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小錐麓步道@太魯閣
花蓮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隧道內)
  • 電話:(03)862-1100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小錐麓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僅650公尺,有木棧道與緩坡路,順著山坡崖壁而走,可欣賞立霧溪谷風景與類似錐麓斷崖的地形,故有小錐麓之稱。

步道入口就在砂卡礑隧道裡面,穿出隧道後先走木棧道,步道非常好走,有階梯但不會太長。其間會遇到單索吊橋,這個吊橋看起來很刺激,實際走起來很穩,小朋友也都忍不住想走看看呢。

沿途有觀景台可欣賞立霧溪谷,後半段是原始林道,一片綠意真是舒服。小錐麓步道最後與砂卡礑步道相連接,砂卡礑步道也很漂亮,若時間或體力足夠建議安排順走。

砂卡礑步道https://www.abic.com.tw/place/view/id/1254

小錐麓步道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僅650公尺,有木棧道與緩坡路,順著山坡崖壁而走,可欣賞立霧溪谷風景與類似錐麓斷崖的地形,故有小錐麓之稱。

步道入口就在砂卡礑隧道裡面,車子開過砂卡礑隧道後有一個停車場(裡面有公廁),若假日車子較多可停在遊客中心走過來,連假時期園區也會視情況開放前方西拉岸隧道內單向停車。

停好車後再往回走入砂卡礑隧道內。

在隧道內會看到小錐麓步道的標示,穿出隧道就到了。

一開始是沿著山坡壁設置的木棧道。

步道非常好走,有階梯但不會太長。

其間會遇到單索吊橋,這個吊橋看起來很刺激,實際走起來很穩,小朋友也都忍不住想走看看呢,不怕高的一定要來挑戰一下。

不敢走單索吊橋也沒關係,一旁也有一般的木橋可以通行。

沿途有觀景台可欣賞立霧溪谷。

在這裡可以遠眺整個溪谷風景,左側是小錐麓斷崖,右側山巒景色也很壯闊。

接著步道後半段是原始林道,一片綠意真是舒服。

小錐麓步道最後與砂卡礑步道相連接,若不想繼續走,直接爬樓梯上橋回到一開始的停車場。

砂卡礑步道也很漂亮,景色獨特,若時間或體力足夠建議安排順走。


附近景點
約 100 公尺
砂卡礑步道(神秘谷步道)@太魯閣-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砂卡礑步道位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全程約4.1公里,除了一開始的陡下階梯...
約 980 公尺
太魯閣遊客中心
大部份人來到太魯閣都直接往景點走,其實太魯閣遊客中心也很適合去逛,裡面有展...
約 4 公里
覓悠悠海景民宿(溜滑梯民宿)
覓悠悠海景民宿位在花蓮縣秀林鄉,2022年1月開幕,地點位在蘇花公路往花蓮...
約 4 公里
布洛灣吊橋(山月吊橋)@太魯閣
布洛灣吊橋位在太魯閣布洛灣旁,2020/08/20正式啟用,橋長196公尺...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