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
台中
  •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重義二路153號
  • 電話:(04)2686-1026
  • 營業時間:09:00-18:00
  • 價位:免費參觀,DIY一份100元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位在台中大甲,2018年3月正式開幕,館內以袖珍模型加上說故事方式,帶領大家瞭解製麵的過程,精緻的袖珍模型讓人讚嘆,這裡也有DIY古法紙捲包裝束麵,讓大小朋友體驗早期麵條的包裝方式。

大呷麵本家製麵已超過80年歷史,館內擺放近10座袖珍模型,展示早期農村時期製麵流程與工具,加上圖文說明讓大家瞭解製麵的歷史。再往內走是DIY教室,這裡有供應飲品,有機會還能試吃品嚐麵食料理。

DIY古法紙捲包裝束麵,一份100元,可捲3束麵,捲好包裝完成的麵可以帶回家煮。販售區有自家生產的麵條、調味醬與文創商品。這裡空間不大,建議安排周邊景點一起順遊。

大呷麵本家故事館位在台中大甲,2018年3月正式開幕,館內以袖珍模型加上說故事方式,帶領大家瞭解製麵的過程,精緻的袖珍模型讓人讚嘆,這裡也有DIY古法紙捲包裝束麵,讓大小朋友體驗早期麵條的包裝方式。

入口處擺放可愛造景讓大家拍照。

大呷麵本家製麵已超過80年歷史,館內擺放近10座袖珍模型,展示早期農村時期製麵流程與工具,加上圖文說明讓大家瞭解製麵的歷史。

一旁展示早期製麵器具,與古早磅秤,小朋友也可以坐在這裡拍拍照。

展示的袖珍模型非常精緻,從麵粉、壓麵、製麵到曬麵等模型,讓大家瞭解製麵過程。

再往內走是DIY教室,這裡有供應飲品,有機會還能試吃品嚐麵食料理。

DIY古法紙捲包裝束麵,一份100元,可捲3束麵,捲好包裝完成的麵可以帶回家煮。DIY內容有3種不同口味的麵條及包裝紙,先使用漿糊塗在紙上,再將麵捲好包好即可。(店家提供的漿糊是利用太白粉等食材製作,可食用,不用擔心小朋友誤食)

捲的過程中需要控制小手力道,小小孩需要大人協助幫忙,捲好後再將其中一頭的轉成麻花狀,完成後入袋就可以帶回家煮了。

販售區有自家生產的麵條、調味醬與文創商品。這裡空間不大,建議安排周邊景點一起順遊。


附近景點
約 1 公里
森渼原ALIVE Glamping Base(豪華帳Glamping /露營車)
森渼原位在台中大埔,提供自搭帳、豪華帳Glamping及露營車的住宿,20...
約 2 公里
阿聰師糕餅文化館
阿聰師糕餅文化館位於台中,於2013/07/09開幕,台中大甲芋頭聞名,而...
約 3 公里
鐵山腳單車運動村(滑步車場)
鐵山腳單車運動村位於台中外埔區,2012年6月開幕,場內包含室內及室外的體...
約 4 公里
臺中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
臺中市立圖書館外埔分館歷經3年整修,在2021/07/29完工開放。全新的...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