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羊稠森林步道(蘆竹羊稠坑步道)-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桃園
  • 羊稠森林步道(蘆竹羊稠坑步道)-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子村赤塗崎
  • 電話:無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戶外,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羊稠步道位在桃園市蘆竹區,地處市區與保護區的邊界,是一條輕鬆的森林步道,可俯瞰高鐵呼嘯而過,這裡也是知名的甲蟲生態園區,且被獲選為2019年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步道主要入口為羊稠巷與羊稠步道2處,全程約3.3公里,慢慢走來回2個多小時,沿途多為緩坡,只有部份路段階梯步道,一路上林木茂密,不用擔心太陽直曬。行至大坑段有一觀景區,可以清楚看到高鐵出山洞。

裡面有休憩區也有體健區,走一走可以休息一下或運動拉拉筋。甲蟲區靠羊稠步道入口,設有解說平台,每年6月底至7月中會舉辦「羊稠步道甲蟲季」有生態導覽、藝文表演及DIY等活動。

註:2023年羊稠步道甲蟲季於06/24-07/09舉辦,有導覽、帶動跳、冒險闖關等多種活動,皆採現場報名,有興趣的爸媽可至官方FB查看: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42769171222740&set=pcb.642772201222437

羊稠步道位在桃園市蘆竹區,地處市區與保護區的邊界,是一條輕鬆的森林步道,可俯瞰高鐵呼嘯而過,這裡也是知名的甲蟲生態園區,且被獲選為2019年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步道主要入口為羊稠巷與羊稠步道2處,全程約3.3公里,慢慢走來回2個多小時。(此次健行由羊稠步道入口進入)

沿途多為緩坡,只有部份路段階梯步道,一路上林木茂密,不用擔心太陽直曬。

裡面有休憩區也有體健區,走一走可以休息一下或運動拉拉筋。

甲蟲區靠羊稠步道入口,設有解說平台,每年6月底至7月中會舉辦「羊稠步道甲蟲季」有生態導覽、藝文表演及DIY等活動。

行至大坑段有一觀景區,可以清楚看到高鐵出山洞。

步道上有幾處較陡較不平坦,這幾處爸媽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也有一些階梯步道,有陡上階梯與緩上階梯。

步道裡有分一些小岔路段,最後還是會回到主線道,若不想走陡上階梯,可選擇緩上的階梯步道行走。

在七分山處也有休息座椅與體健設施。

若小朋友走到這裡體力還很夠的話,就盡量活動筋骨,再把體力消耗光。


附近景點
約 130 公尺
羊稠休閒農場餐廳
羊稠休閒農場餐廳位在桃園市蘆竹區,供應中式快炒料理。餐廳座落在半山腰,戶外...
約 1 公里
桃園威天宮
桃園威天宮位在桃園市龜山區,位地近萬坪的空間,有雄偉的廟宇、室內最高關公神...
約 2 公里
芭舞庭園蔬食會館-Ballet85 Cafe
芭舞巷花園咖啡位於桃園蘆竹,芭舞巷是因店家位址在85巷而以此命名。在201...
約 2 公里
桃蘆坑農場
桃蘆坑農場位在桃園市蘆竹區,2015年12月開始營運,農場佔地廣大,有烤肉...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