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
苗栗
  • 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
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位在苗栗後火車站南側,開幕於1999/06/10。是一座以鐵路為主題,保存並公開展示鐵道相關文物,現場展示退役約100多年的蒸汽火車,非常珍貴。因為就在火車站旁,所以隨時可見火車呼嘯而過,這裡也是火車迷朝聖之處。

展示館分室內與戶外區,戶外區陳列蒸汽、柴電、柴液機車共9台,是全台集中保存最多蒸汽機車的文物館。另外還有客車展示,有2列特別的1953年木造車廂,其它還有一些機械零件展示。

室內展示是投煤練習場,陳列許多古早鐵道文物,還有二座蒸汽機車模型是早期用來訓練員工投煤用。戶外展示區全年開放,室內展示區則需達10人以上團體預約才能參觀。

註:前往展示館的路上會看到「苗栗鐵道文物展示館」的牌樓,牌樓下的鐵門是關閉的,由旁邊巷道進入即可。

附近景點
約 440 公尺
清華公園(特色遊戲場+滑步車場)
清華公園是位在苗栗市區的社區鄰里型公園,前身為舊北苗市場,佔地546坪,公...
約 730 公尺
苗栗市民廣場
苗栗市民廣場,就在苗栗縣政府、苗栗縣議會、苗栗縣警察局等區域的空間,每年到...
約 2 公里
貓裏喵親子公園(特色遊戲場)
苗栗縣首座大型特色遊戲場-貓裏喵親子公園,將於2019/01/01開放遊玩...
約 2 公里
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功維敘滾輪滑梯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貓貍山公園,全名苗栗市貓裏山公園,佔地12公頃,又稱貓貍山森林公園、苗栗山...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