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地區:






















類別:

搜尋:
   使用地圖搜尋功能使用地圖搜尋功能

討論區 / 活動情報

幫小朋友辦手機門號跟網路資費最便宜划算的方法! 追蹤
Kai
2018-02-15 17:32:08

不是很贊成小朋友太小就拿手機,因為可能會對視力有影響,也有可能會讓小朋友很早就就專心在手機上而忽略了人際關係或是戶外活動。


但若小朋友慢慢長大,也許到小學五六年級,或是國中之後,總有要開始拿手機的一天時,怎麼樣的電信資費方案是比較適合給小朋友的呢?

手機的話可能先給小朋友家裡的舊手機即可。資費方案的話,因為其實小朋友打電話的機會比較不多(大人也很少一直講電話了),反而是網路資費的選擇比較重要,所以怎麼辦一個省錢的網路資費方案是給小朋友手機的重點。

目前找到比較經濟便宜的方式是使用「預付卡計量型上網方案」給小朋友使用,除了會有一個專屬的手機門號能夠打電話跟接電話外,還能上網,且因為是計量型,用完了就不會超額使用,有需要再加值即可。

各家電信公司都有「預付卡計量型上網方案」,以中華電信為例,先申請一個預付卡門號300元(內含門號一個,120元可打電話,還有1.2G可以上網)


https://www.emome.net/cell_phone_plans/prepaid_card/ideal_phone_card

申辦「預付卡」後,該門號可以用6個月(180天),只要在到期前有儲值一次,就會以該儲值的日期,再往後延申到期日。

用完的網路,之後可以申請180元1G的流量,可以使用60天,等於每個月(30天)只要90元,且這180元如果60天內都沒用完的話,還會自動轉為電話通信費儲值進去。

結論:使用「預付卡」後,之後平均一個月只要付90元就可以有500mb的流量,也不用擔心超額使用,超額的話,隨時到7-11等便利商店買加值卡或線上加值都可以。

若有其它爸媽有更便宜的電話+網路的方案,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分享哦。



Top