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和興炭坑Hexing Mine
台北
  • 和興炭坑Hexing Mine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全天開放
  • 價位:戶外,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想不到隱藏在台北市區裡也有礦坑,位在信義區北台慈惠堂旁有一座廢棄的舊礦坑,由日據時代開始,稱為和興炭坑。重新整修後,開放給民眾參觀,瞭解體驗礦坑之旅。

在炭坑口有隻可愛的小甲(穿山甲)迎接你,準備帶你一起去上工。也有一台運煤車,小朋友可以坐上去拍照。一旁利用陶板壁畫讓大家瞭解煤的生成、開採、加工...等過程,走進礦坑裡有圖文介紹採礦人的生活。最後還有擬人模型,展示採礦的情境。

小小的礦坑,介紹內容精彩詳細,又位在市中心內,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哦。

來到和興炭坑,會先看到一個工人運煤出坑的雕像,告訴到訪的人們和興炭坑即在眼前。

接著延著運煤軌道而行,前方有一片天空藍醒目的陶板壁畫。壁畫上講解著煤的生成、開採、加工...等相關過程,非常詳細。

一旁還有和興炭坑的導覽圖,也是陶板壁畫,有隻小穿山甲礦工在一旁,很可愛。

要進到礦坑得先爬上一座迴旋天梯,天梯裡還有早期礦工相關的圖片,邊爬邊看,不會無聊。

爬上來後,會先看到可愛的礦工小甲(穿山甲),準備帶著你一起去上工。一旁有運煤車,可以讓小朋友進去拍照。

接著走進時光隧道裡,礦坑裡有圖文描述由日據時代開始的礦坑文化介紹,述說著礦工的生活與辛苦。

最裡面有二個擬人模型,模擬當時採礦過程。

小小的礦坑,介紹內容精彩詳細,又位在市中心內,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哦。


附近景點
約 940 公尺
糶米公園(特色遊戲場)
糶米公園位在台北信義區,2020/07/20開放,將原本被占用的空間重整活...
約 980 公尺
永春崗公園(特色遊戲場)
永春崗公園座落在台北象山登山步道入口處,原只是一個普通的鄰里型公園,經過整...
約 1 公里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
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四獸山下,這裡原為軍方閒置空地,經過4年...
約 1 公里
甲蟲秘境親子餐廳(象山店)
以甲蟲為主題的親子餐廳-甲蟲秘境親子餐廳於2022/09/01在台北市信義...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