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如豐琢玉工坊@OTOP
花蓮
  • 如豐琢玉工坊@OTOP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忠孝街91號
  • 電話:(03)865-2323
  • 營業時間:09:00-17:00
  • 價位:DIY一份450元起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 Blog介紹:謝寶幸福窩
如豐琢玉工坊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是一家傳統的台灣玉石飾品加工廠,從事加工已超過30年,並在經濟部推動一鄉一特色的專案輔導下,轉型成為玉石DIY工廠,吸引大小朋友前往,享受創作樂趣。

如豐工坊以台灣玉為主,創作各種飾品與實用品,展示櫃陳列著各種台灣玉石飾品、生活用品、風景石、宗教用品…等,包羅萬象,其中貓眼石另人大開眼界。「玉不琢磨,不成器」,璞玉要經過切割、設計、成型、研磨、拋光及組合等六大步驟,在工坊裡只需選擇喜歡的形狀,再經過粗磨、細磨與拋光就能打造一塊屬於自己的玉飾品,適合親子同樂,好玩又獨特。

如今豐田村落內的原荖腦山已經禁止開採,工坊裡的玉石彌足珍貴,也可先到白鮑溪尋玉,再帶到如豐研磨,製作獨一無二的玉石。

註:操作機器打磨必需謹慎小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參加。

如豐琢玉工坊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是一家傳統的台灣玉石飾品加工廠,從事加工已超過30年,並在經濟部推動一鄉一特色的專案輔導下,轉型成為玉石DIY工廠,吸引大小朋友前往,享受創作樂趣。

壽豐鄉早期玉石加工業非常興盛,所產玉石為閃玉,拋光打磨後閃著漂亮的光澤,來這裡可以親自體驗拋光打磨的過程。

工坊提供多種造型玉石,選擇想要的形狀即可進行拋光,拋光過程為砂輪粗磨、砂輪細磨、砂紙粗磨、砂紙細磨、馬皮拋光,操作過程中工作人員也會協助打磨讓成品更細緻。

打拋完成的玉石圓潤光亮,最後再由工作人員組裝成項鍊就完成了。操作機器打磨必需謹慎小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參加,有機會來到花蓮,可以來此製作屬於自己的玉石項鍊。


OTOP意指「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也就是每個鄉鎮結合當地特色,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的產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廣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加工食品、文化工藝、創意生活、在地美食、休憩服務及節慶民俗六大類,例如:鶯歌陶瓷、新竹玻璃、大溪豆乾、魚池紅茶等特色產業。
(精選遊程請參考OTOP官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廣告


附近景點
約 450 公尺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開幕於2021/01/24,地點在壽豐鄉,館內共有2層樓的...
約 450 公尺
五味屋(多一公斤旅行)
想帶孩子體驗不一樣的旅程嗎? 來響應「多一公斤旅行」的活動吧!
約 710 公尺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小雨蛙民宿)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位在花蓮壽豐鄉,提供住宿與生態體驗,有雙人房與四人房型,...
約 1 公里
裘兒艾克親子風格旅店
裘兒艾克親子風格旅店位在花蓮壽豐,2018/06/29正式開幕,座落在田野...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