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
雲林
  •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民生路1號
  • 電話:(05)783-7427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夜間點燈時間06:30(冬季05:30開始)-22:00,北港服務中心09:00-17:00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興建於日治時期,是北港第一淨水廠,供應當地民生用水,也是現在的自來水廠,園區內的建物被登記為縣定古蹟,並規劃為休憩園區,適合來走走散步,也有戶外兒童遊戲場可以玩。

園區內最醒目的就是十角水塔,十角型外觀很少見,塔高20.4公尺,最上層的圓柱是貯水塔,1樓則規劃為遊客中心,裡面有一些展示作品,也有販售當地農特產;另一側紅磚屋是早期的抽水機房(唧筒室),紅磚外牆帶點古樸風情,樹影灑落牆上,若取景的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早期的沉殿池現在變成生態池,池內魚兒悠游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一旁還有溜滑梯遊戲組、蹺蹺板、尿布鞦韆、搖搖椅以及體健設施。2022年7月園區打造夜間點燈光環境,透過光影設計,讓園區呈現不同風情。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興建於日治時期,是北港第一淨水廠,供應當地民生用水,也是現在的自來水廠,園區內的建物被登記為縣定古蹟,並規劃為休憩園區,適合來走走散步,也有戶外兒童遊戲場可以玩。

園區內最醒目的就是十角水塔,十角型外觀很少見,塔高20.4公尺,最上層的圓柱是貯水塔,1樓則規劃為遊客中心,裡面有一些展示作品,也有販售當地農特產

另一側紅磚屋是早期的抽水機房(唧筒室),紅磚外牆帶點古樸風情,樹影灑落牆上,若取景的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再過去是日式宿舍群,復古建築充滿悠閒寧靜氣氛,這裡也會不定期舉辦熱鬧的市集活動。

早期的沉殿池現在變成生態池,池內魚兒悠游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一旁還有溜滑梯遊戲組、蹺蹺板、尿布鞦韆、搖搖椅以及體健設施。

2022年7月園區打造夜間點燈光環境,透過光影設計,讓園區呈現不同風情。(圖片取自 雲林縣政府)


附近景點
約 140 公尺
北港老街+北港甕牆
來北港除了到知名的朝天宮拜拜外,大家一定會安排順遊北港老街走走逛逛,這裡有...
約 370 公尺
朝聖酒店(朝聖文旅)
朝聖酒店位在雲林北港,開幕於2018年,鄰近國定古蹟-朝天宮,周邊非常熱鬧...
約 450 公尺
媽祖景觀公園
北港媽祖景觀公園是座佔地近千坪的空中景觀公園,地點就在北港朝天宮媽祖文化大...
約 700 公尺
北港熊幸福(公館里彩繪社區3D彩繪)
北港熊幸福3D彩繪牆位在雲林縣北港鎮的公館里,於2016年初開始繪製,為老...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