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糖廍文化園區(特色遊戲場)
台北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32之7號
  • 電話:(02)2306-7975
  •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10:00-17:00(週一休館)
  • 價位:免費參觀
  • 停車場:有,付費
  • 無線網路:無
糖廍文化園區位在台北市萬華區,前身為日據時代的台北製糖所,也是當年北台灣唯一的製糖廠,如今保留建物本體,館內改建為糖文化展示區,開放大家免費參觀。園區戶外有一台五分車、兒童遊戲區,室內展區有互動設施讓小朋友動動手,還會不定期舉辦甘蔗手抄紙、紙芝居等DIY活動。

園區內目前保留三座舊式倉庫,紅磚外牆、拱門、梯形柱是早期的建築特色,糖文化展示館以圖文方式帶領大家認識製糖所的歷史,製糖的過程等,裡面也有拓印、互動式設施與一些小玩具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另一棟是2022/05/26開幕的萬座曉劇場,定期舉辦舞蹈、戲劇的演出。

戶外有個月台、古早五分車,還有一座小型甘蔗田,都市小朋友很難看見完整的甘蔗,可以讓他們認識一下,每年11月還會開辦艋舺甘蔗祭。後方兒童遊戲場於2022/02/12更新為特色遊具,有立體攀爬溜滑梯組、單人旋轉棒、多人搖盤、跳樁與波浪攀爬架,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電。

糖廍文化園區位在台北市萬華區,前身為日據時代的台北製糖所,也是當年北台灣唯一的製糖廠,如今保留建物本體,館內改建為糖文化展示區,開放大家免費參觀。園區戶外有一台五分車、兒童遊戲區,室內展區有互動設施讓小朋友動動手,還會不定期舉辦甘蔗手抄紙、紙芝居等DIY活動。

園區內目前保留三座舊式倉庫,紅磚外牆、拱門、梯形柱是早期的建築特色。

復古建築呈現歷史足跡,也能拍出不少好照片。

糖文化展示館以圖文方式帶領大家認識製糖所的歷史,製糖的過程等。(圖片取自台北旅遊網)

裡面也有拓印、互動式設施與一些小玩具可以讓小朋友動動手。(圖片取自台北旅遊網)

另一棟是2022/05/26開幕的萬座曉劇場,定期舉辦舞蹈、戲劇的演出。(詳情請參考 萬座曉劇場FB)

戶外有個月台,以及一台退役的古早五分車。

還有一座小型甘蔗田,都市小朋友很難看見完整的甘蔗,可以讓他們認識一下,每年11月還會開辦艋舺甘蔗祭。

後方兒童遊戲場於2022/02/12更新為特色遊具,有一座立體爬溜滑梯遊戲組。

要玩溜滑梯須先手腳併用穿過攀爬架,這個攀爬架不高,難度適中,小小孩也能挑戰看看。

溜滑梯二旁有單人旋轉棒及多人搖盤。

後側則有跳樁與波浪攀爬架,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電。

遊戲場旁有一座花架廊道,下方有休息座椅,玩累了可在此休息乘涼。

這裡也有清洗區與直飲機方便遊客使用。

糖廍文化園區本身有地下停車場,開車來免煩惱。


附近景點
約 210 公尺
和平青草園(萬華402號公園*特色遊戲場)
和平青草園位在台北市萬華區,佔地近1500坪,屬社區型公園,2018年遊戲...
約 300 公尺
影子傳奇劇團(皮影戲體驗與DIY)
影子傳奇劇團是專門推廣皮影戲的劇團,長期駐守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大理國小,為了...
約 590 公尺
雙園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特色遊戲場)
台北市雙園河濱公園佔地約12.5公頃,擁有大片綠地,設置停車場、籃球場、網...
約 710 公尺
公路總局幸福公路館
公路總局幸福公路館位在台北市萬華區,開幕於2015/08/03。公路總局在...



沒有囉!
評分 去過 附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