鹿港老街附近,佔地1300坪,是鹿港第二座兒童公園,有...
約 600 公尺
鹿港鎮運動場公園(特色遊戲場)
位在彰化的鹿港鎮運動場於2018年在旁邊新增小巧好玩的兒童特色遊戲場,以各...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