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太平山蹦蹦車(載人小火車)
宜蘭
  •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路58-1號(太平山莊)
  • 電話:(03)980-9806
  • 營業時間:太平山站07:30-14:30,茂興站09:00-16:00,整點一班(詳細班次以現場為準),每月第2及第4週二保養休息
  • 價位:太平山門票150元(假日200元)、7-12歲100元、3-6歲10元。蹦蹦車來回票180元、優待票120元,3歲以下免費
  • 停車場:有
  • 無線網路:無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遊憩內容包含登山步道、泡溫泉、溫泉煮蛋,可以賞雲海、瀑布、湖泊,冬天有機會賞雪。整座遊樂區裡林木扶疏、綠意盎然,清新的空氣讓人舒爽。帶小朋友來這裡記得去體驗搭乘蹦蹦車,坐上黃色運材車、沿途景觀秀麗讓人讚嘆,小朋友對於乘坐山中小火車感到新奇又有趣。

蹦蹦車因為2012年颱風造成路基掏空而停駛多年,園區經過整修後於2018/09/19復駛,蹦蹦車站位在太平山莊旁中央階梯左側,全程約3公里、時間20分鐘,黃色車廂在綠林裡格外醒目,半開放式車廂讓大家飽覽沿路風景,終站為茂興車站,周邊有懷舊步道-上/下環線、空中棧橋、轉車盤等景觀,爸媽可依小朋友體力與時間排行程,不過一定要記得蹦蹦車的最終班車時間哦。

太平山真的很大一天也玩不完,簡單的可以至鳩之澤溫泉泡湯或煮溫泉蛋,時間夠長可安排見晴古道、翠峰湖步道等景點,或是入住太平山莊玩個2天1夜,親近大自然,享受山林芬多精的洗禮。

註1:車票於每日07:00開始販售,無法預購。7、8月每天及6、9月假日太平山站加開15:30、茂興站加開17:00班次。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遊憩內容包含登山步道、泡溫泉、溫泉煮蛋,可以賞雲海、瀑布、湖泊,冬天有機會賞雪。

整座遊樂區裡林木扶疏、綠意盎然,清新的空氣讓人舒爽。帶小朋友來這裡記得去體驗搭乘蹦蹦車,坐上黃色運材車、沿途景觀秀麗讓人讚嘆,小朋友對於乘坐山中小火車感到新奇又有趣。

蹦蹦車票為來回車票,需在車站現場購票並搭乘,僅開放入住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的房客可預購翌日頭2班之列車,每天07:00開放購票。

蹦蹦車站入口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旁的中央階梯上,服務站內販售零食、泡麵、飲品,可先在此購買補給品。

服務站前方有觀景平台,下方是離服務站最近的停車場,不過此停車場位置較少,假日要早一點才有位置,若滿位可至分岐點停車場停車再步行過來。

前往蹦蹦車站是一段不短的階梯步道。

步道二旁種植槭樹,每到秋冬之季,染上紅色的樹葉讓步道變的更漂亮。

順著指標前行、左轉就可以到達車站,在那之前會先看到蹦蹦車黃色的車廂,可以先在這裡拍張照。

蹦蹦車站旁展示當年的蒸氣集材機與山地運材機關車,在等候搭乘蹦蹦車時,可先帶小朋友來參觀。

太平山的蹦蹦車,昔日主要用於載運原木,真正的名稱是「山地運材軌道車」,如今改為蹦蹦車,現場展示當年載運木材的狀況。

蹦蹦車因為2012年颱風造成路基掏空而停駛多年,園區經過整修後於2018/09/19復駛。搭乘蹦蹦車全程約3公里、時間20分鐘,黃色車廂在綠林裡格外醒目。

半開放式車廂讓大家飽覽沿路風景。

遠遠的可以看到太平山莊與剛才搭乘的蹦蹦車站。

蹦蹦車站終站為茂興車站,因為車票是來回,購票時售票員會先定好回程時間,大約停留1.5個小時,讓遊客可以慢慢的走步道、欣賞風景。

茂興車站周邊有懷舊步道-上/下環線、空中棧橋、轉車盤等景觀。森林裡筆直茂密的樹木,是最美的大自然景觀。

上、下環線的步道都不長,停留的時間足夠輕鬆走完。

步道穿梭在森林內,一路上都有樹蔭幫忙遮陽,夏天來走也很舒服。

空中棧橋往下看很有高度,實際走起來很穩,走出森林外是寬闊的高山景色,值得駐足拍照。

蹦蹦車軌道在車子沒有行走時,可以在上面走走拍照,小朋友都很喜歡在軌道上走。

軌道的後方是蹦蹦車的轉車盤,進站的蹦蹦車都需要在此調頭,爸媽可抓準時間,在蹦蹦車快進站時,帶小朋友來此等候觀看,喜愛看火車的小朋友,現場看火車頭轉方向都覺得很有趣呢。

調頭後的蹦蹦車在此等候運行時間,也方便遊客拍照。

時間抓的好,可以一次拍到2台蹦蹦車並列。

結束蹦蹦車之旅,可以繼續帶小朋友在太平山裡走走,像是漫步見晴古道、翠峰湖步道,或是去鳩之澤煮溫泉蛋、泡溫泉。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體驗入住太平山莊,玩2天1夜度過悠閒的假期。

這裡也有餐廳與雲海咖啡館供應餐點。


附近景點
約 2 公里
見晴懷古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位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全...
約 7 公里
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太平山
鳩之澤溫泉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裡面有露天SPA、露天裸湯與小木屋湯...
約 8 公里
翠峰湖環山步道@太平山-台灣百大必訪步道
翠峰湖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約 13 公里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
瑪崙菓園親子露營區位在宜蘭大同鄉,營地是一大片平坦的草皮空間,前方是層疊相...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