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 Bike
苗栗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勝興車站)
  • 電話:(03)737-4375
  • 營業時間:依網路預約時間而訂
  • 價位:A、C段250元(3-6歲200元),B段200元(3-6歲160元)
  • 停車場:無
  • 無線網路:無
台灣第一座鐵道自行車於2018/08/08開始營運,地點就在苗栗三義舊山線,全程往返約12公里、耗時1.5小時,沿途欣賞老隧道、龍騰斷橋與美麗山景,車內附有電動設備,不用擔心騎不動哦。

想要體驗全新的鐵道自行車一定要先網路預約,再至現場取票,一台鐵道自行車可乘坐4人,每個座位都有踏板與煞車,主控座位另有加速功能,有電力輔助,所以只要輕鬆踩踏即可前進。

2019年2月起路線分為A、B、C三段,A段為勝興-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B段為龍勝-勝興,C段為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遠眺鯉魚潭水庫,行程約1.5小時,舊山線景色秀麗,可欣賞龍騰斷橋,部份路段會經過高架的鐵軌騎起來刺激感十足,台灣首座鐵道自行車真的很特別,找機會全家一起來體驗遊玩。

註1:鐵道自行車原限7歲以上搭乘,2020年4月加裝幼童安全座椅,現在3-6歲小朋友也可搭乘體驗了!
註2:因應桐花季到來,三義舊山線4-6月假日加開 (A段)17:30、(C段)17:30 二班次。

台灣第一座鐵道自行車將於2018/08/08開始營運,地點就在苗栗三義舊山線,全程往返約12公里、行程約1.5小時,沿途欣賞老隧道、龍騰斷橋與美麗山景,車內附有電動設備,不用擔心騎不動哦。

想要體驗全新的鐵道自行車一定要先網路預約,再至現場取票。2019年2月起路線分為A、B、C三段,A段為勝興-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B段為龍勝-勝興,C段為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遠眺鯉魚潭水庫,行程約1.5小時。

在坐上Rail Bike前先聽領隊介紹相關資訊與安全操作方式。

聽完講解就可以坐車嘍,搭乘Rail Bike是原車來回,每台車上都有號碼,要記好自己的車號避免回程坐錯車。一台Rail Bike前後共4個座位,駕駛座操控簡易,只要旋轉鑰匙並轉動把手即可啟動。

後座設有置物籃,座椅下方也有置物空間。另外基於安全小朋友需滿7歲或身高達110公分才能搭乘。

舊山線景色秀麗,部份路段會經過高架的鐵軌騎起來刺激感十足。

在高架鐵軌上還可以邊騎邊欣賞龍騰斷橋。

若是桐花季前來,橋下開滿桐花的樹梢像是覆滿白雪,另有一番風情。

路線中會經過老隧道,透過燈光的反射,好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

而穿出隧道時,眼前茂密的樹林形成強大對比。

C段最後會停在鯉魚潭6號隧道前,領隊會帶領大家步行穿過隧道,與前面的隧道不同,這裡的燈光會做變化,帶點魔幻氣氛。

出了隧道後會看到鯉魚潭,領隊會在此進行導覽解說,為大家介紹舊三線歷史與文化,旅客也可欣賞漂亮的鯉魚潭風景。

導覽結束再走回停車處並坐車原路回到龍騰站,下車後領隊會再帶大家至龍騰斷橋處導覽並讓大家拍拍照。台灣首座鐵道自行車真的很特別,找機會全家一起來體驗遊玩。


附近景點
約 0 公尺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的三義鄉,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因鐵路改線而裁撤後,成...
約 190 公尺
勝興甩尾場(卡丁車)
位在苗栗三義的勝興甩尾場,佔地500坪,於2016年10月開始營運,有大型...
約 960 公尺
鹿角Café(鹿角咖啡)
鹿角Café位在苗栗三義不遠山莊旁,外觀是一台被許多綠色植栽包圍的公車,加...
約 960 公尺
不遠山莊露營區(小木屋/巴士露營車/水管屋/哈比屋)
位於苗栗的不遠山莊露營區,佔地廣大,可容納近150帳,很適合車隊辦活動。若...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