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
新竹
  • 地址:新竹市東勢街4號
  • 電話:(03)516-0056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戲水池09:00-17:00(週一、五不開放),展示館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 價位: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新竹水道取水口創建於日據時代,已有90年歷史,是當年新竹用水現代化的重要建設。2019/04/02館內整修完工並正式開放,展示保存大型機具,推出水資源特展,戶外還有兒童遊戲場。

展示館是一棟西洋歷史建築,裡面分為二大區,一區展示說明早期抽水用機械與歷史沿革。第二區為特展區,設計知水、識水、惜水、護水等主題,並設計互動操作,讓大小朋友在操作中瞭解水的重要性。

戶外兒童遊戲場有3滑道的磨石子溜滑梯、攀岩牆與戲水池,滑梯處以人工草皮鋪面減緩衝力,戲水池是流動水,水池不深很適合小朋友玩,在夏天最熱門了。

註:戶外遊憩區無遮陽,夏季期間建議等太陽小一點再來玩。

新竹水道取水口創建於日據時代,已有90年歷史,是當年新竹用水現代化的重要建設。2019/04/02館內整修完工並正式開放,展示保存大型機具,推出水資源特展,戶外還有兒童遊戲場。

展示館旁有免費的停車場,停車位夠多方便停車。周邊有愛買與一些餐廳,覓食也很便利。(展示館無設置公廁,若小朋友有需要可就近去愛買使用)

展示館位在下凹處,在入口處可看到整個園區景色與建築。

戶外兒童遊戲場依地形打造好玩的磨石子溜滑梯,滑梯速度夠快,很受小朋友喜愛,滑梯下方則以人工草皮鋪面減緩衝力。

小朋友可以由一旁的攀岩牆爬上去溜滑梯,或是由另一側的階梯上去。

每到夏天最受歡迎的就屬展示館前方的戲水池了。

水池的水不深,約到小小孩的小腿處,玩起來很安全。

戲水池水道一直延伸至建物後方,最後方是水源的出水口。

接著來參觀室內空間,展示館是一棟西洋歷史建築,裡面分為二大區。

一區展示說明早期抽水用機械與歷史沿革。

第二區為特展區,設計知水、識水、惜水、護水等主題。

並設計互動操作,讓大小朋友在操作中瞭解水的重要性。

一旁牆面展示五彩繽紛的冰棒牆,牆上的冰棒看起來很可口,但裡面是取樣自被污染的水源,希望讓大小朋友藉此更加重視環保的重要性,一起珍惜水資源。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綠光公園(特色遊戲場)
新竹綠光公園2020/03/31正式啟用,公園於2019年初進行整修,增加...
約 1 公里
十八尖山
十八尖山是新竹市內最大的森林公園,海拔僅131公尺左右。登山步道輕鬆易行,...
約 2 公里
森林食堂
森林食堂座落在新竹動物園旁,2020年1月開始營業,帶小朋友來用餐可以看動...
約 2 公里
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成立於1936年,是全台最老的動物園,由新竹火車站步行即可到...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