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鍾華玉品藝術工坊-親子玉石DIY
花蓮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一段647號
  • 電話:0912-661-852
  • 營業時間:09:00-18:00
  • 價位:玉石DIY4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鍾華玉品藝術工坊位在花蓮吉安鄉,是在地經營多年的玉石工廠,裡面展示販售玉石飾品,也有適合小朋友體驗的DIY玉石活動。

店家提供雞血石、玫瑰石、豐田玉、藍曜石、國畫石、墨玉等玉石讓遊客選擇,且都是磨好的半成品,小朋友選成好喜愛的樣式就可以開始體驗手磨玉石。

玉石的製作包含砂輪磨玉、玉石鑽孔與研磨拋光。手磨玉石對小朋友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店家使用安全砂輪,不小心碰到也不怕受傷。將玉石磨成喜愛形狀後,師傅還會進行鑽孔與拋光的介紹,讓大家對玉石創作有更進一步瞭解。

鍾華玉品藝術工坊位在花蓮吉安鄉,是在地經營多年的玉石工廠,裡面展示販售玉石飾品,也有適合小朋友體驗的DIY玉石活動。

店家有寬敞的前庭,車子可以直接停裡面,若裡面停滿了,馬路邊也可停車。

店門外展示DIY玉石的半成品供大家選擇,這裡有雞血石、玫瑰石、豐田玉、藍曜石、國畫石、墨玉等玉石,每個玉石都有其獨特的紋路,真是讓人難以抉擇。

半成品圖案有愛心、水滴、台灣、小魚、角勾等形狀,挑好喜愛的樣式就可以開始體驗手磨玉石。

研磨玉石的機器就在旁邊的半戶外空間,夏天來多少會有蚊蟲,記得做好防蚊準備。

手磨玉石對小朋友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看著手上的玉石慢慢變形狀,有趣極了。

店家使用安全砂輪,手碰到也不會受傷,且研磨速度比較慢,不用擔心一個不注意就磨壞,很適合沒有經驗的遊客使用。

玉石的製作包含砂輪磨玉、玉石鑽孔與研磨拋光。鑽孔與拋光較具技術性,需由師傅操作,在操作的過程師傅也會詳細解說介紹,讓大家對玉石創作有更進一步瞭解。(振動鑽孔時會發出高音頻,可先提醒小朋友摀住耳朵)

鑽孔機利用金鋼砂振動方式進行鑽孔,用手去輕輕觸碰只有微微的振動感,但將玉石放在下方卻可鑽出洞來,真是不可思議。

最後來到打磨拋光的步驟,玉石拋光需透過不同密度的砂紙進行研磨,當玉石表面變磨的很細時,就能顯現漂亮的光澤。

拋光需要多一點時間,這時候可以逛逛工坊內部。

裡面展示不少大大小小珍奇玉石,讓人驚嘆。

玉石拋光完成後,帶小朋友來選擇喜愛的鍊子,可選擇長的項鍊或是短的掛飾鍊。

最後老闆會幫忙將鍊子綁上玉石,就完成嘍,小朋友可以帶回自己親手磨的玉石,超開心的呢。


附近景點
約 780 公尺
La Ruelle巷宿
La Ruelle巷宿,隱身在花蓮市吉安鄉的寧靜巷弄裡,民宿前有一大片草地...
約 950 公尺
馬拉桑獵人學校
馬拉桑獵人學校位在花蓮吉安鄉,以阿美族文化體驗為主軸,提供特別的主題活動,...
約 950 公尺
花彤林民宿(溜滑梯民宿)
花彤林民宿位在花蓮吉安,離知卡宣親水公園僅5分鐘車程,民宿有3間雙人房、2...
約 1 公里
嘉德花田(嘉德萱草花田)(金針花期4-6月)
來花蓮賞金針花不用往山上跑,位在花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及廣賢二街交叉口的嘉德...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