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台南
  •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 電話:(06)698-2103
  • 營業時間:07:00-17:30,親水公園09:00-17:00(週一、二、三不開放)
  • 價位:全票120元、半票60元、6歲以下免門票
  • 停車場:有,一次50元
  • 無線網路:無
  • 部落格介紹:intuitor玩童小行星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是一座大型的親水公園,裡面有好大的親水公園,裡面規劃為南洋風,有兒童戲水區、雨林區、恐龍隧道、大型滑水道、蘑菇區、游泳池等,戲水池上方設有遮陽簾,不怕太晒。

除了玩水外,水庫裡面景點設施也很多,有兒童遊樂區、櫻花樹的香榭大道、天壇、吊橋、三角埤公園、八田與一紀念園,裡面也提供住宿的飯店、露營區等,非常多。假日來還可以騎馬、玩射箭、碰碰車、烤肉。另外還有2016年底重新開放的太陽能觀光遊艇,可以體驗搭船遊湖。

若要用餐的話,餐廳販賣部有提供餐點,不過選擇較少,假日人多時會供不應求,建議多帶些零食過去。2023年戲水池07/01開FUN遊玩,疫情期間大型多功能游泳池與高空滑水道皆不開放。

註:12:00-13:00為恐龍隧道設施維護時間,暫停開放1小時,實際開放時間依現場公告為準。

烏山頭水庫是台灣早期水庫系統之一,也是嘉南大圳最主要的水利工程。水庫園區結合觀光遊憩,有天然步道、大型親水公園、兒童遊戲區,也有規劃搭船遊湖、拉拉車賞景等活動。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天壇是烏山頭水庫地標,外形優美的中國建築,是不少遊客必拍的景點之一。

帶小朋友來可以去兒童遊戲區放電,有攀爬網、擺盪大索等遊具。夏天最受歡迎的就是大型親水公園,有兒童戲水區、雨林區、恐龍隧道、大型滑水道、蘑菇區、游泳池等,戲水池上方設有遮陽簾,不怕太晒。(親水公園圖片取自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FB)

假日來還可以騎馬、玩射箭、碰碰車、烤肉,或是去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走走逛逛。

日式建築很好拍,裡面有提供和服換裝、供應日式下午茶點。

每年3月中旬-4月南洋櫻花樹香榭大道滿開時,吸引不少旅客前來追花拍照。

來這裡也可安排搭乘太陽能觀光遊艇,可以體驗搭船遊湖,船上還有提供導覽,可以好好的欣賞水庫的美景。

或是搭乘園區的拉拉車,路線是由碼頭-天壇來回,可以沿路看風景及在天壇附近走走逛逛。

下圖為太陽能觀光遊艇票價及船班表,行前可先參考船班時間。


附近景點
約 970 公尺
烏山頭能源牧場
烏山頭能源牧場位在台南官田,近烏山頭水庫,裡面養了上百隻放牧雞,開辦導覽體...
約 2 公里
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大崎村落創藝基地座落在台南官田大崎村內,這裡原只是個不到500人的小村落,...
約 3 公里
臥虎營區(軍用保溫帳/槍戰)
台南首座軍事主題露營區-臥虎營區於2022/11/19在官田開始營運。入住...
約 3 公里
菱炭森活工場-官田烏金
菱炭森活工場位在台南官田,是全台唯一菱殼炭化觀光工廠,開辦導覽課程,帶領大...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