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頂山石梯嶺步道-風櫃口(風櫃嘴)@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風櫃口登山口
  • 電話:(02)2861-3601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頂山.石梯嶺步道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步道之一,可由風櫃口、擎天崗2處登山口進入。步道全長約6.4公里、單趟需3小時,有陡坡與緩坡,屬健腳級路線,適合大一點小朋友來走。

步道較少遮蔽處,建議秋冬來走比較涼爽,秋冬時大片芒草隨風搖擺,登至高處時連綿山巒景色壯麗,路線中還有筆直衝天的柳杉林、地毯式大草原,同一路段有多種不同的景色,有機會還能在石梯嶺大草原看到牛群吃草。

爸媽可視小朋友腳力決定走完全程或原路線往返,若是開車前來,因二處登山口距離遠,建議原路線往返為佳。

頂山.石梯嶺步道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步道之一,可由風櫃口、擎天崗2處登山口進入。步道全長約6.4公里、單趟需3小時,有陡坡與緩坡,屬健腳級路線,適合大一點小朋友來走。

此次是由風櫃口登山口進入,開車前來可將車子停靠在路邊。

石梯嶺步道較少遮蔽處,建議秋冬來走比較涼爽,秋冬時大片芒草隨風搖擺。

登至高處時連綿山巒景色壯麗。

這個步道比較特別的是,會有野放牛群覓食,所以走一走會在步道旁看到牛糞(記得注意腳下不要踩到)。牛糞味道不會太重,小朋友看到雖然會哇哇叫,但也都覺得很新奇。

步行約3K處,來到柳杉造林地,筆直衝天的柳杉林,綠意盎然,與前方景觀截然不同,好似走入忘憂森林內,一路上的疲憊也一掃而空。

步道旁橫臥的樹幹可以讓山友坐著,小朋友也可趁此吃些小點心、喝水,休息片刻再出發。

出了柳杉林再往前就來到知名的石梯嶺大草原,這裡的大草原非常寬廣,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有機會的話,還能在這裡看到牛群吃草呢。(看到野放牛群記得提醒小朋友不要靠近牠們,需保持距離)

離開大草原接著是步道最高峰-石梯嶺、金包里大路城門、擎天崗,爸媽可視小朋友腳力走完全程或原路線往返,若是開車前來,因二處登山口距離遠,接駁不易,建議原路線往返為佳。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
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鄰近台北市內雙溪,特殊氣候條件...
約 2 公里
聽雨軒 Living Forest
聽雨軒位在台北市士林區,這裡之前是兔子餐廳,更早期為仙境庭院餐廳,因為餐廳...
約 2 公里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高低空探索)
這是一個座落於台北士林內雙溪的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占地5甲,是北台灣最大的...
約 3 公里
吉田水蜜桃觀光園
吉田水蜜桃觀光園位於台北市陽明山上,是一個開放水蜜桃給一般民眾DIY採果的...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